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在地人的私房推薦,夏日香山多樣心動小旅行!】 | 跟著我走 | samiau

新竹其實是媲美台南歷史的古城,其多樣的地理風貌造就多元在地文化與美食,這兩年新竹市更用心推廣主題旅遊,在這北台灣古老的城鎮間,無論你想要的是親子生態旅行、運動健康行程還是放鬆身心的手作田園,都能在此找到自己的樂趣。


這裡有溫度、有記憶,你可以從新竹人身上見到對土地的熱情、創意無限的精神。別再說不知道新竹哪裡好玩,快跟著小編來一趟心動香山小旅行吧!



【 10:00 新竹文創館 】

用3D動畫帶你穿越時空,前往2050年的未來新竹

Hsinchu01-1.jpg

從7月21日開始為期9天,以「See You Tomorrow/親愛的新竹,300個明日夢想!」為主題,新竹的悠久歷史、堅韌精神為底蘊,帶你走過新竹的過去與未來,六大展區包含「光輝城市、自造城市、酷暖城市、不老城市、超萌城市、漫遊城市」,緬懷新竹人的有情面同時,也展現未來科技的創意與進步,絕對是今年夏天人潮最洶湧的展覽!


  • 必遊重點:漫遊舊城走訪千甲水源聚落、新竹300博覽會六大展區
  • 展覽時間:正式開放7/21~29 10:00~18:00(試營運為7/13~15 10:00-16:00
  •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三段文創館



【 12:00 綠谷沙拉生菜園 

來自新竹香山水耕生菜沙拉園 帶你玩DIY窯烤Pizza

Hsinchu02-1.jpg

Hsinchu02-2.jpg

「哇~好辣!」聽到同行人吃到芥末菜的驚呼,引起所有人的笑聲。


總是帶著爽朗笑容說自己是「種菜的」賴大哥,對自己的菜園如數家珍,但說起灌溉系統如何節省90%的水,卻又專業得像他以前的職業--研發人員。在這裡,你可以走訪他的菜園,老闆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突然摘下新鮮蔬菜讓你享用,清脆爽口的奶油萵苣、香氣四溢卻又尾勁帶辣的芝麻菜、清甜柔嫩的蘿蔓...在這裡總能吃到七、八種不含農藥的新鮮生菜沙拉。


Hsinchu02-3.jpg

你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專屬口味的披薩,從抹醬開始就爽快地加入大量的起士,柴燒窯烤的披薩皮薄脆餡多,輕鬆牽起熱騰騰的起士絲大呼好吃,而鄉村木香雞、美國頂級牛小排更是老闆的獨門絕技,搭配不同生菜能吃出不同滋味。在這裡你不需要拘謹,放鬆心情談天說地享受自然美食就是綠谷希望你有的生活體驗!


  • 必遊重點:沙拉生菜園、DIY手工窯烤Pizza
  • 營業時間:預約電話 0988-515-181(整個導覽行程必須三天前預約)
  • 地址:新竹市五福路一段602巷120號 



【 15:00 青草湖SUP立式划槳 

輕鬆操作安全好玩,沁涼湖景透心涼!

Hsinchu03-1.jpg

Hsinchu03-2.jpg

SUP立式划槳是一種相當安全簡單的水上活動,利用站立或坐姿手滑船槳即能輕鬆滑行水上,軟式槳板行進間非常平穩,即使不會游泳也能安心體驗不落水,在動態活動中享受美麗的湖景,即使是盛夏的季節,只要靠近湖畔就能感受沁涼的水氣和微風。


教練在體驗前都會仔細說明,只要15分鐘就能輕鬆上手,若是喜歡刺激的朋友,教練還能設計各種不同的水上活動,包含SUP水上瑜伽、SUP Fitness、SUP競速訓練、SUP龍舟板、SUP飄浮瑜珈、SUP POLO、獨木舟等任意變化豐富刺激,保證你意猶未盡!


Hsinchu03-3.jpg

玩完水上活動是否飢腸轆轆?不要忘記來碗料多豐富的綜合豆花,黑糖滋味刨冰口感是夏日消暑解熱的最佳美味。


  • 必遊重點:SUP立式划槳、青草湖步道
  • 參加者皆須線上填表預約報名、SUP立式划槳提供豆花時段為假日
  • 地址:新竹市明湖路1075巷



【 17:00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香山濕地夕陽美景,賞自然生態招潮蟹

Hsinchu04-1.jpg

Hsinchu04-2.jpg

香山濕地海天一色、一望無際的美景,足以讓人忘卻日常的煩憂,特別是夕陽時分能見到天空不同顏色的變幻,只能說是夢幻的打卡景點。稍稍靜下心來就能聽到螃蟹移動腳步覓食的聲音,退潮時甚至能看到百萬隻螃蟹的壯闊景象!池邊還有彈塗魚、蝦子等適合親子同樂的生態之旅,而嶄新的「香山濕地賞蟹步道」除了能保育我們珍貴的濕地環境,美麗的步道造型還被喻為是北台灣的「雙心石滬」。


  • 必遊重點:心型賞蟹步道、香山濕地
  • 請要保護我們的環境,切勿丟棄垃圾任意破壞生態
  •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5段320巷55-1號


【 18:00 竹塹林記滷味 

阿母香山私傳滷味,無敵海景享受人生

Hsinchu05-1.jpg

Hsinchu05-2.jpg

竹塹林記滷味除了有壯闊海景,以南投烏龍茶、龍眼蜜先滷後燻的手法,讓很多人著迷這個祖傳秘方,特別是麻辣沾醬,香氣撲鼻辣得極為有層次,問過老闆秘方是什麼,老闆笑笑說這就是他的獨門絕技不外傳,喝著啤酒看著海景真的是無比快意。不喝酒的朋友,這裡的飲料也非常精湛,特別是自製的桔茶也是不能放過的招牌。


老闆是個特別懷舊的人,店裡放了許多珍貴的古董和民初的回憶,和老闆閒聊的過程會不小心掉入時光隧道,用心找尋就會找到老闆有趣的故事。


  • 必遊重點:私傳美味滷味、無敵夕陽海景
  • 營業時間:11:00~20:00 週一公休
  •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420巷56號



【 更多好玩遊程 

可至雄獅旅遊官網查詢:https://goo.gl/8GdgnF

小旅行專線:02-8793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