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始郵輪之旅【上篇】 | 旅行常識 | 小若

夏天是搭乘郵輪最完美的季節,想搭郵輪又不知如何上手的旅人們,是否想在海上度個假,趕走夏季的炙熱和繁忙的都市生活呢?讓這篇告訴你如何輕鬆開始一趟郵輪之旅吧。

1.哪些族群適合搭乘

早期郵輪旅遊多半是銀髮族的市場,隨著郵輪愈趨多元化的行程安排,現在不管是親子、情侶、家族、甚至是單身族都很適合選擇自己喜好的郵輪行程,來趟海上度假之旅。

2.搭郵輪有什麼特色

搭郵輪的最大特色就是可以白天到岸上觀光,晚上在船上享受各項設施,同時也可以滿足喜歡一次玩數國的旅人。郵輪如同會移動的度假中心,不僅可節省飛行時與陸地接駁的舟車勞頓,在船上還可享受娛樂多元度假氛圍,靠岸後的觀光行程又可探訪不同國度的文化風情,更多的知性、豐富之旅,有別一般常態旅行。

3.郵輪會否搖晃暈船

郵輪公司多半會在適合航海的季節、路線推出相關行程,讓乘客可以較舒服的旅行。通常郵輪較多行程在夏季推出,因此夏季是蠻適合搭乘郵輪旅行的時節。

另外現在郵輪都有平衡翼裝罝,使郵輪可平穩航行,而減低發生暈船或搖晃狀況,但若是擔心,可以事先吃藥、準備藥物上船,並選擇海象較穩定的時節出遊,就能玩的盡興。

4.在郵輪上會無聊嗎?

中或大型郵輪上通常有超過數十個以上的表演活動或節目等可供選擇,也有健身房、游泳池、各類型課程、電影院、現場表演、酒吧等等娛樂設施可使用,可以說是白天、夜晚都有不同的全方位娛樂及活動供乘客選擇。然而郵輪噸數愈大、樓層愈多,相對的腹地也就愈廣,光是探索就足以花上許多時間。尤其近幾年來有更多不同主題式郵輪,讓乘客可在更多新奇體驗中得到滿足,因而不會感到無聊或是沉悶。


  ▲迪士尼郵輪的宣傳短片 (來源:Disney Cruise Line)

5.是否有岸上觀光

一般會依搭乘的郵輪路線來決定岸上觀光的多寡,有短於半天,也有約一天的時間可以在岸上觀光,而喜好深度旅行的旅人們,若是對郵輪式的旅行感到興趣,卻又難以掌握岸上觀光時間,不妨從短程旅行來玩起,來決定是否能接受這種旅行方式,例如:從基隆出發到東南亞、東北亞的行程,都是很不錯的初體驗。

6.郵輪的艙房類型

基本房型:內側、海景、陽台艙房,通常內側艙間多半沒有窗戶,是較封閉式的房間,海景艙房可透過窗口欣賞海景,而陽台艙房則可推開落地窗門,坐在陽台上優雅地欣賞海上風光,非常愜意自在。

除了以上三種基本房型,有些豪華郵輪也有套房型等更尊貴的艙房可供選擇,只是價格上昂貴許多,因此對於一般旅人來說,這三種基本款就可以滿足在海上住房的基本享受,且就算房型或房價不同,依然享有同樣的艙房服務。

歌詩達郵輪
▲美麗而碩大的郵輪停靠在港灣,特別迷人耀眼。

看完這篇後,對郵輪之旅是否有初步的基本認識呢?其實搭郵輪仍有一些跟常態旅遊不太相同的玩法,因此在下一篇文章中:如何開始郵輪之旅【下篇】,將會有更多關於在郵輪上的餐食、服裝、費用等相關資訊,讓旅人們可以更了解郵輪旅行的樂趣,進而開始規劃一趟屬於自己的夢幻海上度假之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