【挪威.特羅姆瑟Tromsø】追光就像追女友 | 奇特風景 | 咖啡豆仔

「我喜歡看雪,下雪的日子…人們都會不自覺地學會安靜,也許是因為太冷、也許是因為不忍心,好似母親看著懷中的嬰兒那般,不忍心把她吵醒。」小廚房快煮壺『呼嘟呼嘟』冒著蒸氣直到將落地窗變得朦朧,他將熱水倒進馬克杯、捧著一杯檸檬草薑茶,盯著窗外及腰的雪乎思亂想著。

C360_2019-01-18-21-27-49-309.jpg

這裡是挪威北緯70度的極地圈小鎮.Tromso「KP指數只有2.0,確定要今晚出發嗎?」My Aurora Forecast – Aurora Alerts Northern Lights上顯示著不吉利的綠色「假如花了一大筆錢,還甚麼都沒看到,一定會嘔死。」然而從凌晨00:00起,小鎮即將連續下上一星期的雪,好似賭博ALL IN咬牙刷下£ 95/per person 極光團費用,之後就是一連串的禱告與等待。

DSC_0005.JPG

追光神器My Aurora Forecast – Aurora Alerts Northern Lights 

希臘神話極光(Aurora)是一名女神,作為人神同質(Anthropomorphism)的希臘神敢愛敢恨,同時也有些傲嬌『追極光就像追女孩子一樣,等待是紳士風度!更重要的是要仔細觀察,才能把握交往的契機。』導遊Daniel來自北愛爾蘭,因為喜歡白雪、喜歡極光而選擇在挪威工作。

IMG_7572.jpg

『觀察什麼呢?雲層厚薄的變化、極光指數的波動,還有月相盈虧圓缺,就像觀察心儀的女性妝髮、服裝還有生理週期啦!哈。』 Tromso 小鎮追極光 Daniel用濃濃的愛爾蘭口音繼續說:『極光指數(KP Index)共分十級:0.0底標9.0頂標,等級越高、極光涵蓋的範圍越高,不過Tromso 只要有KP 2.0就有機會可以目睹歐若拉(Aurora)。』

IMG20190119204446.jpg

天空依舊雪雲密布,但追光神器My Aurora Forecast – Aurora Alerts Northern Lights顯示晚間21:00至23:00之間雲層會散去,那短短2小時成為這趟追光旅程的關鍵! 車子抵達Kvaloyvagen的海灣,Daniel指了指天空『雲層開始變薄了!你們現在可以看到星星了,這是一個好預兆喔!』接著堆起柴薪準備生火,在零下10度的夜裡舞動的火焰叫人安心,眾人圍著火堆烤著棉花糖、喝著熱可可,開始聊天消磨漫長的等待時光。 

DSC_0093.JPG

「我向舊金山的公司請了5天年假,明天早上就要飛回去了!今晚是最後一次追光。」「我從新加坡來,這裡是我旅行的最後一站,下周要飛回丹麥念書了。」「南義大利的天氣很溫暖,我跟我未婚夫從來沒有到這麼冷的地方過。」隨著時針指向數字10,Daniel突然大喊『呦!相機已經可以捕捉到些微的極光了。』接下來15分鐘內天空開始產生劇烈的變化,翠綠的光線開始舞動:時而像緞帶、時而像簾幕、時而像光束。

IMG_7575.jpg

耳邊剎時想起《孫燕姿.綠光》:「期待著一個幸運 和一個衝擊 多麼奇妙的際遇 翻越過前面山頂 和層層白雲 綠光在哪裡 觸電般不可思議 像一個奇蹟 劃過我的生命裡 不同於任何意義 你就是綠光 如此的唯一。」

IMG_7617.jpg

星空下火堆旁,一行人縮再一起棉花糖,來自不同的國家、追求同樣的夢想,兩個小時的等待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零下10度的空氣幾乎將血液凍結,然而奇蹟總在放棄之前發生,極光(Aurora)在漸散的雲層後大展舞技,也在眾人的心中留下最璀璨的痕跡。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