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鈴的故鄉--撒哈拉沙漠 | 奇特風景 | 雙B

每想你一次,天上飄落一粒沙,從此形成了撒哈拉。

每想你一次,天上掉下一滴水,於是形成了太平洋。~ 三毛

 

撒哈拉(Sahara),平沙漠漠,一望無際,這是一個屬於沙的國度,只聽見駝鈴叮叮噹噹悠揚的迴盪在無人的天際荒漠中。

 

camel_night

 

這是三毛筆下充滿鄉愁的撒哈拉,這是遠在非洲的撒哈拉,這是世界上最大沙漠的撒哈拉。這裡有流動的金色沙丘、昂首的赤色駱駝和古老的寶藏與傳說,一個神祕又美麗的烈土。

 

撒哈拉沙漠(The Sahara Dessert),從阿拉伯文音譯而來,意即為『大沙漠』,氣候條件惡劣,是世界上最不適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與南極洲和北極地區併列世界三大荒漠,其總面積超過900萬平方公里,與中國或美國國土面積相當,跨越非洲數10國,包含:芧利塔尼亞、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利比亞、埃及及有爭議的西撒哈拉等。

 

camel

 

撒哈拉沙漠並不是能夠隨意的進入與停留,某些有政治爭議的部分目前仍禁止遊客入內。大部分的遊客如今都選擇經由摩洛哥、突尼西亞或埃及進入撒哈拉。

 

撒哈拉沙漠容纳悠遠無盡的孤獨,踏上這片焦烈的大地,無垠的地平線在眼前展開,深藍的長空和飄揚的藍色長袍在遼闊了視野。

 

desert

 

騎著駱駝悠悠晃晃的緩緩前進,天似乎越來越高、越來越藍,陽光也越來越炙熱。驕陽的反射和呼嘯的風讓這片橙色大地顯得很立體,呈現一種層次分明的波浪狀。

 

desert4

 

晴空萬里的藍天和無垠的沙漠,存在於黃沙浩瀚之間,有一種難以割捨的美感,彷彿身處在世界的孤絕,與世隔絕,頓時只感覺到無比的平靜。

 

黃昏後,沙丘被落日染成一片淒豔的鮮血。黃沙滾滾,夕陽照射著沙丘,反射出清晰的輪廓,讓人暈眩著迷。大風,也不甘寂寞在耳邊嗚咽,一切彷彿海市蜃樓般的開闊灑脫。

 

desert3

 

入夜,四周只剩沉甸甸的漆黑跟遙掛天空的繁星包圍,安靜的只聽得見風聲,大自然的美好撫慰了每顆孤寂的心靈。

 

desert-sunset

 

當在沙丘上安靜的等待日出時,靜靜的,看著遠方地平線和沙漠連成一線。

晨曦即將破曉,駝鈴喚醒了沉睡的大漠,時間彷彿在此刻凝結靜止,大漠中只剩下屏息。

直到太陽劃破天際射出萬丈光芒,迎來了黎明,斑斕的天空把撒哈拉的細沙揮灑成耀眼的金紅色。你的眼眶覺得溫暖,心由衷的感到幸福。

 

desert_sunrise

 

在這個單純又古老的時光裡,耀眼的陽光和滾滾黃沙彷彿一不小心就讓人迷失方向,掉入無邊的幻覺裡。拾起一把撒哈拉的細沙,看它從指縫中一瀉而空猶如流光催人老,一切,彷彿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沙漠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千年來歷經悠悠歲月的摧殘但一點也顯不出歷史的滄桑。黃沙滾滾,帶走了多少人的夢想,又帶來了多少人的夢想。

 

縱使浩瀚的沙海和迷人的沙漠風情前往不易,但撒哈拉沙漠仍不斷吸引著一批又一批的旅人如飛蛾撲火般到訪。

 

camel-day

 

來這裡見證歷史也好,創造歷史也好。當你踏上這片土地,從此,這裡就是你的撒哈拉,打下了你青春的印記。你不由得回想起三毛跟荷西兩人堅定的愛情,正如同這片沙海,深不見底。

 

飛蛾撲火時,一定是極快樂幸福的。~三毛 《撒哈拉的故事》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