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旅行,北橫也能這樣玩! | 跟著我走 | 思嘉女郎

管理大師大前研一曾在「OFF學」一書中指出:「會玩、才會成功。」,他認為懂得規劃休閒生活,擁有豐富生活體驗的人,才能保持源源不絕的創新能量與創造力,不知您是否也認同?然則,住家附近的景點實在走透了,不知還有哪裡可以去?不如,來一趟北橫之旅吧!橫越山脈的北橫,沿途風景秀麗、空氣清新,不僅能讓您放鬆身心,一日即可來回的行程,還可以保留一天的假日休息。

粉紅浪漫,復興橋

復興橋,北橫公路起點,全長共153.8公尺,寬4尺,橋的入口處兩側以象徵泰雅族文化的菱形圖騰設計,前身係「拉號吊橋」,「拉號」在泰雅族裡為『橫跨』之意,原來的吊橋是用於生活物資搬運,因僅能供人徒步通行,故於民國五十四年經政府改建並更名為「復興橋」,現與「羅浮橋」並稱為羅浮雙橋,其粉紅色橋身與綠色出林相稱,更顯得唯美夢幻,是往北橫公路上重要景點之一。

復興橋.jpg
●粉紅色的復興橋,妝點了這片山林,添上不同風貌。

台灣盧山,角板山

角板山位於桃園復興鄉,花季時,一片梅林遍佈最是引人注目,與李崠山、南北插山、枕頭山等羅列,有「台灣盧山」之譽,附近的角板山公園又名「復興公園」,公園前有當年蔣公與夫人手植的兩棵合抱榕樹,另有一處石階可眺望大漢溪,風景甚是迷人,站在石階上遠眺山谷,廣闊的視野不禁讓惱人的心事也能暫時煙消雲散。

角板山.jpg
●由角板山公園的石階往下望,讓人心曠神怡。

溫暖之泉,小烏來

烏來,在泰雅族的母語中是溫暖泉水的意思,而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的小烏來,除峽谷居多,更以小烏來瀑布、龍鳳谷瀑布、風動石最聞名。來到這裡,可以走一趟森林步道,吸收森林裡的芬多精,或者事先網路預約參觀天空步道與天空繩橋。

烏來.jpg
●透明的天空步道,每年吸引不少遊客前往。

說起天空步道,它是2010年由桃園市政府規劃並斥資八百萬搭建而成,長16米,寬2米,距溪谷高度僅70公尺,底部則為透明步道,為強化玻璃所製,這座橋的特殊之處除了是透明顏色外,懸在半空中沒有盡頭的橋身,也讓人充分感受視覺上的刺激。

天空繩橋,是2015年的2月14日才開放遊客行走體驗的新景點,全長共70公尺,橋面其實僅能容2人錯身而過。站在搖晃的橋身上往下眺望,除了挑戰勇氣,卻可見小烏來的不同風貌。

烏來1.jpg
●今年初才開放的天空繩橋是小烏來最新的景點。

遊北橫,除了上述景點外,像拉拉山、桃源仙谷也都是值得一去的好地方,想要讓自己更有創造力?不妨趁著週末假期,背起行囊,出門去旅行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