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惹】中岜朗天坑(Goa Jomblang) 沐浴天光 | 奇特風景 | 依察

至今仍由蘇丹統治的日惹(Yogyakarta),教育、歷史文化豐厚的底蘊讓世界各地的人們爭相造訪。婆羅浮屠(Borobudur)、普蘭巴南(Prambanan)兩個世界文化遺產是造訪者永遠不會也不該漏掉的行程。但別以為兩大古蹟結束就可以和日惹say goodbye了,除了這些地面上的令人驚嘆,地面下的也絕對讓人驚呼連連,至於是驚嘆的還是驚嚇的,應該是兩者皆具吧! 

 ▲片片樹葉在光束中飄落的時刻,這世界,彷彿靜止的只剩這飄落的韻律 《攝影/依察》

就是那道光 

中岜朗天坑(Goa Jomblang)位於色烏山世界地質公園(Gunung Sewu Geopark),為眾坑中的其中一坑,幾千年以前的地質運動,使森林陷入地表以下,幾千年後的人們為天上滲入地下的那束光追入岩洞。 地表至洞穴的深度大約五、六十公尺,說深不深、說淺不淺,用跳的肯定小命不保,用垂降的又稍嫌快了些,風景還沒看透已至洞底,當然,踏入伸手不見五指的洞中之後才是重頭戲,前面的小菜一碟淺嘗輒止便好。  

▲ 最美自然力《攝影/依察》 

夢遊仙境

泥濘黑暗的洞中,滴答滴答不間斷的滴水聲,腳上的黑雨鞋時不時和腳下黏乎乎的濘泥上演著真空掛勾與磁磚牆面難分難捨的吸附情節,持續這寸步難行寸步滑的狀態,汗涔涔的到達了別有洞天的盡頭,若生命的盡頭也如此寧靜幻美,對於一生不知所以的庸碌或許能是最後一刻的安慰,仰頭看著從洞外撒下的光束時,總是腦中各種詩意各種浪漫。

  
▲ 屬於自己的那道光《攝影/依察》 

當然,想要享受洞穴中的天光可得看時辰,沒有陽光的日子,走到底也只不過是一片漆黑,唯有近中午的時段陽光會送給深洞這專屬的浪漫。 

雲隙光這種物理現象對於人類這種生物大多能造成些反應,從其小名耶穌光、佛祖光之類的可看出一些端倪,生存在這片土地上的每個人大概都會希望擁有一道專屬照耀自己的聚光燈,給予溫暖,給予力量。那就,奮力追尋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