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食在精彩」的道頓堀 + 心齋橋 | 旅行美食 | 琳許

大阪南部難波區的道頓堀和心齋橋一帶,是著名的商店街,種類包羅萬象。無論是動漫迷、電器迷還是藥妝迷抑或是服飾迷,都能在這裡找到自己的寶藏,但最重要的是,逛街血拼之餘,五臟廟的口腹之慾可得先滿足才是,吃飯皇帝大,道頓堀和心齋橋裡的美食臥虎藏龍,一樣精彩呢!

33.jpg
▲夕陽西下時的道頓堀〈攝影:琳許〉

46.jpg
▲少女團體載歌載舞的演出〈攝影:琳許〉

1. LUKE'S LOBSTER 龍蝦堡

來自紐約的超人氣龍蝦堡,就位於心齋橋地鐵站的五號出口斜前方,大丸百貨(北館)GUCCI的正對面。龍蝦堡不僅僅只有龍蝦一種內餡選擇,還有蝦子和混合口味,喜歡肉質較有嚼勁的人,選擇龍蝦就對了。

6-2.jpg
▲龍蝦堡店面不大,用餐時間常大排長龍〈攝影:琳許〉

無論選擇龍蝦還是蝦子,上頭都灑有調味粉和香料油,不僅僅是胡椒的香味,還有種特殊的香草芳香,這調味具有畫龍點睛的提味效果,和海鮮的鮮美互相交融,天生絕配。更值得一提的是,那烤的外層香酥內層軟而帶勁的麵包,剛出爐的熱騰騰麵包,夾上新鮮香甜的海鮮內餡,一冷一熱,不但不衝突,在嘴裡呈現的口感是前所未有的豐富層次,越嚼越有味道,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啊!

15-1.jpg
▲熱熱的酥脆外皮包著爽口海鮮內餡,美味極了〈攝影:琳許〉

10-1.jpg
▲無論是蝦子或是龍蝦,都讓人食指大動〈攝影:琳許〉

雖然價格上並不太便宜,但特殊的口味總是吸引著人們嘗鮮,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建議可以早點或晚點去,避開用餐時間,就能好好地在小小的店面位置裡,享受那剛出爐的好滋味。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中央區心斎橋筋1丁目3−21

2. 卡樂比洋芋片+冰淇淋

心齋橋商店街裡有一家色彩繽紛,有著可愛卡通動物外牆的店面,那就是以薯條三兄弟為人熟知的卡樂比(Calbee Puls)分店。店中採取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從新鮮的馬鈴薯開始,做成美味的薯條和薯片的過程。現炸的薯片和薯條,淋上香濃巧克力醬或搭配牛奶冰淇淋吃,都是令人吮指的好滋味。

14-1.jpg
▲卡樂比的公仔們〈攝影:琳許〉

16-1.jpg
▲現炸的薯片淋上巧克力醬再搭配香濃牛奶冰淇淋,絕配〈攝影:琳許〉

店內並且設置用餐休息區,讓客人開心的在具有可愛療癒感空間裡享受現做的美味零食,實在是太貼心了。畢竟在人擠人的商店街裡,要邊逛邊拿著吃,還是頗有壓力和難度的。

店內還販賣著各種口味的糖果和各地限定的薯條周邊商品,店員穿著超級吸睛卡哇伊的女僕裝,十分賞心悅目,讓人不知不覺就購買慾大增呢!

5-1.jpg
▲各種地區限定的伴手禮,讓人眼花撩亂〈攝影:琳許〉

22-1.jpg
▲店員的打扮也很卡哇伊〈攝影:琳許〉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心斎橋筋1丁目6番1号「心斎橋161」
地下鉄御堂筋線心斎橋駅より徒歩約3分

3. 螃蟹道樂

愛吃海鮮的朋友,來到大阪道頓堀怎能不嚐嚐鼎鼎大名的螃蟹道樂呢?光是看那超大電動螃蟹大招牌,海鮮控們想必心中的海鮮魂已經熊熊燃燒了吧!  

63.jpg
▲看到這隻大螃蟹就知道來到道頓堀〈攝影:琳許〉

一樓店面有一個滿滿都是活螃蟹的透明大水缸,跟店員說明人數後,便會被告知樓層,搭電梯上去即有專人引領帶位。用餐環境相當舒適開闊,脫鞋入座榻榻米雅座,店員清一色穿著和服服務,古色古香,瀰漫著優雅的氛圍。無論小孩還是大人,都會不由自主地跟著放輕動作,降低音量呢!

110-2.jpg
▲店內座位外燈光璀璨,看著熱鬧的街道,分外感受到店內舒適安靜的用餐氣氛。〈攝影:琳許〉

餐點部分,價位算是比較高一點,套餐會隨著季節而變換。選擇套餐可以享用多道美食甜品,從生魚片、海膽、蟹膏、松葉蟹腳、蟹肉蒸蛋、海鮮火鍋、壽司到加點煮成海鮮粥,整套套餐享用下來,不僅嘗遍優質海味,更有飽足感。而且優雅的服務生隨桌服務更是帶來視覺上的享受。稍高的價位帶來優質的服務和食材及環境,個人認為非常值得一試喔!

12-1.jpg
▲晶瑩剔透的松葉蟹肉和濃郁的蟹膏〈攝影:琳許〉

71.jpg
▲套餐可以吃到各種料理法下的海鮮好滋味〈攝影:琳許〉

營業時間:11:00~23:00 (最後入場22:00)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1-6-18

4. 道頓崛【若狹家-難波店】平價海鮮丼

若狹家平價海鮮丼位於道頓堀一蘭拉麵對面。密密麻麻的各式丼飯照片拼貼而成的招牌非常顯眼而且一目了然,看得讓人口水直流。

88.jpg
▲一字排開的海鮮丼飯,讓人走不開〈攝影:琳許〉

5.jpg
▲人氣四品海鮮丼飯〈攝影:琳許〉

菜單中滿滿的招牌丼飯,目不暇給,若是個人有偏好那些海鮮組合,也可以任選搭配成客製化的丼飯,並且有中文解說,不用擔心不知從何點起。飯的份量也可以根據個人需求做調整。不變的是,端上桌看到的永遠是滿滿的海鮮鋪滿整碗飯。這種多種願望一次滿足的拼盤丼飯,視覺和味覺上都得到充分滿足。

8 (2).jpg
▲鮭魚子+海膽+鮭魚三品海鮮丼飯〈攝影:琳許〉

6.jpg
▲鮭魚子+海膽+干貝三品海鮮丼飯〈攝影:琳許〉

店內空間不大,但高朋滿座是常態,一樣建議可以比用餐時間稍早一點去,就可以避免等待的時間過長。有趣的是,店內客群多半是台灣人或香港人,用餐聽到的都是熟悉的語言,很溫馨呢!

營業時間:11:00~23:00(LO22:30)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崛1丁目7-5

5. 磯丸水產

喜歡吃海鮮燒烤的人來磯丸水產就對了,這裡的活海產很多樣化,新鮮度不用說 ,價格與黑門相比,又略為平價些,重點是在有日式居酒屋裝潢的店內用餐,不用邊走邊吃,愜意多了。要注意的是,店內餐桌上有燒烤爐,太小的小孩因為難以控制,比較危險,因此店家會拒絕有帶小小孩的人進入。

21.jpg
▲板前區的座位通常給單身客人入座〈攝影:琳許〉

22 (2)-1.jpg
▲店內裝潢很日式居酒屋風格〈攝影:琳許〉

座位有板前區跟一般座位,家庭或人數多的會被安排到一般座位。入座後會送上無糖玄米茶和,酸酸甜甜的海帶絲,蠻爽口和去油解膩的。

店內燒烤熱門招牌式"活貝燒",套餐式的價格和內容計算起來較為划算。活貝燒的內容有扇貝、活白蛤、北寄貝和海螺各兩個,每個個頭都很有份量,穿著傳統服飾的服務生會很貼心地過來服務,比較簡單的貝類就客人自己斟酌烤的時間,通常殼開了之後就可以吃了,烤過頭會乾掉,肉縮小又偏硬。

31.jpg
▲巨大的扇貝〈攝影:琳許〉

24.jpg
▲活貝燒(扇貝、活白蛤、北寄貝和海螺各二)是熱門的套餐〈攝影:琳許〉

對於陌生又難烤的海螺,就交給服務生了,她會不時過來關心海螺的進度,看到冒泡了,會用器具探測熟度,然後加入醬汁,再稍待一會兒後,就會再前來,將螺肉很技巧性的完整脫殼,並且剪成一段段給客人,服務一級棒。

35 (2).jpg
▲比較難烤的海螺會有店員幫忙烤〈攝影:琳許〉

36.jpg
▲還會幫忙剪成一塊塊,服務到家〈攝影:琳許〉

烤蝦非常推薦,份量夠又大隻,也很好照顧,肉質Q彈鮮甜。新鮮河豚肉台灣比較少見,可以點來嘗鮮,個頭比較小,但肉質很細很有彈性,頗特別的。

27.jpg
▲蝦子很大隻,烤起來超級鮮美〈攝影:琳許〉

28 (2).jpg
▲北寄貝汁多味美,河豚肉質札實〈攝影:琳許〉

雖是燒烤店,但通風做的不錯,不至於滿間煙霧繚繞或是全身燒烤味。是一個吃海鮮燒烤的好地方喔!

營業時間:24hr
地址:〒542-0071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4-18

心齋橋和道頓堀好逛又好吃,還可以搭船遊河,運氣好的話,還有好看的少女團體表演,豐富的行程,滿滿的日本風情,不分季節,沒有時間限定,隨時歡迎你前來同樂!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