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秋遊】孤獨漫遊英國城鎮 | 跟著我走 | 咖啡豆仔

早晨一場驟雨,把寄居在柏油路裡的熱度,一口氣沖進了下水道,「哈啾...」裹著一條毛毯,緩緩走進廚房,9月的氣溫低了許多,泡了一壺大吉嶺紅茶、烤了幾片麵包、再打開新買的栗子抹醬,早餐頓時有了秋天的味道「難得的假日,該上哪兒享受英國秋季氛圍呢?」

London.jpg

萊恩.Rye

位於倫敦東南方的小鎮.萊恩(Rye)是觀光客忽略的靜謐地,沒有查票口的火車站小巧陳舊,爬上St Mary's Church Rye塔頂,放眼這座被青苔包裹的城鎮,腦中閃過環境文學「人類自以為文明(civilization)駕馭了世界,但植物卻從中找到空間並默默茁壯,人類文明終將毀滅!但大自然的生命絕對不會!」植物生命力凌駕人類建立的一切,枝條攀附房牆、青苔遍布屋瓦,都說秋天讓人想到死亡,但這座城市依舊生生不息。

RYE.jpg

溫徹斯特.Winchester

「這座城市很不得了耶!《傲慢與偏見》的作者葬在這裡耶!」「《達文西密碼》有在這裡取景喔!」「城堡廳堂掛有亞瑟王的圓桌!你看過《少年魔法師梅林》嗎?一定會超有感的啦!」倫敦西南方車程70分鐘的溫徹斯特(Winchester)並未有任何非來不可的理由,與其硬擠出一堆藝術背景、歷史價值,還不如實話實說:「There is nothing in Winchester; however, you can find something from nothing. 」

WINCHESTER-.jpg

劍橋.Cambridge

據說今晚英國氣溫驟降至攝氏6度,即使目前外頭陽光普照,但氣溫還是只有10度左右,漫步在劍橋落葉道上,秋葉、冷風、古城...一切元素交織成某種憂鬱的畫面,不自覺地一直朝空中哈氣「哈,哈,哈」模糊的吐息快速上升,消散在空氣中,快速步入一間小酒館,選了角落的位子...瑟縮在藍色刷毛外套中,企圖用手中的琴酒驅寒,嗯...杯中有股小黃瓜的味道,很辛辣但42度的酒精濃度恰到好處。

CAMBRIDGE-.jpg

再點上一杯香料蘋果酒(mulled cider),在麥穗色的秋陽中,眺望一座又一座的浪漫古城,捧起琺瑯杯就口,蘋果與肉桂的香味在舌尖上流竄,好似將陽光飲進體內,身子燃起淡淡的暖色調,將身後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思緒飄得好遠好遠,秋天果然是最適合孤獨的季節,你說是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