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旅客最愛停留的10大歐洲國家 | 國際新聞 | 小若

歐洲是台灣人熱愛旅行的地區,更是全球觀光客的熱門首選,根據近期歐盟統計局( Eurostat )一項最新統計報告顯示, 2014 整年度前往歐洲聯盟28國的觀光客,光是在歐洲以停留超過27億個晚上創下新的紀錄,比起 2013 成長了1.7%,其中旅遊停留夜晚最高成長比率依序為拉脫維亞(11.1%),比利時(7.2%)、葡萄牙(7.1%),和希臘(6.9%),相較之下,負成長比率最高的則是斯洛伐克(-5.5%)、芬蘭(-1.9%),和義大利(-1.8%)。

拉脫維亞
▲拉脫維亞是近幾年來全球熱門的旅歐國家。(圖片來源:latvia.travel)

統計並指出,法國以停留4.03億個夜晚而獲得2014全球旅客最愛停留的歐洲國家,其次為停留4.01億個夜晚的西班牙,第三名為停留3.7億個晚上的義大利。一向被視為歐洲浪漫必去的法國,仍是歷年來全球熱衷停留的旅遊國度。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旅客在歐洲停留夜晚數成長比率在 5% 以上的包括:盧森堡、匈牙利、荷蘭、波蘭、羅馬尼亞、丹麥,相較於其他熟知的歐洲國家,這些是近年來旅遊熱度偏高的國家。以下則是2014全球最愛停留的10大歐洲國家:

  1.法國 / 4.03億夜
  2.西班牙 / 4.01億夜
  3.義大利 /  3.7億夜
  4.德國  /  3.66億夜
  5.奧地利  / 1.1億夜
  6.荷蘭  / 1.01億夜
  7.希臘  / 9千8百萬夜
  8.波蘭  / 6千7百萬夜
  9.克羅埃西亞  / 6千6百萬夜
10.葡萄牙 / 5千3百萬夜

喜歡歐洲的旅人們,今年歐元持續貶值,近期前往歐洲的費用可望降低不少,因此此項清單將可做為旅行計劃的口袋清單,同時,在多家國際航空進駐台灣與歐元貶值下,今年將持續掀起旅歐熱潮。

◎統計數據來源:歐盟統計局(Eurostat)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