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迪化街】單身男女照過來 千萬別錯過金牌月老廟 | 文化古蹟 | 職業觀光客Lisa

民間信仰中月下老人掌管婚姻,可以幫單身男女牽起紅線。位於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終年香火鼎盛,因為這裡有尊金牌月老,用紅線牽起不少緣分,撮合了無數的單身男女。
 
霞海城隍廟中月下老人的由來

據說以前有個老太太,常會來霞海城隍廟跟城隍爺祈求家中大小事,城隍爺也一直保佑著他們,美中不足的事情是他的孩子們感情生活始終沒有著落,老太太跟城隍爺祈求之後,孩子們很快就得到幸福,於是老太太為了表示感激,捐獻了一座月下老人神像,幫助城隍爺掌管婚姻牽線之事。

DSCN3925.jpg
▲霞海城隍廟(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霞海城隍廟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
開放時間:06:16 a.m. - 07:47 p.m.
交通方式:捷運北門站步行8分鐘;捷運大橋頭站步行15分鐘

DSCN3926.jpg
▲霞海城隍廟(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DSCN3932.jpg
▲霞海城隍廟參拜方法(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參拜方式

不用擔心到霞海城隍廟不知道要怎麼參拜月老,除了牆上有告示以外,廟方人員也都會很熱心的幫忙。首先向櫃檯購買金紙、香、喜糖、紅線與鉛錢,當然也可以帶供品來參拜,例如:紅棗、鮮花(註一)...等,再依照廟方指示流程參拜,最後再喝杯廟方提供的平安茶。好事成雙之後,記得來向月老說聲謝謝。

註一:紅棗祈求早日找到,鮮花祈求早日開花結果。

DSCN3933.jpg
▲霞海城隍廟(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現今社會大多數人都在忙碌生活中度過,或許容易忘記需要結交異性朋友,走一趟霞海城隍廟跟月老祈求緣分,此舉也是提醒自己該多拓展交友圈,天助自助者,說不定有段好姻緣正等著被發掘。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