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之眸【斯洛維尼亞】 探秘布列德湖x鐘乳石洞 | 奇特風景 | 得意Cha Cha

Dobar dan! (您好!)

斯洛維尼亞(Slovenia)位於東南歐巴爾幹半島,周邊圍繞著匈牙利、奧地利、義大利及克羅埃西亞,是個蘊藏斯拉夫、日耳曼&義式拉丁風情的國家,以湖泊、國家公園及鐘乳石洞等自然景觀最出名。

bled lake.JPG
▲阿爾卑斯山麓下的布列德湖(圖片來源:布列德官網)

首都--盧比里亞納

盧比里亞納(Ljublijana)因深受維也納歷史文化影響,建築風格依舊保有奧地利式風格,利用免費導覽(free walking tour )漫步在舊城區有股寧靜的獨特風格。

免費導覽周一至周日11:00及15:00兩個梯次,時間約2個小時,解說員以英文詳細講解城內每個建築、教堂、雕像、橋的歷史與文化,讓遊客快速了解整個斯洛維尼亞歷史背景,導覽結束後,依照遊客對於服務的喜愛程度給予小費即可!

P7057949.JPG
▲盧布里亞納的free walking tour。

鬼斧神工--波斯托伊納鐘乳石洞(Postojna cave)

沒見過溶洞穴奇景,就不算來過斯洛維尼亞!旅客造訪斯洛維尼亞無非只為一見全歐洲最大的鐘乳石洞,具有200年歷史的溶洞,已經湧進世界各地3千6百萬的觀光客。前往波斯托伊納可在盧比里亞納火車站搭乘巴士,在波斯托伊納(Postojna)站下車再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巴士每半小時一班車,車程約50分鐘,來回車票約14歐元(2015年票價)。

cave.JPG
▲五公尺長的鐘乳石柱(圖片來源:Postojnska-jama官網)

鐘乳石洞的成人門票為22.9歐元(2015年票價),每鐘點有免費英語導覽,時程約1.5小時,或者可付3歐元就有中文語音導覽。

溶洞總長共25公里,由200萬年前的河溶融而成,內部設有2公里的軌道電車穿過狹窄坑道、巨大廳堂及各種奇形怪狀的鐘乳石筍,據說鐘乳石每生長1公厘需要十年的時間。洞內終年均溫8度,夏天造訪請攜帶外套禦寒。

cave3.JPG
▲溶洞內部黃色電車帶著遊客遊覽600公尺高的洞穴奇觀。(圖片來源:Postojnska-jama官網)

布列德湖區(Bled)

阿爾卑斯山麓的名勝布列德湖是最受遊客歡迎的景點,閃爍碧綠的湖泊可以遠眺阿爾卑斯山上的雪景。前往湖區可由從盧比里亞納火車站前方搭乘長途巴士前往布列德,車程約40分鐘,票價約8歐元(約250台幣),每30分鐘~1小時一班車。

P7078121 (2).jpg
▲搭乘遊湖列車可以輕鬆從各角度觀賞城堡與布列德島。

由冰河運動形成的湖泊,湖周長約6公里,其觀光步道設置十分完善,漫步約需3小時。湖畔邊的繞湖方式有腳踏車、遊湖列車(費用為4歐元)、馬車,在湖內滑搖槳船、獨木舟和游泳,湖區每個角落都有遊客悠閒地躺在岸邊享受日光浴。

IMAG0463.jpg
▲湖邊各種划船遊湖方式。

布列德城堡(Blejski Grad)
具有千年歷史的布列德城堡聳立在130公尺高峭陡壁上,至今保存著中世紀古堡建築的高塔、堡壘、護城河及瞭望平台。站在城牆外的平台能以最佳角度俯瞰布列德湖的絕色美景,即使門票要價9歐元也值得!

castel.JPG
▲佇立在高陡峭壁上的布列德城堡。(圖片來源:布列德官網)

布列德島(Blejski Otok)
乘坐搖櫓渡船是最佳前往島上的方式,來回船票為12歐元,包含在島上停留 30分鐘。爬上99個階梯後,可參觀巴洛克式的聖母升天教堂。據說在島上結婚的新人,必須抱著新娘爬上''天梯''才證明兩人是天生一對!

P7088267.JPG
▲靠船夫搖櫓船是純手工打造的無龍骨平底船。

文特加爾峽谷(Vintgar Gorge)

距離布列德只有4公里距離的Vintgar峽谷,是極佳的避暑勝地。峽谷區域有1.6公里完善觀光步道,讓遊客在樹蔭下欣賞急湍、壯麗瀑布,碧綠色清澈湖水,增加清爽舒適感。

P7088250 (2).jpg
▲Vintgar峽谷潺潺流水與清澈瀑布。

斯洛維尼亞特色

許多遊客到巴爾幹半島必定造訪的國家主要為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及蒙特內哥羅,比起其他國家,到斯洛維尼亞旅遊以西方人居多,亞洲遊客少,更能自在的享受當地生活文化

當地街訪上隨處見德國品牌商店、義式咖啡店,他們也喜愛吃羊乳酪、傳統血腸及匈牙利燉牛肉。無論是歷史、地理、民俗風情融合了古希臘、拜占庭、羅馬、伊斯蘭等元素結合在一起,成為斯洛維尼亞的獨樹風格!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