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探尋峨眉十二寮,品味慢活自在的鄉野樂趣 | 跟著我走 | 鐵蓮花

峨眉曾經是一座沒落的小鎮,在國內輕旅遊盛行時,因其依山傍水、大小塘埤的美景,不經意地被開發成為休閒勝地,成為無數背包客和鐵騎隊度假的首選目標之一。

DSC06282.JPG
▲農舍與池塘,綠蔭如林、水漾風姿的峨眉鄉(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不計其數的小確幸景點

峨眉十二寮位於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具有觀光休閒的景點,如:十二寮登山步道、富興茶葉產銷班、十二寮休閒農園、峨眉湖等。好好的規畫,一天慢遊2~3個景點,也是很不錯。

DSC06297.JPG
▲耐心在艷陽下採茶的阿桑阿梅(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避開大樓林立的都會區,在鄉間小徑行走,會讓人感覺原來客家聚落與生活是如此安靜純樸。不論是晴天還是雨天,找幾處熟悉或心儀已久的十二寮景點散步,沿著峨眉湖畔有不少的窰烤麵包和客家餐飲,累了咬一口麵包,搭配一杯東方美人茶,可以消除疲憊身心,慢一下步調,停一下腳步,自在~回憶。

IMG20180602171722.jpg
▲窰烤厚片披薩土司和沁涼東方美人茶是人間頂級美味(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最近網紅的峨眉十二寮廢墟教堂,隱藏在草堆中的紅瓦西班牙式建築,斑駁牆面似乎述說著無數故事;迷你小巧、十字架、琉璃玻璃窗皆是遊客的焦點,令人迷惑她的背景與存在的故事。

IMG20180602165524.jpg
▲陽光下分外亮眼的廢墟教堂(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盛名遠播的必訪之地:峨眉湖

峨眉湖畔最有名的是大自然文化世界-峨眉天恩彌勒佛,無論是信眾還是遊客,皆可事前預約或現場登記而入內觀賞。即使不入內參訪,在大佛的外圍遊園一圈,也可以抓住很美的角度和氛圍。愛攝人士更是專程前往拍攝夕陽下的大佛。

DSC06313.JPG
▲72公尺高的彌勒佛像是峨嵋湖畔的地標(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峨眉湖有不少吊橋,現在大多為鋼筋水泥橋,而細茅埔吊橋是僅存一座被保留下來的懷舊吊橋。環湖步道主要是細茅埔大橋兩側的湖岸延伸,步道平緩,是家人親子一起散步的好地方,湖畔有涼亭及觀景平台,累了可以休憩。環湖步道長約一公里,景色優美,慢活的鄉野樂趣,心情自然放鬆快活。

再加上今年剛啟動的綠能環保遊艇,花30~40分鐘遊湖一圈,讓峨眉湖再次亮起來。

參考景點

十二寮登山步道、富興茶葉產銷班、十二寮休閒農園、大自然文化世界-峨眉天恩彌勒佛、田園休閒坊、十二寮大池塘、細茅埔吊橋、廢棄天主堂等。
(這些景點都可以用google map導覽抵達)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較為方便,(1)中山高頭份、三灣交流道下,接苗124線,再接台三線往南96K處轉十二寮休閒農業區即可抵達。(2)北二高寶山交流道,接竹43鄉道至台三線轉竹81鄉道,往峨眉湖方向前行,過峨眉湖牌樓後續行約1公里即抵。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