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武陵農場12個私房景點大公開 | 節慶活動 | RichTiger

武陵賞櫻花是近幾年來台灣春節一大盛事,武陵櫻花錯落在七家灣溪河谷兩旁的坡地上,在二、三月冬末春初時,櫻花華麗燦爛盛開,映紅櫻花、嫩粉紅桃花、雪白梨花等。迎風搖曳,真是美極了。來一趟3天2夜深度之旅,放鬆身心惝洋在大自然的懷抱裡吧。
 
1
 
武陵賞奇

武陵峽谷為在台中市和平鄉的七甲省道旁,海拔在1700公尺到2200公尺之間,當最美麗之稱的七家灣溪會合有勝溪而形成的河谷盆地。原始森林密布,遠山層層疊疊,自然景觀豐富,春可賞櫻,夏可觀星,秋楓映紅,冬擁瑞雪,尤其有國寶級櫻花鉤吻鮭,值得賞奇。
 
2
 
武陵勝境

從省道7線走入武陵峽谷公路,從公園入口便可到千祥橋,迎來怪石奇岩立在有勝溪崖上,松樹錯落其中,谷深水清,站在橋邊涼風徐徐,有著「吹面不寒松濤風」的舒適感。崖上有蔣經國先生題字「武陵勝境」。橋的另一側有一棵武陵楓王,十一月秋天到來紅葉映溪,是武陵箸名的「迎客楓」。
 
3
 
兩溪鬥奇映萬綠

在往前走就是萬壽橋,是有勝溪和七家灣溪會合的地方,溪旁有巨石高聳,岩上有座涼亭(濯泉停),坐在這裡看水看山,水流淙淙,無不愜意。過迎賓橋往左向,是退輔會的武陵賓館。七家灣溪可說是台灣最美的溪,溪流蜿蜒,水質清澈,兩溪會合後成為大甲溪的源頭。
 
4
 
武陵花園

來到「富野度假村飯店」,前面是「七家灣文化遺址」保留地,旁邊有松蔭大道、昆蟲館、旅遊中心,花卉遍植,爭奇鬥艷美不勝收。沿溪步道走,從攬翠亭到臨溪亭,泉聲不斷,溪谷邊銀杏林,每逢秋來,黃葉片片,有如黃金般璀璨。
 
5
 
天鵝池裡游

來到水池旁,放慢腳步,稍作休息,欣賞著兩隻黑天鵝悠遊自在,搔首弄姿,池裡的魚兒也不遑多讓,你來我往,百合花也在池邊香氣迎人。和諧景象,足夠讓旅人俗慮全消。
 
6
 
猴子鬧趣吃水梨 

走過億年橋,便是武陵茶莊,這裡是文人雅士品茶的地方,也賣一些當地水果。這裡的猴子自由自在爬上爬下,尤其坐在牆頭旁若無人的吃起水果來,模樣可愛逗趣。
 
7
 
武陵好兆慶豐年

武陵茶莊對面是兆豐橋,取「武陵好兆慶豐年」的意思,橋後迎來的是一大片梅林,是冬季賞梅的好地方。武陵茶園步道擁有最大片櫻花林,當二月嫣紅櫻花盛開時,遊人如織,鳥語花香,人聲鼎沸,真是山頭寂靜有鬧市的不規則的美。
 
8
 
紅花綠葉洗白雲

茶園步道從農業展示館斜通山腰,步道旁櫻花成林,當山風一吹,紅花紛飛有如紅寶石片片墬落,步道另一側是武陵茶園,梯田茶園向上延伸,美麗如畫。步道盡頭一座涼亭簇立山頭,白雲從亭上飄過藍天,「紅花綠葉洗白雲,一彎清溪映藍天,茶雅不敵櫻花落,沐浴春風猶勝山,這是武陵美的代言」。
 
9
 
山莊近吊橋

走回峽谷產業道路,沿途有桃花遍布,幾座農莊分布田中,路的盡頭是武陵山莊食宿的地方,從這裡可以遠眺武陵四秀美麗山頭。轉個彎就是武陵吊橋,橫臥在桃花西溪上。站在橋上看到桃花西溪匯入七家灣溪的美麗景象。山谷溪流正是蘊育國寶級「櫻花鉤吻鮭」的好地方。
 
10
 
路盡瀑布幽

再往前走有一林道通往桃山瀑布,兩旁台灣衫、香杉、二葉松的造林重地。步道呈現之字形,路的兩旁松林密布,腳踩松針,有如軟席鋪地,向上可看一線藍天,有時陽光穿梭映射,有一種說不出的美。
 
11
 
桃山瀑布

步道長約5公里,緩坡爬升,桃山瀑布高約50公尺,海拔約2200公尺,常年雲霧撩繞,只聞水聲不見瀑潭,因此經國先生命名為「煙聲瀑布」。坐在紅色石亭裡,欣賞林木蒼蒼,遠觀瀑布猶如巨龍,從天而下,著實壯觀。瀑布旁有一巨石立在崖上,遠觀有如觀音盤坐,兩旁水氣瀰漫,霧鎖蒼木,真是靈山聖地,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瀰猴樹梢跳躍,無比樂趣。
 
12
 
媲美日本櫻花

大甲溪源頭的武陵峽谷(七家灣溪峽谷),四周高山聳立,有雪山主峰立於西側,又有武陵四秀(池有山、桃山、品田山、喀拉業山),橫列山谷中。冬天山頭白雪覆蓋,活水源清,所以各種花卉盛開,映襯四周山林,蒼蒼鬱鬱,尤其在2、3月櫻花焉紅、桃花嫩紅,搭配藍天、綠葉,頗有「萬綠叢中一點紅,自在快活迎春風」的美,來一趟武陵絕不虛此行。
 
13
 
貼心的是,要讓旅人徜徉在大自然森林裡,往雪山登山口附近設有露營區,營地周邊綠樹環抱,不管白天悠遊花園、溪谷翠林、草地如茵,都是自在快活,晚上數星星看月亮,也是寧靜的享宴,武陵四季都美,各有千秋,如果春節期間還沒安排去哪裡?武陵農場是很棒的選擇。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