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康提(Kandy)朝聖路 | 跟著我走 | 依察

1972年更名為斯里蘭卡的錫蘭,直至今日依然保有原始淳樸風貌,國旗上握著寶劍的金色獅子代表著勇猛的僧伽羅人,不難聯想到《梁書》裡所稱的獅子國即為今日的斯里蘭卡,然而,有趣的是,斯里蘭卡其實並沒有獅子的存在,就像人們不會到被稱為“獅城”的新加坡找獅子一樣,一切,都是故事賦予這土地的意象。 

▲ 聖城康提《攝影/依察》 

吉祥動物們 

至於獅子國中最常見的走獸是什麼?大概非錫蘭象莫屬,大象在錫蘭歷史當中一直都佔有崇高的地位,大象會在各式各樣的場合出現,犁田、節慶、戰爭等;飛禽,那當然是烏鴉,不管城市還是鄉間,烏鴉無處不在、如影隨形,仔細觀察周圍的樹木,絕對可以發現他們用樹枝築成的堅固巢穴。在錫蘭,烏鴉同樣也有著崇高的地位,烏鴉啼叫,這可是吉祥之事,可千萬別把好運趕走了。 

▲ 歐風小鎮《攝影/依察》 

神聖之城 

兩千五百多年的歷史,在葡萄牙、荷蘭、英國的殖民後,終於在1948年脫離列強勢力的摧殘,但也因如此,獨立後的錫蘭處處充滿著歐洲風情。位於斯里蘭卡中部的康提(Kandy)是其中之一,1815年在這裡結束了斯里蘭卡最後一個王朝,接續來臨的是大不列顛的統治,從康提觀景台俯瞰,平地就彷彿一個歐風小鎮。

康提湖畔,歐式建築錯落在濃密的樹蔭中,鴨子在湖邊呱呱叫著、百年老龜在石上慵懶的歇著、巨蜥悠悠哉哉的爬行著。人工造出的康提湖中央曾插著拒絕被當血汗勞工的百姓屍體,統治者的殘暴成就了如今的湖光山色,湖水壓抑著湖底的哀嚎呻吟,涼風在烈陽下依然吹起一陣寒意。 

▲ 康提皇家植物園《攝影/依察》 

1988年,這個斯里蘭卡第二大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至今,由於珍藏著佛牙而神聖著這城市。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