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 青藏高原上的桃花林 | 奇特風景 | Ming Hsu

若要描述對西藏地理的想像,許多人會以份外磅礡的意象形容它,在這片遼闊壯麗的青藏高原上,聳立著藏傳佛教、印度教、苯教與耆那教的神山岡仁波齊峰,綿延著喜馬拉雅山脈與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念青唐古拉山與納木措夫妻亦居住於此。西藏總是給大多數人一種堅忍剛毅而難以動搖的威嚴,但你可能不知道,這裡有一塊溫和而柔軟的土地,平靜地藴育豢養高原上的生命,這裡是林芝,西藏境內最為優雅而生機蓬勃的地域。

攝影:許根彬

米堆冰川,攝影:許根彬

林芝位於西藏東南部,雅魯藏布江中下游,與首都拉薩為鄰,比起西藏全境平均海拔4000公尺,海拔3100公尺的林芝氣候相對較為舒適濕潤,物產豐饒,森林與稀有生物種保存良好,旅遊條件也較為寬容,林芝為西藏海拔最低的區域,有著西藏境內海拔最低的機場,適合選擇空路進藏的旅人作為適應高原環境的起點,設有成都、廣州等中國國內航線。林芝以桃花季夙負盛名,每年大約三月底至四月初是這裡桃花綻放最為繁華茂盛的時期,容易一不小心就走進畫裡。 


除了滿山遍野的桃花與田園風光,林芝還擁有許多不同的地理環境,比方充滿生氣而山水環繞的魯朗林海;群山環抱的淡水湖古鄉湖;中國三大冰川之一、中國境內海拔最低的米堆冰川;世界上最深的雅魯藏布大峽谷,也是物種多樣性最豐富的山地;具有花崗峽谷風貌的卡定溝瀑布;素有西藏眾山之父、海拔7782公尺的南迦巴瓦峰,林芝附近亦有一清靜幽雅的堰塞湖然烏湖,雖然屬於昌都區域,但臨近林芝,旅人多會順道至然烏湖拜訪。

然烏湖,攝影:許根彬


由於中國與西藏微妙的政治關係,中國對西藏戒備森嚴,外國人無法在西藏自由行,必須有導遊、司機陪伴,團員至少四人,需要申請入藏證,在台灣可以很容易找到旅行社開辦的西藏旅行團,當地旅行社也是很好的選擇。將西藏列入旅遊清單是一件令人雀躍而充滿熱情的事,而付諸行動或許需要更多無所畏懼的氣魄,旅行西藏不會是太簡單的事,當然也不會太困難,旅行是生活的一種實踐方式,只要你有開始它的力量,你一定會得到更多的力量完成它。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