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惹】一生中一定要來一次的爪哇文明的發源地 | 文化古蹟 | 日月日 sun moon sun

日惹,印尼語為Yogyakarta 或Jogjakarta 或Jogja,是爪哇島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更是爪哇文明的發源地。來到這邊才發現,這些古文明的美會震攝你的心,這些古文明的氣氛會讓人感覺回到好幾千年以前的世界,會讓你感受到一股寧靜,一陣祥和。日惹有8、9世紀建立的婆羅浮屠和16、17世紀由強大的馬塔蘭王國建立的普蘭巴南。日惹可以是印尼經久不衰的旅遊勝地,這裡擁有無窮的景點和吸引力。這個城市是印尼最重要的文化中心之一。

F.jpg

這篇要介紹的是日惹古廟,印尼語為Candi。這邊的小廟有Candi Gebang, Candi Abang ,Candi Ijo, Candi Banyunibo, Ratu Boko ,Candi Sari ,Candi Sojiwan 。這邊有著名的婆羅浮屠,但比起最著名的婆羅浮屠,這些廟比較能讓人感覺到更美,因為沒有眾多觀光客的來訪,讓人感受不到商業化,而且這邊的小廟保存得更好,能讓人只感受到廟宇要傳達給人的祥和,只享受到寧靜的美好。

Candi Kalasan
Kalasan寺被認為中爪哇最古老的佛教徒寺廟。它位於日惹和梭羅中間的南部大路,離普蘭巴南神廟大約2公里。這個寺廟最棒的地方在於它的位置,很容易到達。這邊有四個主要的基本建築,每個塔裡面都有樓梯,還有Kala-Makara裝飾的大門。(Kala-Makara為一個謎樣的海洋生物。 它通常被描繪為一半陸生動物和後部的一半水生動物。Makara在亞洲各地有許多不同的形式,被視為大門和門檻的守護者,保護王室以及寺廟的入口。)

Kalasan寺附近有從古代流傳下來的古代石碑,它在公元778年完成。Kalasan寺廟的一個特點是它有八角形屋頂,以及擁有朝四面東南西北的淺浮雕佛像,這個特色讓他有獨特的歷史意義。他的地理位置位於考古豐富的普蘭巴南山谷。

D.jpg

Candi Prambanan 
跟世界聞名的婆羅浮屠宮比起來,同樣位於日惹附近的普蘭巴南Prambanan 的名氣沒有婆羅浮屠這麼有名,但是他還是一個很值得觀賞以及旅遊的地方,因為事實上普蘭巴南也是一處很重要的爪哇歷史遺址,跟婆羅浮屠同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普蘭巴南 廟建於公元九世紀,是爪哇現存最大型的印度教廟宇群。Prambanan 廟由三層的同心方形大院組成,有將近兩百多座的大大小小廟宇分散在中間和內層的大院上。這兩百多座的廟宇依印度教傳統風格而建,形成外面低中心高的格局。Prambanan 的中心是祭祀印度教三大主神的神廟,中間最高所祭祀的是破壞神濕婆(Shiva)神廟,南、北分別為創造神大梵天(Brahma)和保護神(Vishnu),四周還有一些較小的廟,為其他祭拜其他神祗的廟。

J.jpg

日惹不愧是整個印尼的寶藏,這邊美麗的古蹟和廟宇都能夠讓人感受到神祕以及壯麗的洗禮。從首都雅加達飛到日惹只要一個小時,這邊的回憶能夠讓人回味一輩子,永難忘懷。千古年前的美麗,千古年後的緬懷,來這邊能夠讓人充滿感謝,能夠看到這些美麗的古蹟真好,想要享受古文明的洗禮,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日惹!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