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淡菜料理 台灣9家餐廳新鮮品嚐 | 產業新聞 | 小若

馬袓是台灣唯一以福州話為方言的地區,其人情味、美食、特產及沙灘、村落等各種風情景緻,讓馬袓有「海上桃花源」的美譽及四項世界第一,而其中春夏知名的馬袓藍眼淚,在海面上藍色發光奇景更是令人驚豔,眾多特色,讓馬袓近年來吸引不少旅客想要一探究竟。

1.世界最高的媽袓石神像。
2.世界密度最高的軍事坑道。
3.世界最完整的閩東聚落。
4.世界唯一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的繁殖地。

「大海是馬袓的冰箱」則是詮釋馬袓美食的最佳代名詞,除了周圍海域生態資源豐富,每年五到十月,淡菜,也就是俗稱的眙貝是馬袓夏天盛產的肥美海鮮。想要在盛夏季節吃到它極為容易,這道菜色在馬袓餐廳物美價廉,也處處吃的到。不需要到比利時、法國,只要來一趟馬袓就能品嚐鮮甜多汁的淡菜好滋味。

馬袓淡菜

為了將優質馬袓淡菜讓更多台灣民眾品嚐,連江縣政府與台灣北中南九家餐廳聯合在6/12舉辦 「枕戈待旦台北介銷據點開幕暨魚貝料理開賣儀式」,推出具有特色的時尚淡菜料理,不用遠赴馬袓,也能優先體驗來自馬袓產地直達的新鮮肥美淡菜、蠑螺、紅槽、老酒、佛手等馬袓產地美食。

馬袓淡菜1

在開賣當天,邀請美食料理專家蔡季芳與台灣九家合作餐廳,將原本只是煮湯、川燙沾醬的淡菜巧妙變化時尚可口的淡菜料理,海味淡菜佐青醬義大利麵、淡菜燉飯、黃金餃、老酒蒸黃魚等,不只顛覆視覺上享受,更讓美味料理直達消費者的心。

想感受它鮮甜爽口馬袓淡菜的美味,即日起到 8/10 ,只要前往台灣本島9家合作餐廳用餐並打卡,有機會抽大獎,獎品包括ipad mini、Samsung Grant 2、Nikon數位相機與餐廳餐券,體驗過令人回味無窮的馬袓道地風味餐後,有機會前往馬袓旅行,在當地不妨點上這些道地馬袓原鄉美食,細細品嚐一番,感受海上桃花源及四項世界第一的美好旅程。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