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浪漫 精選十大歐洲遊河路線(上) | 跟著我走 | Resa Sui

孕育生命的大河,昔日開啟人類文明的歷史,今日搖身一變成為城市中一道不可抹滅的迷人風景。到歐洲旅行,想要迅速一覽城內的重要景點,除了傳統觀光大巴士(Hop-On, Hop-Off Bus)、免費步行導覽(Free Walking Tour)外,遊河觀光是漫遊城市的浪漫選擇。以下精選歐洲十大遊船觀光路線,讓歐洲之旅,在波光瀲灩中,留下最完美的回憶。 

1. 巴黎,一場移動的饗宴 

法國第二大河塞納河,是巴黎一切的開始,許多經典地標建築林立在塞納河兩岸。坐上塞納河遊船,一次飽覽巴黎市內的知名建築、橋樑,亦能欣賞左岸和右岸迥然不同的人文風情。傍晚時分是塞納河遊河的好時機,隨著夕陽餘暉,天空由橘紅漸漸轉為一片靛藍,夜晚來臨之際,兩岸建築與河上橋樑點綴著燈火,優美的光影變化,為巴黎增添美麗的風情。 

▲塞納河畔的夜色,令人迷醉;巴黎的橋,總讓旅人流連忘返(圖取自wikimedia)。

2. 布達佩斯,多瑙河上的明珠

歐洲第二大河多瑙河,流經許多歐洲國家,最精彩的遊河行程是匈牙利首都雙子城布達佩斯。黃昏時分搭上多瑙河的遊船,綜覽歷史感十足的布達與現代化的佩斯,途經布達佩斯十三座別具特色的橋樑。每到夜晚,美麗的鎖鏈橋亮起一盞盞的燈火,整座橋樑像是一串垂掛在多瑙河上的珠寶項鍊,是河上最美的夜景,十分有情調。 

▲連結布達佩斯的第一座橋樑,鎖鏈橋,是多瑙河上一串美麗的珠鍊(圖取自wikipedia)。

3. 布拉格,縱橫千年童話 

分割千年古城布拉格的伏爾塔瓦河,源自於波西米亞森林,是捷克最長的河流,千年來見證這座美麗城市的喜怒哀樂。在麗日下搭上遊船,如中古世紀一般的景色緩緩從兩旁流過,悠閒地遠望城堡、精緻裝飾的教堂與高塔以及兩岸彩色的建築,十分愜意。 

▲坐上遊船,就可輕鬆縱橫如同童話故事般的千年古都,布拉格(圖取自wikimedia)。

4. 莫斯科 以河為名的東正教經典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因流貫其中的莫斯科河而得名,這條如母親一般的河流,孕育在東西交融之下獨特的俄羅斯文化,見證莫斯科城裡政權的更迭。充滿色彩的北國之境,想要遍覽城裡各式特色建築與東正教教堂,在夏日莫斯科河遊船是最輕鬆便捷的方式。 

▲莫斯科遊船,可以以最佳角度遍覽河畔宏偉的建築(圖取自wikipedia)。

5. 倫敦 穿越歷史與未來之都 

結合傳統與時髦的世界之都倫敦,歷史悠久的倫敦塔、國會大廈、大笨鐘的建築之外,更有未來感十足的倫敦眼與摩天樓。白天坐上泰晤士河遊船,盡覽倫敦名勝風光,穿梭在古今之間的衝突與融合感;夜晚搭上泰晤士河遊船,一片璀璨夜景中,宛如置身前衛未來的新城都。

▲泰晤士河河畔,歷史感與未來感的建築錯落林立。

大河流貫變化萬千、氣勢恢宏的古都巴黎、布達佩斯、布拉格、莫斯科與倫敦,涵養各自璀璨的千年文明,現今更妝點城市的浪漫情懷。跟著大河遊遍歐洲雄偉的城市與建築,下篇將介紹五個呈現不同風貌的歐洲經典遊河路線!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