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村】隱藏於葡萄的故鄉「大村」的小景點 | 跟著我走 | 幻化自在

「社頭蕭一半、鹿港施一半、大村賴一半」這是形容彰化三個鄉鎮內的主要姓氏,位於彰化縣中心點的大村鄉除了是賴姓的主要鄉鎮外,也是葡萄的故鄉,走進大村鄉的田間小路,一座座網狀的葡萄園分布東西南北。其實大村也有不少景點值得參觀,本文將介紹三個位於大村火車站附近的小景點,從這些小景點感受田園的大村鄉。

葡萄隧道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雙心池塘

平和社區距離大村火車站差不多兩公里的路程,大約在中正西路的尾端也就是聖瑤宮的左手邊是一大片稻田,稻田的上方小平台寫著”平和夕照”四字,這四字橫高掛在木造小涼亭上,小涼亭的左手邊有一稻草人,從稻草人右邊的小石台即可清楚看到雙心池塘,這是田野版的雙心石滬,一顆小心緊貼另一顆大心,站在雙心邊,收遍黃油油的大村稻田。

雙心池塘門口(幻化自在/攝影)

雙心池塘(幻化自在/攝影)

盧家生態池園

盧家生態池園與雙心池塘同樣位於中正西路上的另一端的中正東路上的平和社區內。顧名思義此池園屬於私人但卻因為盧家將此池園讓與彰化縣政府供一般民眾觀光使用,故仍是由彰化縣政府出資維護。這是一座有兩座木橋圍成的池塘,為階梯式所構成的水塘,池塘周圍種滿樺樹,木橋的兩側有稀疏的柳樹,池水青綠且浮萍佈滿其上,五六隻小鴨遊戲其中。

花園中央(幻化自在/攝影)

葡萄隧道與凱旋門

大村鄉有一條路叫做櫻花路,但這條路上與櫻花一點關係也沒有,這是因為這裡叫做櫻花社區的緣故。櫻花社區是一座現代建設的別墅社區,裡頭除有各式餐廳及飾品店外,當屬社區門口的凱旋門,一座仿法國巴黎凱旋門造型的拱門,雖沒有巴黎原版來的高,亦因矗立鄉間而顯特別。另位於過溝村旁的觀光葡萄農園,有一條拱圓形並被樹藤纏繞而成的隧道,葡萄產量淡季時只見稀疏草木攀上期間,當產量盛季時只見一串串葡萄依著葡萄藤纍纍下垂,串串葡萄充滿整個隧道,淡甜葡萄清香淡滿隧道空間。


凱旋門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葡萄園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三個小景點皆位於大村火車站附近,建議先從雙心池塘及盧家生態公園逛起,逛完這兩個景點後再回到中山路大路,順著指標分別參觀葡萄隧道及凱旋門。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