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必去!讓你為之瘋狂的全球3大嘉年華 | 節慶活動 | 小若

每年約莫2 ~ 3月期間是全球3大嘉年華盛大舉辦的時節,其中義大利的威尼斯嘉年華(面具節)及法國的尼斯嘉年華都在歐洲舉辦,唯有巴西的里約嘉年華在南美洲。即便如此,這3大嘉年華都是根據「四旬齋節」而來,故舉辦時間落在每年的2、3月間。

嘉年華由來
「嘉年華」源自拉丁文的Carnival,意即「與肉告別」,也有狂歡節之意。在復活節前四旬齋期  ( 復活節往前推算40天就是四旬齋期 ),這40天內教徒們禁止喝酒、吃肉、及娛樂 ,於是教徒們希望在封齋期前盡情狂歡享樂,便將齋戒期開始的前數天或是數周訂為嘉年華。

讓你為之瘋狂的全球3大嘉年華

1.威尼斯嘉年華   Venice Carnival
威尼斯嘉年華又稱為面具節,它是3大嘉年華中以面具為主軸的節慶,而浪漫唯美的威尼斯,在嘉年華加持下更顯華麗繽紛,到處可遇見驚艷炫麗妝扮的男男女女,戴著絢麗繽紛面具及喬裝成各式各樣的角色,在街頭巷弄間穿梭著。

威尼斯嘉年華
(圖片來源:Venice Carnaval官網)

來到這裡不妨趁此融入嘉年華,租一套美麗服飾、買一張喜愛面具,或在街頭找尋彩繪面具化妝師,量身畫出精心設計的假面面具,讓置身其中的遊客們,忘我地沉醉在慶典的歡愉中。

聖灰瞻禮日(Shrove Tuesday)當天的活動更是精彩可期,不容錯過,這天在運河、街道上不僅聚集更多帶著面具、身穿誇張華服的男女在大運河上舉辦盛大遊行活動,閉幕當天則施放美麗璀璨的高空煙火,為嘉年華做完美的結束。

Ⓞ2017年度的威尼斯面具節
期間:2017年2月11日~2月28日

2.法國尼斯嘉年華   Nice Carnival
地處法國蔚藍海岸的尼斯不僅候溫和,還有湛藍美麗的海岸,是地中海迷人的城市。每年約2月份時,這裡都會舉辦為期兩周的嘉年華會,即是全球3大嘉年華之一:法國尼斯嘉年華。

每年都會挑選一個主題的尼斯嘉年華,2017年以「活力」為主題,配合三個主要遊行項目:狂歡花車遊行(CARNIVAL PARADES)、花車擲花遊行(FLOWER PARADES)、夜間點燈花車遊行(PARADE OF LIGHTS),在馬塞納廣場、英格蘭海濱大道舉行盛大嘉年華活動。

法國尼斯嘉年華
(圖片來源:Nice Carnaval官網)

白天的狂歡花車遊行將淨空街道,讓民眾可購票在搭建的座位台上觀賞由多個主題裝飾佈置的花車及超過上千名的音樂家和舞蹈家等遊行表演。花車擲花遊行則多使用當地產出的劍蘭、含羞草、非洲菊、雛菊、玫瑰、康乃馨等各種花卉,由花車上裝扮華麗的美麗女郎擲出一把又一把的花束給現場參與遊行的民眾,這場花戰也是每年尼斯的重頭戲。

夜晚的尼斯在夜間點燈花車遊行的活動中更是精彩。花車不僅點燈將街道照亮,搭配巨型人偶和具有主題特色的花車,一一遊走在街道上,近距離的與民眾一同狂歡。

2017年法國尼斯嘉年華
期間:2017年2月11日~2月26日

3.巴西里約嘉年華  Rio Carnival
位於南美洲的巴西,因地處南半球,2月份正是最熱情的盛夏,因此每年舉辦的巴西嘉年華帶來熱情如夏的狂歡盛典,然而,早期里約嘉年華是由葡萄牙殖民者引進巴西,爾後才慢慢演變成屬於巴西人傳統特色的嘉年華。

巴西嘉年華主要在首都里約熱內盧舉行,嘉年華的活動包含華麗炫亮的花車遊行、森巴舞大賽、街頭派對、化妝遊行等。其中重頭戲是森巴大遊行,遊行隊伍中的舞者們搭配著五顏六色羽毛、亮片等各種炫麗清涼造型出場,還會隨著巴西森巴舞步律動著身體,吸引民眾的目光,並邀請民眾加入狂歡的氛圍中一起舞動和享樂。

巴西里約嘉年華
(圖片來源:Rio Carnaval官網)

這一場世界級的華麗盛大派對,令許多人為之瘋狂,尤其是整個城市都在狂歡、飲酒、徹夜熱情慶祝下,更顯得這個城市的熱情魅力。

2017年巴西里約嘉年華
期間:2017年2月24日~2月28日

在台灣很少有機會可以體驗像這樣五顏六色的華麗盛會,若這一生有機會去這全球3大嘉年華,將會帶給你更不一樣的體驗。

◎本文於2017.2.11由小若微幅修改。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