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一同穿越千年,參訪經典古文明遺址 | 文化古蹟 | Joe Han

埃及,四大古文明之一的起源地,有著一望無際的沙漠、滋養大地的尼羅河以及那神秘又迷人的古埃及文物,本篇文章就要帶您穿越千年,一起來看看埃及有哪些必造訪的古文明遺址,現在就讓我們一同感受那時間與空間所帶來的震撼吧!

開羅.埃及博物館

位於開羅市中心的埃及博物館絕對是每位造訪埃及旅客必來參訪的,那醒目的粉紅色雙層建築外觀,說是當地最具代表性建築一點也不為過。埃及博物館裡約有十二萬件的文物珍藏,可以看到各種刻著象形文字的古埃及石板、一尊尊的大小石像以及古埃及人精心製作的各種藝術品。而博物館內最為著名的展物為「圖坦卡門黃金面具」,以及流傳千年的真人木乃伊。

4-1.jpg
▲一襲粉紅色外衣的埃及博物館〈攝影:Joe Han〉

吉薩.金字塔群

金字塔,埃及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也是古埃及人最偉大的成就,其中最大的古夫金字塔更是古代世界七大奇景唯一僅存下來的。金字塔,這稱霸世界最高建築紀錄三千多年的遺產,建造過程如今依然是個神秘的謎團,其中更令人張目結舌的是那結合方位、比例、天文及星象的精密度,這種種的不可思議都會讓你替金字塔以及古埃及人的智慧歎為觀止。

4-2.jpg
▲吉薩金字塔與人面獅身像〈攝影:Joe Han〉

亞斯文.阿布辛貝神殿

阿布辛貝神殿位於埃及最南部,離埃及南方大城亞斯文約300公里處。阿布辛貝神殿是埃及著名法老拉姆西斯二世的神殿。相傳在每年二月二十一日的拉美西斯二世生日,以及每年十月二十一日的拉美西斯二世登基日這兩天,太陽光會從門口直射到神殿最內部的拉美西斯二世的神像身上,俗稱阿布辛貝光之神蹟。但由於阿布辛貝神殿有經過遷移,加上現代人無法像古埃及人正確掌握天文曆法,因此現在陽光照進的時間比搬遷之前還要延遲一天。

4-3.jpg
▲古埃及人的智慧-阿布辛貝神殿〈攝影:Joe Han〉

盧克索.帝王谷

帝王谷位在埃及中部大城盧克索的尼羅河西岸,是一個埋葬了古埃及新王國時期十八到二十王朝的法老和貴族的一個山谷。帝王谷總共有包含六十多個陵墓,購買一般票可以選擇三個陵墓入內參觀,不同國王所建造的大小格局都有所不同,雖說只有三個觀看的機會,但各陵墓所呈現的古老壁畫與象形文字,也足以讓人大飽眼福了。

4-4.jpg
▲埃及中部最熱門景點之一,帝王谷〈攝影:Joe Han〉

看完上述的古文明遺址介紹,是不是也對古埃及文明有了更加的認識呢?埃及,它獨特又神秘的文明色彩,正是吸引眾多旅客前往的主因,當你實際站在金字塔面前或走進阿布辛貝神殿,你真的會不由自主的發出讚嘆,並打從心裡佩服古埃及人,是他們創造了這獨一無二的偉大文明。還在等什麼呢?走吧,我們埃及見!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