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London】櫻,秒速五厘米 | 跟著我走 | 咖啡豆仔

「吶,你知道嗎?聽說櫻花飄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哦。」聽起來很慢很慢,是吧?但常常在還沒發覺之前,櫻瓣已落在地上,當仰頭望去、只剩下即將冒芽的綠葉,總以為還有大把的時間,總以為可以再等一下,總以為明天的櫻花才是最美的,但有時…錯過就錯過了。

Sakura 1.jpg

曾在電視上看到一段台詞:『櫻花雖然已經開花了,但最好看的時候,應該要道後天吧!』「不對!今天看才是最好看的,只要在開一點點…就會更漂亮,人們通常都是這麼想的。」宮島老師道:「可是一旦開了,人們馬上又會覺得開過頭。」櫻花最美的時間,只有一剎那…在這有限的櫻花季,該去倫敦哪兒捕捉盛放?

Warwick Avenue Underground Station

四月,倫敦已披上少女的顏色,公園花圃、街頭巷弄、甚至住宅區都裹上一層淡淡的粉紅色:位於倫敦小威尼斯運河旁的Warwick Avenue Underground Station並非絕佳的賞花地點,卻是旅居倫敦這幾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Sakura 3.jpg

周末早上07:30窗外嘰嘰喳喳,我拉開百葉窗,窗外就是一排的櫻花樹,茂密的樹冠離窗台僅有幾尺,彷彿一伸手就能觸碰到她細軟的花瓣,花團間幾隻鸚鵡正在談天說地:『今天天氣不錯。』『真的,很適合曬曬翅膀、吃吃果子跟品嘗花瓣』『唉阿,你看那房裡的人類起床了耶!』鸚鵡們七嘴八舌的模樣十分可愛,但聲音真的擾人清夢。

去廚房喫了一壺玄米茶,回到房裡時,一顆毛茸茸的圓球坐在窗邊,透過窗戶死盯著鸚鵡:『喵嗚!吵死了,討抓嗎?喵。』鸚鵡瞥了一眼窗台上得貓,拍了拍翅膀、不甘不願地飛到另一棵樹上繼續閒聊,裹著毛毯、一邊喝著熱茶『喵,我趕跑那群傢伙了,還不快來哄我睡覺。』將貓再度抱到床上,一邊搓揉牠的肚子,直到牠發出呼嚕呼嚕滿足的聲音。

Swiss Cottage Underground Station

09:00貓咪再度進入夢鄉,悄悄起身去沖了個澡,換了衣服並輕輕闔上了門,沿著櫻花樹抵達公車站,為了隔天的賞櫻派對,得去一趟西二區的日式蛋糕店Lanka : Patisseries & Ceylon Tea採購西式洋果子。

Sakura 4.jpg

以往都是到搭車直達Finchley Road Station,但今天專程在Swiss Cottage就下車了,雖然多了10分鐘的路途、但卻多了10分的幸福感,位於Swiss Cottagewiss Cottage圖書館前的的櫻花步道,有著獨創一格的氛圍,清風一拂、偶有落櫻紛紛,那一場櫻吹雪是春季最美的畫面。

抵達Lanka時手錶顯示11:00,在櫻花樹下的時間流動總是特別地快;可麗露、奶油酥乾、抹茶小西餅、瑪德蓮蛋糕,最後多買了一塊栗子蒙布朗;然後再次回到Swiss Cottagewiss Cottage樹下,再啟一回《一個人的櫻花雨》。

Greenwich Park

『喂!起床了沒。』電話那頭傳來朋友興高采烈的聲音『我會帶比利時的巧克力和軟糖喔!A桑會帶咖啡和紅茶,恩!都會放在保溫瓶裡,溫熱著呢!不要再磨磨蹭蹭了,氣象報告說下午會有雷陣雨,我們早一點到!賞.櫻.花.囉!』

趕緊起床盥洗,枕頭旁的貓咪表示不滿,快步經過門口的櫻花樹,鸚鵡扭著頭往下探「我在路上了,B桑會幫忙趣TESCO買烤雞嗎?」一邊快步朝車站的方向走去、一邊發訊息到群組,雖然已經連續賞櫻好幾回,但跟朋友在櫻樹下野餐還是頭一遭。

Sakura 2.jpg

歷經1個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本初子午線.格林威治,朋友早就佔好了位子,在樹下各種搔首弄姿、增添相簿裡的美照,野餐墊上滿滿的佳餚、眼前絕美的風景,今天的櫻花就是最好看的,櫻花最美的時間,只有一剎那!趁著難得的晴空萬里,趕快出趟門,在櫻瓣凋謝之前,自己來場浪漫的英倫粉紅饗宴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