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5號公車帶你去尋找瓊林風獅爺蹤影 | 跟著我走 | 小若

你知道嗎?到金門,只要坐上5號公車,也能尋找到風獅爺的蹤影,不管是從金城站或是沙美站出發,都能抵達瓊林風獅爺站。而位於瓊林風獅爺站的這尊風獅爺,在下車的時候就能看見它的身影,祂可是常常都登上媒體版面呢!

搭乘5號公車 幸福玩金門尋風獅爺

金門島上雖然沒有捷運、火車,公車卻四通八達。其中最具吸引力的就是5號公車,不僅它是當地居民最幸福的一條公車路線,它同時也乘載著在地人最豐盛的記憶。這條路線有著金門人耳熟能詳的知名景點,其中著名的瓊林風獅爺也在這條路線上,而來金門玩的遊客總是不忘要尋找風獅爺,那麼其實坐這班巴士,就能輕鬆尋訪祂的蹤跡呦。

3
▲來金門當然要找風獅爺的蹤影。

坐5號公車在「瓊林風獅爺站」,一下車就能與威風稟稟的風獅爺相遇,當然如果要尋找更多的風獅爺,不妨搭上5號公司繼續往瓊林部落尋訪,畢竟在金門,不只是美食多,風獅爺也多到讓人得花點功夫尋訪它的蹤影呢。

5號公車在中蘭車站也有看頭

坐5號公車從金城站一路往瓊林風獅爺站前進,途中有許多站名都具有特色,讓你在巴士上不僅透過移動式車窗觀賞金門景色,還能品味在地特色的車站。比如說「中蘭車站」就令人印象也深刻,仔細一瞧,原來『中蘭』被隨身在藏頭詩之間,等候公車時,不妨讓自己詩情畫意一下,輕輕吟聲唸詩,也很詩情畫意。

6
▲中蘭車站的藏頭詩上讓你發現了什麼嗎?

沿途還會經過金門大學,這座大學可說是金門人的驕傲,近年來許多在台灣本島的父母把孩子送到金門讀大學,一方面環境清優,另一方面,金門的慢步調,讓學子可以有很好的讀書空間。

從金城到沙美 賞碾高梁情景

交通部公路總局出的「幸福巴士」一書中有段是這麼形容5號巴士:「金門的每處風景都值得細細品味,即使是路邊的站牌,都跟其他地方不一樣,充滿十足的金門味。」擔任金門公車司機己28個年頭的黃奕丙說。

綠色隧道
▲這樣會穿過綠色隧道的金門5號公車,是不是有幸福的滋味。

若是搭上了5號公車,記得在行走於這段往返沙美與金城的漫長路線時,除了留意公車站牌的藏頭詩、四處尋找不同大小的風獅爺蹤跡外,也記得要注意一下最季節限定的「碾高梁情景」,這是在秋末金門高梁收成之時,將採收的高梁鋪在馬路上,這樣,所有車子在經過這馬路,被輾壓出的高梁粒就可以收成。這些令人驚喜的站站旅程,讓金門旅遊也能只坐公車就充滿變化,那你想玩金門了嗎?不妨就從5號公車開始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