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非旅行不可的10個理由 | 時事話題 | 小若

2014年,一個全新而熱鬧的一年,有許多理由可以讓你放下手邊的工作,去這些地方盡情享受熱鬧、歡愉、慶祝、玩樂!不管是坐火車、飛機、還是開車,你可以選擇挑個好時光,為自己安排一個屬於2014年的旅遊!

1.精彩可期的奧蘭多迪士尼世界樂園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迪士尼世界樂園是世界最大且受歡迎的主題樂園,而2014年是前往迪士尼遊世界玩的絕佳時刻。今年四大主題之一的魔幻王國將幻想世界擴展比原先大一倍的規模,並增加兩個新遊樂區域「魔法森林」及「馬戲團的故事書」,同時 2014年春天 將推出新遊樂設施「七個小矮人礦車」。

備註:迪士尼世界樂園是東京迪士尼的近5倍大。

2.加拿大人權博物館 
2014年9月20日 ,一個全新人權博物館將在加拿大馬尼托巴省的溫尼伯開幕。 這是著重在於人權普世價值的國家博物館,其外觀建築也極具特色,主要以雲、屋頂、山、希望之塔這四部份組合的主題,讓前往的遊客可透過大片窗戶看到室外的雲、坐在命名為山的露台上欣賞遠方的景緻 。在參觀結束時,還可攀爬螺旋狀的樓梯或是搭乘電梯到相當於23層高的希望之塔觀景台,享受登高眺遠的景緻。

2014 reason1
Ⓞ加拿大人權博物館的外型極具特色。(圖片來源:Canadian Museum For Human Rights)

3.世界盃足球賽在巴西
第20屆世界盃足球賽將於 2014年6月12日~7月13日在巴西12個城市中的12個球場舉行,並由世界各地的32支球隊進行64場比賽 。有「足球王國」稱謂的巴西,不僅是第二次舉辦,此次在巴西舉辦,也被英媒喻為本屆將可能是該世界盃創辦以來最棒的一屆。此外,巴西里約熱內盧名聲響亮的海灘、熱情人民等旅遊因素也促使許多觀光客在此時造訪巴西。

4.莎士比亞450週年紀念誕辰
2014年是英國偉大詩人及編劇家「莎士比亞」的450歲誕辰 ,英國倫敦將從1月份起, 在莎士比亞環球劇場推出包括全新詹姆斯一世劇院,而全新山姆.沃納梅克劇院也會有燭光劇場、歌劇和音樂會展演。

莎士比亞出生地
莎士比亞的出生地在英國美麗小鎮史特拉福。(圖片來源:Shakespeare)

4月23日莎士比亞的誕辰當天,環球劇場將展開為期兩年的 《王子復仇記》全球巡演的首場演出。2014年的3月17到23日,英國全境將以「莎士比亞週」來紀念他。此外,莎士比亞出生地亞溫河畔「史特拉福」,其故居以半木材建造而成的都鐸式房子為主,內部並仿照莎士比亞時代擺設。2014年前往這裡,將會感受到更濃厚的莎士比亞風,該城鎮也會在4月26至27日舉辦一連串的慶祝活動。

5.英聯邦運動會在蘇格蘭格拉斯哥
英聯邦運動會於2014年7月23日至8月3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這是一個促使旅客前往格拉斯哥旅遊的理由。為舉辦這項運動會,格拉斯哥新建新場館,並舉辦藝術及音樂相關活動。格拉斯哥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的「音樂遺產城市」。此時節旅行可以感受熱鬧鮮活的運動盛事,也是探訪這城市的絕佳時機。此外,安排前往距離格拉斯哥約一小時車程的「洛蒙德湖」與「特羅薩克斯國家公園」旅行,不論是騎單車旅行、登山健行、觀賞野生動物、遊覽公園內多個美麗的古老內湖,都是在格拉斯哥旅行的好選擇。

6.加拿大西部冰川天空步道
加拿大賈斯珀國家公園的冰川天空步道,將在2014年5月開幕,其步道坐落在冰原大道之間,距離洛磯山脈的哥倫比亞冰原僅數分鐘步行路程,遊客可沿著此步道抵達辛華達峽谷上方280公尺的玻璃地板觀景台,一覽冰川美景。此壯觀景點也被譽為全球最獨特的生態系統之一,更是加拿大西部新的指標性旅遊景點。

加拿大冰川天空步道
Ⓞ在壯麗冰川天空步道上行走可以欣賞美麗冰川景緻。(圖片來源:Glacier Skywalk)

7.德國柏林牆倒塌25週年紀念
2014年將會是德國極具歷史性的一年, 11月9日 是柏林圍牆倒塌25周年紀念日,柏林將會在這年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主要活動將在 2014年11月9日周末,以上千個發光氣球沿柏林圍牆舊址沿線亮起,發光氣球將會經過柏林圍牆公園、柏林圍牆纪念地、施普雷河岸大街等地,最終抵達施普雷河岸百年歷史的柏奧伯鮑姆橋,共計十二公里。屆時這裡將重現以上千個發光氣球排列而成的柏林燈牆,以示慶祝。

8.蘇格蘭回歸年 
2014年是前往蘇格蘭絕佳的一年,從2013年12月31日開始蘇格蘭各地即開始舉辦多項慶祝活動,這是繼2009年後,在4年後再度回歸。目前除了7月在格拉斯哥舉辦的「英聯邦運動會」、及9月在格倫伊格爾斯舉辦的「萊德盃」外,其官方也已公佈將舉辦超過100項的活動,像是斯佩塞威士忌節、萊德盃開幕音樂會、愛丁堡藝術節、聖安德烈美食節等,有些節慶甚至舉辦長達數星期至一個月。蘇格蘭將用一整年時間,以五大主題:美食佳釀、各式活動、創意、自然風光和文化遺產,將優秀的蘇格蘭帶給旅客及當地民眾美好的一年。

蘇格蘭
Ⓞ蘇格蘭擁有不少美麗的自然風光,一整年等你來探訪。(圖片來源:Visit Scotland)

9.更多哈利.波特在奧蘭多環球影城
你是波特迷嗎?2014夏天,你將有機會在奧蘭多環球影城搭乘霍格華茲特快列車遊走兩大主題樂園。持有環球影城通票的遊客可以在佛羅里達環球影城: 倫敦國王十字車站:9又3/4月台,搭乘霍格華茲特快列車前往環球冒險島: 霍格莫德村。透過火車窗口,還可看到倫敦風光和英國鄉村景緻。對角巷也是新擴展的區域之一,古靈閣銀行、奧立凡德魔杖店、破釜酒吧及新設餐廳、商店,都將領引波特迷進入哈利波特的世界裡。

10.全新開幕的特色酒店
建築外觀豪華且現代化的「達沃斯洲際酒店」座落在瑞士阿爾卑斯山,距離市中僅數分鐘車程,還有按摩、水療、健身等設施,離滑雪纜車亦不到3公里車程距離。「威尼斯阿曼運河大酒店」優美奢華的裝璜就像住在中古世紀的古典建築般,不管是水晶吊燈、傢俱、壁畫等,在這裡住一晚讓人備感華麗而驚嘆。

2014 reason2
達沃斯洲際酒店外觀時尚又獨特。(圖片來源:Huffingtonpost)

2014年夏天,英國首家天然溫泉旅館「巴斯庚斯博羅溫泉酒店」將在溫泉古城巴斯開幕,酒店由3座歷史建築組成,並有99間客房,而其溫泉區則擁有3個具有不同療效、水溫的溫泉池。倫敦「香格里拉酒店」位於「碎片大廈」的第34~52層,這座大樓是由世界著名建築師Reno Piano設計的全新地標建築,該酒店亦是首家可俯瞰倫敦市全景的豪華酒店。

巴斯溫泉酒店
Ⓞ首家巴斯溫泉酒店將於2014年夏天開幕。(圖片來源:The Gainsborough Bath Spa)

此外,2014年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百年紀念,巴黎凱旋門將穿上七十噸不銹鋼打造的外衣,以動畫投影方式回顧一戰時期的歷史畫面和展現名人和英雄。此工程預計在2014年7月31日完工,並展開為期四年的凱旋門紀念活動。俄羅斯的索奇於2月7日~2月23日舉辦冬季奧運會,這是此次俄羅斯舉辦冬季奧運會。中國長沙的天空之城正如火如塗的建造中,預定2014年的年中完工,屆時將超越杜拜塔成為全球第一高樓,勢必將再掀起一波旅遊熱潮。

不管是新建築、新住宿、新景點、新鮮活動,各式各樣的活動正在全球各地陸續展開,想旅行,就在2014年出發吧。

Ⓞ資料來源:Huffingtonpost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