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特郡.坎特伯雷】地下亦有上帝的愛 | 文化古蹟 | 咖啡豆仔

多雲的天氣正式宣稱英國步入寒秋,灰色是老鼠的顏色、只見牠們在空中堆疊、聚集、準備一舉傾瀉而下,這般叫人抑鬱的氣勢,即使吃再多的炸魚薯條也無法緩解,心靈的匱乏...需要某種寄託,有人仰賴酒精、有人仰賴旅行,有人...仰賴信仰。

坎特伯雷 Canterbury:

坎特伯雷與天主教會有著密切的淵源,城鎮位於倫敦東方肯特郡內,從斯特拉特福德國際站 (Stratford International)搭乘55分鐘左右的快車便能抵達,狹小的火車站頗為陽春,出站後只有磚牆矮房,看似恬淡無趣的小城,卻蘊含叫人感動的神奇力量。

Street.jpg

坎特伯雷 Canterbury 豆知識:

若攤開旅遊書籍,勢必會談及四項標題:
(1) 此城為羅馬天主教會最初抵達英國的地方 
(2) 文化遺產,同時是最古老的基督教建築之一的坎特伯雷教堂就位於市中心
(3) 坎特伯雷教堂為中世紀為英國天主教徒朝聖之地
(4) 15世紀英國詩人Geoffrey Chaucer的短篇小說集:The Canterbury Tales,便是以上述幾點為故事背景而撰寫的人間喜劇

River.jpg

歌德風教堂外觀令人讚嘆,陽光穿透絢麗的彩色玻璃窗,在奶油色的地上描上模糊的紅藍綠波動,仰望中庭頂頭的鐘樓扇形拱頂天花板,懾服於教堂內的藝術,但也不禁覺得西方的教堂只是一座座昂貴且美麗的建築物。

Window.jpg

直至踏入11世紀保存至今的地下聖堂,雙臂赫然顫抖;腳步的回聲在空間中迴盪,光線穿透有些骯髒的矮窗,陽光經過灰塵的反射,强度大大削弱,反而變得柔和,這座地下聖堂是祈禱的場所,因此不能拍照、更不能喧嘩,相較於教堂其他角落更加樸質,但也更加神聖靜謐,找了角落一張椅子坐下,木頭冰涼的溫度讓人更為平靜,閉上眼...雖然不是天主教徒,卻不自覺地開始禱告,直至眼眶不知不覺泛淚。

Cathedral.jpg

踏出教堂,回到逐漸喧鬧的街道,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正巧為Canterbury Festival 藝術音樂節:遊行隊伍正巧經過眼前,隊伍分為自嗨舞蹈組、打擊樂隊組、手痠舉旗組與繽紛戲服組,歡愉的氣氛渲染著。

Scotland.jpg

蘇格蘭風笛特有的高頻聲音撕裂著空氣,女高音演唱讚美詩!歌詞最後一段:「上帝的愛穿過門縫,照耀家中每個角落,上帝的愛無所不在。」回想剛才地下聖殿的體驗,我想上帝的愛...也許真的無所不在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