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鐵塔125週年 8個秘訣輕鬆造訪 | 跟著我走 | 小若

每年有超過七百萬人次參觀的巴黎鐵塔 ( 艾菲爾鐵塔 - Eiffel Tower ) ,2014年是它建立的第125周年,它不只是全球訪問量最大的一座鐵塔,位於巴黎這般浪漫古典的城市之中,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旅遊景點。

巴黎鐵塔

超過百年的巴黎鐵塔,你會想去嗎?如果去過了的你,會想再去重溫登上鐵塔,再看一回美好視野中所營造出的浪漫巴黎市景嗎?在125周年慶的這一年,它是眾人最關注的焦點,而就在前先時候也為了慶祝周年,一樓展館歷經2年重新翻修,終於,一樓展望台靠近中央部份已全面改為水晶地板(即以強化玻璃打造的地板),將帶給遊客全親的視覺感官享受,想要登高享受璀燦景緻,想要近距離一睹它迷人的風釆,還是想要體驗走在高空中瞰看鐵塔下方人群,那麼可別錯過這篇。

1.在1樓的全新璃玻地板走一回

不說你不知,透明玻璃地板其實可說是為巴黎鐵塔因應而生的全新設置,想像一下步行在約20樓高(57公尺高度)的樓面上走著,腳下的是小小的人影,這樣的刺激感官體驗,也能在巴黎鐵塔全新享有,但前提是你不怕高,也熱愛如此冒險的體驗巴黎鐵塔。

1樓展望台地板的重建除了慶祝巴黎鐵塔125歲生日外,同時為向居斯塔夫.艾菲爾(Gustave Eiffel)致敬,重建的設計方向也是以他先前設計為延伸,並且將沿著中空的區域的鐵欄杆及地板全面改為透明玻璃,就好像是鐵塔被擁抱著的視覺想像。改變為玻璃地板可以讓遊客可貼近城市與地面的空間,讓遊客可以有更不同的全新感受。

2.選擇非旺季時候前往

即便今年已滿125周年,每年前往巴黎鐵塔的遊客仍絡驛不絕,因此不一定要在旺季時候造訪,畢竟一年四季有不同變幻的巴黎,在任何時節去,都有不同的景觀感受,也可以不用人擠人,盡情體驗登塔賞景的浪漫時光,但前提是,你願意忍受寒冷冬天帶來的蕭瑟,或夜晚太早來臨的窘境。

3.線上預訂門票

排隊買票通常耗費的時間會隨著淡旺季有所不同,更別說是邁入125周年的巴黎,將會有不少遊客為慶祝它建立了上百年的特別年度而造訪這裡。因此,為避開眾多排隊人潮,可以直接上巴黎鐵塔的官網預訂門票,只是不管天晴雷雨,訂好的日期,較不具彈性時間,但難得來一趟巴黎,只要心情對了,登塔也就不受任何氣候限制,不同的氣候也可以帶來不同視覺的氛圍。

4.選擇接近傍晚前往

巴黎鐵塔,它絕對值得你在白天與夜晚這兩種不同時刻造訪,如果你在巴黎沒有預留太多時間停留,那麼只要挑上一天的日落前登塔,在白天結束之前,或許還可以一併欣賞日落晚霞的景色,再多待一會,當夜幕低垂時分,家家戶戶亮起了燈光後,在夜晚的塔上,徐徐微風吹來,綺麗夜景全盡收眼底,多麼幸福的時刻。

5.在巴黎Trocadéro地鐵站下車

距離巴黎鐵塔1.2公里的Trocadéro地鐵站,步行約20分鐘可抵達。只是它比Bir-Hakeim地鐵站要遠一些,但為何選擇在這裡下車呢?其實在Trocadéro地鐵站出站後,附近即是夏佑宮廣場( Palais de Chaillot ),這裡是觀賞巴黎鐵塔全貌的最佳地點。又或者在前往巴黎鐵塔時,先選擇Bir-Hakeim地鐵站下車,登塔觀賞完巴黎鐵塔後,再步行至Trocadéro地鐵站附近的夏佑宮廣場。不管是置身在巴黎鐵塔之中,或是遠望它的全景,都將有截然不同的驚豔感。

6.不搭電梯,改走樓梯

人多的時候,等候電梯上塔將會花費不少時間,除非你願意花很多時間在這裡等候電梯,人愈多的時候,或許會花上一、二個小時等候也不一定。若你不介意小小運動一下,那麼選擇爬樓梯登上也是不錯選擇。邊爬樓梯時,還可從樓梯旁邊觀賞到塔外的巴黎市景,有別於搭電梯所看不見的景象。

7.在巴黎鐵塔的2樓多待一會兒吧

來到巴黎,又怎麼能不好好看透這散發著迷人魅力的巴黎市區全景。巴黎鐵塔的第2層樓,它不是最高層,卻是觀賞巴黎這座浪漫古典城市的絕佳樓層。中古世紀的古蹟建築群,城市綠地等景觀,都可以一目了然。欣賞之餘也別忘了拍下幾張紀念照片,作為美好浪漫旅程的記憶。

8.不要錯過巴黎鐵塔燈光秀

每天日落後到夜晚 11 點為止,巴黎鐵塔在每個小時都有金黃色燈光秀,每次持續五分鐘整。這場天天都會有的燈光秀,照亮著巴黎鐵塔周邊的市景時炫亮奪目。想要欣賞更完整巴黎鐵塔全貌的燈光秀,那麼Trocadéro地鐵站附近的夏佑宮廣場(Palais de Chaillot)是最棒的觀賞地點。

巴黎鐵塔1

雖然今年是巴黎鐵塔滿125周年的特別紀念年度,但任何時候造訪巴黎鐵塔都很適合,如果說要選擇這一生必去一個令人津津樂道而難以忘懷的絕美景點,那麼,巴黎鐵塔將是最佳的選擇。

Ⓞ圖片來源:Tour Eiffel網站

(文字修改於2014/10/14)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