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就讓在地人帶路,8大精選行程一起吃喝玩樂FUN台中! | 跟著我走 | 殘惜

休假總是不想要白白浪費掉,想不想體驗一下當地人是怎麼度過休假日的?大家總說:想要迅速的了解這個地方,最好的方法就是跟著當地人生活一天,快來看看台中人怎麼玩!

一日之計在於晨之就要吃暮香

暮香-3.jpg
▲暮香的招牌肉排起司蛋配上飲料只要59元!〈攝影:殘惜〉

美好的早晨總是要從完美早餐開始,台中其實有很多特色早午餐,但是吃一頓早餐就要花掉你兩百元大洋,實在會讓人的心情不太美麗!在台中有三間分店的「暮香炭烤土司」深得在地人的喜愛,因為它不僅價格親民、料多實在、美味又有質感,在這裡愛吃甜的或是鹹的都可以滿足你,招牌的「肉排起司蛋」、甜鹹的「花醬巧克巴那那」或是季節限定的「芋頭雪泥蛋」,口味眾多到讓你不知道該如何選擇阿!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業路23號

暮香-2.jpg
▲鹹甜鹹甜的花醬巧克巴那那〈攝影:殘惜〉

暮香-1.jpg
▲限定版的芋頭雪泥蛋〈攝影:殘惜〉

IG打卡集散地-勤美綠園道

勤美-1.jpg
▲在勤美周邊的勤美術館〈攝影:殘惜〉

現在的勤美已經不是以前的勤美了!不僅周末會有街頭藝人在勤美表演,還有許許多多的特色小攤販可以尋寶,綠園道的大片綠地也是親子的最愛,常會看到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這裡野餐、吹泡泡。鄰近的勤美術館會不定期有不同主題的展覽,從2018的「粉紅現象」到近期的「聽見設計展」,每次去都會有不同的驚喜!一年一度的爵士音樂節也將在勤美登場(2018/10/13~10/21),所以若來到台中千萬不要錯過勤美喔!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勤美-3.jpg
▲2018的粉紅現象特展攝影:殘惜〉

勤美-2.jpg
▲一年一度的爵士音樂節也在近期盛大展開,每年吸引許多人前來邊聽音樂邊野餐攝影:殘惜〉

茉莉二手書店尋寶趣

茉莉-2.jpg
▲位於B1的茉莉書店,帶了點神祕感攝影:殘惜〉

逛完勤美綠園道之後,不如順道來去茉莉二手書店增添一下文藝氣息,它不像一般的舊書攤給人的印象總是髒髒舊舊的、堆積如山的書總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整體環境非常的明亮跟舒適,而且特別的是它還有自己的廚房,所以也有提供簡單的飲品與輕食,提供客人看書看累了可以喝個飲料吃點小東西,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來這裡尋寶,或是獨自一人來度過優閒午後喔!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1號B1

茉莉-1.jpg
▲與一般印象中舊舊的二手書店不同,內部裝潢明亮整齊攝影:殘惜〉

茉莉-3.jpg
▲店內還有提供簡單的點心與飲料攝影:殘惜〉

現撈ㄟ船長的漁人麵

漁人麵-3.jpg
▲料多實在的招牌漁人麵攝影:殘惜〉

隱藏在巷弄內的船長的漁人麵,老闆直接把海上最鮮的味道的帶來這間小店,提供的是每天現捕的新鮮漁獲,所以每次來都會有不一樣的驚喜!店內的招牌就是「漁人麵」了,看起來像是一碗平凡無奇的麵,但是裡面藏了當天現撈的海鮮,簡單的調味帶出的是樸實卻鮮甜的海味。到訪時剛好遇到白帶魚的季節,當然要來品嘗一番!老闆建議乾煎是白帶魚最簡單也最美味的料理方法,煎的酥酥脆脆的白帶魚,肉質鮮甜再擠上一點點檸檬提味更顯鮮美!

地址 : 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三段一號

漁人麵-2.jpg
▲黑板上會有每日的新鮮漁獲供客人選擇攝影:殘惜〉

漁人麵-4.jpg
▲當日新鮮的白帶魚攝影:殘惜〉

文創新地標審計新村

審計新村-1.jpg
▲審計新村已成了台中假日必去的特色市集攝影:殘惜〉

鄰近馬路卻獨樹一格的審計新村,以跨越半世紀的舊宿舍改建而成,經過巧手改造後並進駐許多文青小店,還匯集了許多特色美食、咖啡廳,使它成為台中的新景點。審計新村每到假日還會舉辦文創市集,真的是好拍好逛好吃又好買,在這裡常常就可以消磨一個下午,有機會真的要來細細逛過。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1弄6號

審計新村-2.jpg
▲有許多特色小店等著旅人去探索攝影:殘惜〉

審計新村-3.jpg
▲由舊宿舍改建而成的咖啡店更有味道攝影:殘惜〉

與貓貓一起來森

來森-1.jpg
▲來森=來玩(台語),有趣的諧音攝影:殘惜〉

下午茶是小旅行中一定要必備的,那若有可愛的店貓相伴是不是更完美了?來森是一間日系的老宅咖啡,小小一間但每個角落都有經過設計,濃濃的日系氣息讓人覺得好放鬆。六日有提供餐點平日則是只提供飲品跟甜點,其中的「抹茶奶蓋生乳酪」讓人驚艷,抹茶的微苦搭配上生乳酪使它甜而不膩。另外來森的店貓「麥芽」也會穿梭在店裡陪你一起度過美好的下午時光喔!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精誠路50巷35號

來森-2.jpg
▲大人口味的抹茶奶蓋生乳酪攝影:殘惜

來森-3.jpg
▲穿梭在店裡的店貓麥芽攝影:殘惜

鋪滿牛排看不到飯的牛排丼

九日-1.jpg
▲鋪著滿滿牛肉的九日原肉牛排丼攝影:殘惜

位在科博館附近的九日味噌燒肉丼專門店,平日一天只開賣四小時(傍晚六點營業至晚上十點),外觀裝潢超低調也沒有顯眼的招牌,很容易不小心路過它就錯失了品嘗美食的機會。它最有名的就是CP值超高的「九日原肉牛排丼」,一端上桌就會驚呼連連,因為滿滿的牛排鋪滿了整個碗,你根本看不到白飯!另外也是店內的人氣王「東京明太子起司烤餅」,價格親民且味道濃郁到不小心會一片接著一片!

地址:台中市北區博館路36號

九日-2.jpg
▲明太子起司烤餅也是招牌之一攝影:殘惜

九日-3.jpg
▲充滿鮮味的酒蒸蛤蠣攝影:殘惜

台灣小京都-綠川水岸廊道

綠川-2.jpg
▲脫胎換骨的綠川攝影:殘惜

飽餐一頓後就來近年新起的綠川水岸廊道走走吧!台中人都沒想過原本小時候髒兮兮的綠川可以改造成現在這樣的模樣,就像是脫胎換骨一般!綠川水岸廊道走的是清新的日系風,可以媲美日本京都鴨川、小京都水岸。綠川浪漫的鍵盤階梯、LED的蒲公英燈飾、橋底下還藏著漸層花海以及水母造型燈海,真的很適合晚上來這裡散步加拍拍照。

地址:台中市中區綠川東西街

綠川-3.png
▲飄逸在河岸上的變色水母燈攝影:殘惜

綠川-1.jpg
▲看著一片紫藤還以為來到了日本攝影:殘惜

每一段的旅行都伴隨著美景美食,就讓舌尖上的那些滋味成為旅行中的美好,讓眼前所看到的美好成為旅行的回憶,下次來台中就跟隨著在地人的步伐來一個輕旅行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