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紫千紅鬧新春】屏東-新埤花海自在遊 | 編輯足跡 | RichTiger

新埤花海是個容易被忽略的秘境景點!因為許多到南部遊玩的旅客,不是到台南、高雄、墾丁等大景點遊憩,而位在屏118鄉道的新埤花海,是許多遊覽車、私家車呼嘯而過的景點。也因為如此,新埤花海反而顯得是幽靜而艷麗的花花世界了!

b32.jpg
圖片by Rich Tiger    花「數大便是美」

b38.jpg
圖片by Rich Tiger  一望無際的新埤花海

要前往新埤花海的景點,可以開車在南二高下南州交流道,轉往台1號省道南下到新埤市區,在中油新埤直營站左轉屏118鄉道,過新埤鄉公所,過林邊溪橋後,就可看到廣達7公頃的新埤花海,在紅橙黃綠藍靛紫的彩虹世界裡,更可看出「萬紫千紅總是春」的美麗世界。

b17.jpg
圖片by Rich Tiger    綠樹是花海的衛士

k27.jpg
圖片by Rich Tiger     風車的戀愛小徑

新埤花海位在新埤鄉箕湖村綜合休閒公園裡,公園面積達到7公頃,是一座以LOVE為主題造景的美麗公園。而廣大的花海,是公園裡最吸引人的焦點。徐志摩說:「數大便是美」!一大片色彩斑斕的花毯,除了是旅人心靈放鬆的好地方,更是許多戀愛中情侶拍照的好亮點!

b16.jpg
圖片by Rich Tiger     白色純潔的玻斯菊

b19.jpg
圖片by Rich Tiger    遠山是花海的借景

在園區裡有大片的草原,造型質樸典雅涼亭、步道蜿蜒,綠樹立在花海小徑旁,綠樹成蔭,給人清涼的感受,而且,搭配著藍天白雲、遠山阡陌、湖光燦爛,花海夢幻,也足夠讓旅客漫步徜徉。在園區更有一棵百年的欖仁樹盤根在小坡上,坐在樹下,享受著清風,這一份自在愜意,是旅途中的小確幸了。

b30.jpg
圖片by Rich Tiger   斜坡 綠樹有涼亭

b4.jpg
圖片by Rich Tiger   百年老樹好乘涼

新埤綜合休閒公園因為位在林邊溪和力里溪交會處,因此水資源豐富,所以在園中也有廣達1.5公頃的湖泊。湖畔種有數棵柳樹依依,加上巨石造景,木造欄杆曲徑通往湖心涼亭,有時站在欄杆旁看波光麟璃亮閃、遠山倒影,湖水真像一面鏡子的亮麗了!

b8.jpg
圖片by Rich Tiger    巨石木欄伴涼亭

b10.jpg
圖片by Rich Tiger   新埤鏡湖有倒影

新埤花海銀為種植面積達到1.2公頃,種類繁多,有大波斯菊、黃波斯菊、粉紅波斯菊、金黃向日葵等花。因為正值春天花卉盛開的季節,因此,紅色、粉紅色、紫色、黃色、白色的各種花朵,交織成這一大片的新埤花海地毯。而這夢幻迷人的花毯,正是屏東新春時期最亮麗的秘境!

b9.jpg
圖片by Rich Tiger   微風吹拂有花海

b1.jpg
圖片by Rich Tiger   金黃動人向日葵

新埤花海裡有幾座頗有特色的風車,矗立在廣大的花海中顯得非常吸睛,也是新埤花海的重要圖騰!花車迎風展示,在五顏六色的花毯搭配下,是拍照的好地方。尤其是荷蘭式的風車造型,大大兩字「新埤」更是花海的地標,難怪會有很多遊客都想在風車背景下拍照。

26.jpg
圖片by Rich Tiger   荷蘭風車多浪漫

b24.jpg
圖片by Rich Tiger   花海風車有LOVE

新埤花海因為色彩鮮艷,美麗的程度不比北海道富良野花田差!其實看花不一定要花錢出國去看,來新埤花海又免費看大片的花卉,而這一大塊的花田又部會人擠人,尤其是屏東的天空常常是亮麗的!拍起照來更顯出特色!人站在花田中拍照,更有「花紅帶綠遊人笑,春風鎖住樂逍遙,人間美色何處有?此時花美人更嬌」的燦爛色彩!

b12.jpg
圖片by Rich Tiger    似蝶飛舞波斯菊

b28.jpg
圖片by Rich Tiger    清風送爽多金花

新埤鄉公所除了用心培育廣大的花海,提供新春年節期間,給踏春的遊客白天多一處賞方之處。更會在園區加裝各種燈飾,使得白天的花海、風車花房,有自然亮麗的花世界,吸引著許多愛好者的觀賞。也因為夜裡有月光微射、燈海迷離的襯托下,情人散策其間,情話綿綿,多一份浪漫的色彩。

b11.jpg
圖片by Rich Tiger   一片花海令人迷

b9.jpg
圖片by Rich Tiger   開心歡樂有花海

春天在南台灣是豐富的色彩!此時的新埤花海,在藍天下是一座花卉爭放的世界。花田裡色彩鮮豔、蝴蝶翩翩起舞花間、鳥兒爭鳴綠樹百花裡,而帥氣的男兒伴著嫵媚的少女,互相牽著手,有時漫步在花海間,有時相偎相依的拍照、輕聲細語的情話濃濃、是春天迷人的音樂,這一切都是幸福的畫面。

b29.jpg
圖片by Rich Tiger   有花地方就是美

b6.jpg
圖片by Rich Tiger    花花世界好散心

陳瑞的花與歌詞提到「傾聽花的心語,感受花的心事,瓣瓣芳香、搖曳生姿,盼那憐花之人來珍惜」!旅行也是一樣,要珍惜這天地間的山水花卉,不要路程匆匆的趕路,有時候停下腳步,來欣賞天地間的自然美景!新埤花海就是這樣,只要你不匆匆趕路,只要願意用心觀賞,你會發現這是一座質樸亮麗的花海!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