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鬼巴士Ghost Tour】巴士上講鬼 | 跟著我走 | 咖啡豆仔

每天晚上停駛在諾森伯蘭大道(Northumberland Avenue)的黑色巴士,張開大口吞噬一名又一名的觀光客,緊鄰泰唔士河畔倫敦眼,以橘紅色眼瞳目送乘客離去,誤上巴士的乘客阿!你也許作夢也沒想到...會以鬼故事的形式認識這座城市!

1.jpg 

1. 東方有人肉叉燒包,西方有人肉餡餅

弗利特街 (Fleet Street) 街上的St. Dunstan's教堂旁,曾開設一間不起眼的理髮廳,殘忍的剃刀劃開客人的頸動脈,鮮血浸濕二樓的木質地板,滲透到一樓寡婦的房內,兩名慘缺的靈魂相互吸引並攜手犯罪,理髮師陶德搜刮並殺害被害者、樂芙特太太將屍體做成餡餅販賣,160名倫敦市民死於他們慘白無情的雙手之中。 

2.jpg
△ 照片來源:Flickr 作者 Andrew Kuznetsov

2. 比七夜怪談更有效率的殺人犬

日本電影七夜怪談是台灣人小時候的夢靨,謠傳看到影像的人、七日之後會離奇死亡,但倫敦市的魔犬詛咒比貞子更加不近人情,1596年起便謠傳新門監獄(Newgate Prison)曾有魔犬出沒,若對牠視血紅雙眼必將遭受詛咒死去,據說魔犬是一名入獄巫師死後化生,因為精通死靈妖術且16世紀為大飢荒時代,而被監獄其他囚犯私刑生吞。

4.jpg
△ 照片來源:Max Pixel Free Great Picture

3. 埋葬妓女的亂葬崗 

英國稱妓女為Winchester Geese,因賣淫牴觸天主教教義,死後不得埋葬於教堂墳墓,於是18世紀在紅十字路(Redcross Road)上建了一座墓園Crossbones Graveyard,鏽跡斑斑的大門上綁滿絲帶與鮮花,當夜風吹起...絲帶隨風紛亂的畫面頗為詭譎,據說修建倫敦橋地鐵(London Bridge Jubilee Line)時,從地下還挖掘出許多無名的女性頭顱,那些都是不被當代宗教接納的無名屍。

3.jpg
△ 照片來源:Flickr 攝影師 Garry Knight

旅程的最後,工作人員以浮誇的演技尖叫「這座車上有鬼!我需要所有人手牽手一齊祈禱,以驅魔解咒!」員工盡責的營造黑色幽默氛圍,而旅客藉由鬼故事貼近這座城市的過去,如今的市場曾是刑場(eg Smithfield Market)、看戲的劇場頻傳鬼故事(eg West End Musical),這座城市充斥太多血腥,你、我、對面偷喝威士忌微醺的情侶,一起感受倫敦過去的悲慘記憶,阿門!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