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一日步行知名景點 | 跟著我走 | Traveladdict-旅上癮

很多人會搭乘價位低廉實惠的廉價航空暢遊許多知名的大小景點,直飛的景點仍以胡志明市或是河內為主。很多人會利用假期到南越走一趟,因為胡志明市便會是前往芽莊、大叻、或是前往湄公河畔的最好的中轉點了。 

滴滴咖啡壺.JPG
越南最有名的越式咖啡〈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但是都已經來到胡志明市了,其實或是選擇在這裡住上一晚在啟程前往其他城市的話,在這裡的24小時內,只要住在第一郡,很多地方可以步行就前往,讓你漫步暢遊胡志明市中心及鄰近的著名景點。 

胡志明市政廳 

就在第一郡的中心點,會看到聳立的胡志明叔叔雕像與後方雄偉的市政廳景色,白天看來格外莊嚴肅靜,但是晚上時分會打上燈光讓整個氣氛明亮活潑。胡志明市政廳(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為19世紀末由法國的設計師所設計建造的建築,具有濃濃的洛可可風情,由於不對放外開放,因此也只能夠讚歎外部建築之美囉! 

胡志明與市政廳白天.JPG
白天的胡志明叔叔與市政廳(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胡志明跟市政廳晚上.JPG
夜晚的胡志明叔叔與市政廳(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地址:86 Lê Thánh Tôn, Bến Nghé, District 1,Hồ Chíh Minh City 
開放時間:不能進入,只能從外觀賞,時間無限制。 

西貢大陸酒店 

在法國殖民時期西貢大陸酒店是胡志明市的第一家酒店,建立於1880年,這百年的建築歷經了翻修仍保有原始的殖民風格,所以這裡也是所有觀光客來必參觀的景點之一,跟現今知名的五星級酒店比較起來,雖然不見昔日光景,但其法式建築外觀,仍是讓許多人會願意前往入住。 

西貢大飯店.JPG
西貢大陸酒店夜晚外觀(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大陸酒店內部.JPG
酒店內部庭園〈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地址:132 - 134 Dong Khoi St., Dis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官方網站:http://continentalsaigon.com/ 

胡志明歌劇院 

在西貢大陸酒店旁邊,於1900年興建完成,距今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了,除了有華麗的裝飾之外,最著名的就是門口兩根柱子上雕刻著兩位女神,歌劇院不定期還是會有歌劇在此展出跟表演。 

Ópera.JPG
胡志明歌劇院外觀(圖片來源:Wikipedia)

地址: 7 Lam Son Square, Ben Nghe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官方網站:www.ticketbox.vn 

西貢紅教堂〈聖母大教堂〉 

建於1887年,為胡志明市最有代表性的建築之一,這座仿巴黎聖母院的天主教堂,在教堂前面的花園廣場上,佇立著一座1945年羅馬教會所贈與的重達4公噸聖母瑪麗亞雕像。內部華麗莊嚴,每逢星期天和宗教節日,都會有許多虔誠的教徒聚集於此,是個必去的景點。 

聖母院.JPG
聖母像與教堂(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紅教堂內部.JPG
紅教堂內部〈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地址: Công Xã Pari , Bến Nghé, tp. Hồ Chí Minh, Hồ Chí Minh ,Vietnam 
開放時間:08:00-17:00 

中央郵局 

位於紅教堂旁的中央郵局,1886年興建,建築風格充滿法式風情,也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政局,紅色的屋簷、黃色外牆搭配綠色的窗框,整座郵局外觀看起來相當搶眼,內部的空間雖然寬廣,但觀光人潮常擠滿了郵局內部,想要從這裡寄送明信片給家鄉的親友。許多越南人都喜好在西貢大陸酒店、紅教堂以及中央郵局外拍攝婚紗。 

Post Office.JPG
法式風情色彩亮麗的外觀建築是很多人朝聖的地點(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中央郵局內部寫信人潮.jpg
郵局內部滿滿寫信人潮〈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地址:Quan 1,Ben Nghe.Cong xa Paris (從大教堂走路3分鐘) 
開放時間:08:00-17:00 

統一宮 

這棟經歷戰爭洗禮過的建築物,總共分為六個部分,一、二、三、四樓、指揮中心及地下室。統一宮是座經由摧殘重建修復後,然後成為接待外賓、作戰指揮,及宴會娛樂的宮殿。整個建築物除了地上建築即宮殿廳院可看之外,地下室的指揮中心及玉善廚房,大大小小的宮殿廳院及地下的廚房中心,加起來超過百間,來的話可先看過樓層介紹再一一前往各個有興趣的廳院觀賞。 

統一宮外觀.jpg
統一宮外觀與其諾大的花園(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統一宮內部.JPG
統一宮內外交接待室(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地址: 106 Nguyen Du S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官網: http://www.dinhdoclap.gov.vn/ 
開放時間: 7:30-11:00,13:00-16:00 

戰爭遺跡博物館 

館內主要介紹美軍在越戰時期的展品,也為許多遊客來到胡志明市必遊的景點。 1975年九月成立,原名稱為美國戰爭罪惡館,館外從其展示知直升機、戰機及坦克車均為當年美軍所使用的軍備,其它最著名的展覽則是越戰時期美軍使用化學武器橙劑對受害者造成的創傷,及對越南這塊土地所殘留的遺害。後方的建築物「虎籠」則為南越政府囚禁政治犯的場所,由於畫面跟照片在某個程度會對參觀者心靈造成相當程度的衝擊,建議參觀前最好做好心理準備。 

戰爭博物館外觀.JPG
戰爭遺跡博物館外觀(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地址: 28 Võ Văn Tần Phường 6 Quận 3,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開放時間: 7:30AM–6PM 

若你在胡志明市時間不多上述這幾個代表性的景點均位於市中心可以步行前往,讓人在觀光之餘,也能看看街頭與人,歷史洪流與現代人文的交錯。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