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限定美景!【2018 草嶺古道芒花季】賞花全攻略 | 活動特展 |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又到了金黃色芒花飛舞的季節,每年秋天東北角最讓人期待的「 草嶺古道芒花季」即將於11月3日至11月25日登場,今年的活動精彩又有趣,來看看有哪些活動以及交通資訊。

8.jpg
▲ 草嶺古道埡口的景觀平台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草嶺古道為新北市貢寮鄉的望遠坑到宜蘭縣大里之間的路徑,屬於淡蘭古道的其中一段,是先民於清朝年間所開闢。草嶺古道全長8.5公里,高度落差約350公尺,沿途可以欣賞到田園風光、潺潺溪流,步道上還有兩處清朝時遺留下來的國家三級古蹟「虎字碑」和「雄鎮蠻煙」石碑。爬到步道的最高處埡口時,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金黃色芒花,站在觀景台上可以飽覽東北角海岸線和龜山島,風景美不勝收。

4
▲ 古道上的國家三級古蹟 - 虎字碑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2018草領古道芒花季

2018草嶺古道芒花季自11月3日(六) 至 11月25日 (日) 於每周六、日舉行。活動期間提供接駁車供遊客搭乘,在草嶺古道上會進行有趣的闖關遊戲和客棧奉茶活動,大里天公廟亦提供免費的平安粥,讓遊客補充體力又保平安。

7
▲ 遠眺福隆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交通資訊

遊草嶺古道,建議從望遠坑親水公園的古道入口上山,再下山到大里,這段路線是緩坡向上,到最高點的埡口後再走階梯下山,較為輕鬆。望遠坑親水公園的古道入口距離福隆火車站約2.8公里,步行時間約1小時,因此建議搭乘活動期間假日才有的接駁車,可節省至少30分鐘的步行距離。從大里上山到埡口雖然路程較短,但路較陡。

接駁車服務期間:11月3日(六) 至 11月25日 (日)  每周六、日 (11/3、11/4、11/10、11/11、11/17、11/18、11/24、11/25) 

接駁路線 1:福隆遊客中心 - 望遠坑街口 (台2丙線路口)
時間: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3點30分
乘車地點:福隆遊客中心前
發車班次:尖峰時間每15分鐘發車,每小時4班車 (人滿即發車)
票價:全票 $15元、半票 $8元,車上投幣 (請自備零錢) 或使用悠遊卡扣款

接駁路線 2:大里遊客中心 - 福隆遊客中心 
時間:每日上午11點30分至下午4點
乘車地點:大里遊客中心停車場
發車班次:每30分鐘發車 (人滿即發車)
票價:全票 $57元、半票 $29元,車上投幣 (請自備零錢) 或使用悠遊卡扣款

台灣好行 - 黃金福隆線 (芒花季期間延駛)
時間:每日上午9點15分至下午17點15分
發車班次:福隆遊客中心發車之車次接延駛至望遠坑街口,每30分鐘發車
票價: 全票 $15元、半票 $8元,接駁站上車錢收現或使用悠遊卡

1.jpg
▲ 古道上佈滿金黃色芒草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活動內容

2018草嶺古道芒花季有許多有趣的活動,僅在活動期間的周六、日舉辦。

互動遊戲
1. 山賊圈套 (埡口):在總長8.5公里的古道上將出現山賊窩,山賊小子會躲藏在附近,不定時出沒,向遊客挑戰套圈圈遊戲,若套到指定的物件,完成任務即可獲得紀念小禮物一份。
2. 乘象起瘋 (觀護所):在古道上會遇到神秘的商人,請遊客和他用象棋比大小,獲勝即可獲得紀念小禮物一份。
3. 魔拳擦掌 (觀護所):在觀護所會遇到古代的官兵攔路盤查,被挑戰的遊客需和官兵進行人體猜拳,獲勝即可獲得紀念小禮物一份。

客棧奉茶
活動期間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將提供奉茶服務給路過的遊客,現場茶水採定時定量補給,並不提供紙杯,遊客必須自備環保杯具。

基礎課影工作坊
活動期間共辦3場基礎攝影工作坊,邀請宜蘭在地的「The EDGE邊緣人影像事務所」專業攝影師及助教,教大家如何以手機或簡易的拍攝工具拍出有質感的照片,有興趣參加的遊客必須事先上網報名,詳情請看2018草嶺古道芒花季官網。

深度導覽
從「埡口涼亭」及「雄鎮蠻煙碑」,兩個景點之間有定時導覽解說。
10點整: 埡口涼亭 → 雄鎮蠻煙碑
11點整: 雄鎮蠻煙碑 → 埡口涼亭
13點整: 埡口涼亭 → 雄鎮蠻煙碑
14點整: 雄鎮蠻煙碑 → 埡口涼亭

大里天公廟平安粥
活動期間,香火鼎盛的大里天公廟將免費提供平安粥,讓遊客補充體力又保平安。

復刻虎字碑
每週六上午10點至下午3點於大里遊客中心接受現場登記報名。由專業的志工老師帶領大家拓印虎字碑,每次拓碑時間需要1個小時。

9.jpg
▲ 埡口的景觀平台上俯瞰東北角海岸風光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建議旅遊路線

坐火車至福隆火車站  → 步行至福隆遊客中心搭乘接駁車 →  搭乘接駁車至望遠坑街口  → 草嶺古道 (雄鎮蠻煙 - 虎字碑 - 埡口) → 下山至大里天公廟吃平安粥 → 步行至大里遊客中心停車場搭接駁車回到福隆遊客中心 → 福隆火車站 → 賦歸

11.jpg
▲ 秋季限定的美景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草嶺古道是條很值得走的步道,秋高氣爽,走在古道上很舒服,不但可以健行運動,又有金黃色的芒花相伴,走到最高處的埡口觀景平台時,眼前是壯闊的山海美景。趁著2018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期間,有接駁車服務和有趣的活動,安排一趟草嶺古道賞芒花之旅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