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叻】5個必去瘋狂屋的理由 | 跟著我走 | JC

如果說,到了巴黎非去凱旋門不可,那麼到了大叻就非去瘋狂屋不可了。被稱為瘋狂屋是因為其脫俗的線條和奔放的造型,令人摸不著頭緒。不過,深入了解後,你可能會稱它是夢想屋、是童話屋,因為它不僅外型吸睛,還裝載著神聖的時代任務。

大叻-CrazyHouse.JPG
*豪放不羈的線條,釋放著人們壓抑的靈魂。(圖片來源:JC)

所以,如果你也來到南越的大叻市,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擁有多項「世界之最」稱號的瘋狂屋。

世界十大離奇建築之一

由於不平凡的外在和超脫世俗的線條,瘋狂屋被列入世界十大離奇建築的行列中。稱為離奇是因為其令人匪夷所思的外型及無法理解的設計理念,高高低低、迂迴曲折的樹幹步道,每一處都令人驚訝不已。

大叻-瘋狂屋3.jpg
*其實,離奇的外表下是作者想要回歸自然的渴望。(圖片來源:JC)

死前必須住過的旅店之一

能夠在全世界不計其數的各式旅店中脫穎而出,而被列選為死前必須住過的旅店之一,肯定要夠特別、夠值得,大叻的瘋狂屋正是其一。因為其別出心裁的設計和自由的線條,總是能夠釋放人心,體會心的自由。所以即使沒有機會住上一晚,也一定要來看看。

大叻-瘋狂屋住宿.JPG
*與眾不同的住房設計,宛如走入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不可思議。(圖片來源:JC)

寂寞星球的極力推薦

寂寞星球是世界公認的旅遊書。書中內容包含壯麗的景點、特殊的建築、各地的文化、不同特色的旅館和餐坊等等。其公正性和豐富性,使用過的人無不對它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錯過寂寞星球推薦的景點實在說不過去。

大叻-瘋狂屋建築.JPG
*只有夠特殊、夠瘋狂,才能被世界公認的旅遊書推薦。(圖片來源:JC)

瘋狂外表下的時代任務

瘋狂屋的作者是從俄羅斯學成歸國、越南著名的建築師。因為感慨大自然逐漸消失在快速變遷的時代裡、純真年代不再、人心浮動且空虛,因而利用複雜的非直線,結合動物、蘑菇、蜘蛛網和洞穴雕塑的設計元素,建造出一個宛如大型樹屋的自然空間,期望人人都能在此短暫的找回純真的自我。

大叻-瘋狂屋2.jpg
*每個角落總藏著大自然的驚喜,令人莞爾,也令人感慨。(圖片來源:JC)

就近俯瞰大叻市區的最佳地點

大叻市區多矮平的樓房,若想登高望遠,一覽大叻市的全景就必須登上較遠的環山。但是環山上不是樹木茂盛,無法遠眺,便是距離太遙遠。因此,瘋狂屋即成為就近俯瞰大叻市容的最佳地點,因為它隨心所欲的設計,已讓建築物成為市區中的置高點。

大叻-瘋狂屋View.JPG
*群山環繞的大叻市容,以及遠方的春香湖,構成一幅寧靜的畫面。(圖片來源:JC)

某位俄國女士,在瘋狂屋中找回了心的純真,也找到了渴望的自由,這些同時也是作者極欲表達的設計理念。在看似狂亂的外表外,瘋狂屋給現代人反樸歸真的機會,這正是瘋狂屋的魔力,也是你旅行越南不得不來看看的原因。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