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NAHIM CAFE 草泥馬讓生活不再草泥馬 | 旅行美食 | 依察

「人生是在痛苦和無聊之間像鐘擺一樣的來回擺動著。」欲望無法滿足時,人類承受著痛苦,而欲望滿足時,人類暫時無聊,言下所意謂的是痛苦和無聊為人生的基礎元素,叔本華用悲觀主義闡述了他對人生的看法。為了緩解無聊的人類會繼續有新的欲望產生,輪迴就是這樣無止盡的開始的。 

▲療癒的小羊駝《攝影/依察》 

草泥馬的療癒

在達成欲望的過程中總是會有許多草泥馬的時刻,俗名為草泥馬的羊駝因俗名而在華語界大紅大紫,面孔似羊的駱駝科草泥馬跟馬和羊並沒有太大的關係,駱駝才是真正的親戚,兩片圓呼呼的小嘴瓣延伸出兩邊上揚的嘴角,似羊似馬似兔的微笑臉龐完全療癒人心。讓草泥馬的心情不再草泥馬,因此草泥馬即便藏在暗巷中也不因此而被忽略。 

▲少女心的鎮店之寶《攝影/依察》 

泰國插畫家Pim的草泥馬作品在曼谷中國城的巷弄中大施魔法,Nahim Cafe從開店到閉店座無虛席,仿真版大型草泥馬公仔在小店中略顯壅擠,站在櫃台邊仰著頭給點餐的顧客們最憨厚的傻笑,著了道的少女心在菜單上亂點一通,招財力道可比日本招財貓勝出好幾籌。 

▲NAHIM家族大集合《攝影/依察》 

在NAHIM找童年 

大牆面上蜿蜒著積木火車軌道充滿了童趣,對面牆重複排列的各色鳳梨斑點草泥馬、愛心斑點草泥馬、西瓜斑點草泥馬搭配黑白方塊地磚和矢車菊藍方桌磚,走的是小清新風格。格窗旁的座位是麻繩撐起的兩個木板鞦韆,咿呀咿呀的隨著談天的節奏微幅晃動。 

▲連桌面都不放過的草泥馬《攝影/依察》 

整間少女心的「少女們」拿著草泥馬抱枕、小蘿蔔、蔬菜抱枕從不間斷的嘻笑自拍,不錯過任何一個主人精心佈置的小角落和自己在這每一刻的面容。滿足了童話草泥馬的世界後,接下來的無聊催生出新欲望,於是安第斯山脈的草泥馬尋蹤被悄悄放入口袋。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