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深澳漁港秘境。象鼻岩】立足巨象上,望海心徜徉 | 奇特風景 | 琳許

時序過了立秋之後,天氣倏低拋開悶濕,氣溫雖然依舊高張,卻不再令人窒息。終於,有勇氣踏出冷氣房;終於,可以再次投向大自然懷抱。此時,最讓人怡然自得的選擇,是在傍晚時分驅車前往海邊,欣賞日落時分絢爛繽紛的天際,讓徐徐海風親吻全身。位在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深澳岬角的象鼻岩,具有國際級的特色地質景觀,集合了海蝕洞、海蝕平台、豆腐岩、蕈狀岩等奇岩怪石,非常珍貴且特殊,相當適合於此時前往。

80.jpg
▲台灣的世界級景色╴象鼻岩《攝影:琳許》

抵達深澳漁港後,第一眼瞧見的是漁港旁一處近乎垂直的崖壁側面,有著活靈活現的印地安土著側臉,因此人稱「酋長岩」。港邊有家海鮮餐廳,旁邊小碎石子路通往象鼻岩風景區入口,此區本為軍方的駐守地,後改由海巡管理才撤哨。

c7229e06a077ebaefae4e3f3d7801ed541647266.jpg
▲維妙維肖的酋長岩《圖片:網路》

55.jpg
▲夕陽餘暉下的深澳漁港《攝影:琳許》

由入口處到象鼻岩,需踏上一段崎嶇的海岸岩石灘,步行約700公尺(10-15分鐘)。此段路雖不長,但全程為岩石原始風貌無階梯設置,並且最後一小段較為陡峭,砂岩風化表面布滿細沙,相當容易滑倒,不建議幼童及長者攀爬。

56.jpg
▲海邊一整片崎嶇的蕈狀岩《攝影:琳許》

此段跳石海灘雖不好走,風景卻是秀麗,隔個海灣,由深澳岬角一端眺望,海的另一邊是雞籠山和九份山城,風情萬種。傍晚時,九份山城點點燈光閃爍,瀰漫著迷人的小城浪漫風情。

92.jpg
▲傍晚藍調的光線下,對面的九份山城霧氣氤氳《攝影:琳許》

行至岬角高處,映入眼簾的是遍布山丘的蕈狀岩和蜂窩岩,類似野柳的海岸景色。再往前走,來到主角岬角懸崖邊,「象鼻岩」以一種巨星姿態牢牢捕捉你的眼光,活靈活現、氣勢磅薄的矗立海中,這個瑰麗的海蝕洞地形,是大自然經年累月運用侵蝕風化力量創造的鬼斧神工之作。站立其上向北望,可見龜山島;向南望,可見九份及雞籠山。

63.jpg
▲崖邊陡直的峭壁與奇石蜂窩岩《攝影:琳許》

76.jpg
▲白色帆船正要穿越象鼻岩《攝影:琳許》

站在懸崖邊,盈耳的是穿過海蝕洞傳來的陣陣風聲,向下看到是令人腿軟的高度,還有幾艘獨木舟和帆船在海蝕洞間穿梭。搭配著遠處橘紅天際線中加速落入海中的夕陽,此時此刻,莫名感動,心中彭湃不已,有種身處地中海小島的錯覺~果然是貨真價實的國際級景觀啊!

86.jpg
▲這高度令人心驚膽戰,一艘獨木舟正滑向海蝕溝《攝影:琳許》

19.jpg
▲心曠神怡的遼闊海景,右側是龜山島《攝影:琳許》

隨著天色漸晚,攝影愛好者紛紛收拾行囊離開,接力的是夜釣愛好者,在崖邊架好釣竿,準備來場星空下與魚的對話。要注意的是,此風景區並無設置路燈照明,一般遊客最好趁天色尚明時撤離,避免視線不佳而絆倒或滑倒。

6.jpg
▲入夜後是夜釣愛好者的天堂《攝影:琳許》

24.jpg
▲趁天色尚明時離開比較安全《攝影:琳許》

深澳漁港附近著名的海產店人氣爆棚,記得提早些到達或預定,否則不到七點,老闆可是就會宣布結束營業的喔!漁港邊的海鮮無庸置疑的鮮活甘甜,間單的清蒸川燙,不用過度調味即是一道道人間美味了!

未命名-1.jpg
▲來到海港必嚐的新鮮海味《攝影:琳許》

【大眾運輸】於瑞芳火車站搭乘基隆客運往國家新城經海濱方向的公車,抵深澳站下車。
【自行開車】經中山高5K大華交流道接62快速公路,瑞濱端下交流道後,左轉濱海公路(臺2線)500公尺即抵達深澳漁港。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