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自助旅行必備12項實用小物 | 旅行常識 | 小若

不少人選擇搭乘廉價航空旅行,在享受平價機票之餘,只為把更多預算花費在歡愉的舒活旅程。在這之前,告訴您一個人旅行時如用運用這些實用小物,完成一趟品味旅行。

旅行小物4
▲圖片來源:Stefan Kunert / Corbis。

1.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

有了電子產品後,一個人自助旅行更暢行無礙,只要連通旅行目的地的行動網路或wifi,裝載跟自助旅行有關的實用APP、行程計劃表、音樂、影片、住宿預約單等,一機在手隨時協助,不需要在行前印一大堆紙本行程,既環保又方便。若搭乘廉航,它們更是閱讀、聽音樂、看影片等消磨飛行時間的絕佳小物,尤其是一個人百般無聊時。

2.耳塞式耳機

不可否置的,耳機是一個人獨處時最佳小物,看似隔絕這個世界,其實它在音樂的陪伴下,會讓之後的旅程隨著音樂記憶在腦海裡。如果是搭乘廉價航空,少了機上娛樂設備時,將耳塞式耳機連接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有助隔絕機上噪音,同時享受專屬自己的客製化機上娛樂,但前提是請先準備好想聽的音樂或影片。

旅行小物2
▲圖片來源:blessthisstuff。

3.自拍神器或易攜帶的三角架

一個人出門在外,愈簡便愈好。但一個人要如何為自己留下旅程中的點滴,這時自拍神器或易攜帶的三角架是自助不求人的好幫手,特別當去到全球經典景點,只有一個人時,擔心他人無法為自己拍下美好身影,它就是最好的工具,只是有些遊樂園或地點已禁止使用三角架或自拍器,要特別留意。

4.行動電源

帶3C電子產品出門已是必備,行動電源更是不可或缺,若時常需要GPS導航引導在城市中旅行不迷路,攜帶至少可以為手機充上一至兩次以上的大容量行動電源,以因應導航需耗費的大量電力,而搜尋資料、長期使用行動網路、大量傳送照片至臉書、Line等社群網路,甚至是照相,也相對耗掉不少電力,準備好行動電源吧,讓電力在行動時不中斷。

PS.行動電源需帶上飛機,不可託運。

5.電子行李秤

搭乘廉航時,行李的輕重勢必會讓人斤斤計較,往往未事先買妥,check in時發現超重時,通常需付比事先付還要貴。遇上冬季旅行,衣物配件往往過重,要是多購買不少當地紀念品或較具重量的物品,電子行李秤將會是一個人搭乘廉航最佳好朋友。市面上均有販售小而輕巧的電子行李秤,便宜實惠又能能減少旅行超重費的問題。

旅行小物3
▲圖片來源:grabonestore。

6.輕巧空水壺

便於攜帶的輕巧空水壺是一個人旅行照顧好自己的必備小物,空水壺可以攜帶上飛機,若口渴在登機前即可尋找機場的自動飲水機將水裝滿,隨時備用。在國外旅行時常因為需大量步行而需要補充水份,因此隨時將水壺裝滿水,適度補充水份。

7.瑞士刀

具有小刀、開瓶、開罐、剪刀等多項功能的瑞士刀有助於在國外便利使用,比如說小刀可開不易開啟的包裝、使用開瓶器可迅速打開罐裝酒類或果汁,在國外煮食,可用瑞士刀開罐裝類食物、醬料。任何需要使用小刀或剪刀等利器時,輕巧的瑞士刀是自助旅行的小幫手,但記得這類產品僅能托運攜帶,不可帶上飛機,請托運前收納好,以確保安全無虞。

8.旅行充電器、旅行萬用插頭(轉接頭)、含USB插座的旅用充電器(可變壓)

帶3C電子產品之餘,請準備相關旅行充電器、轉接頭。一般3C旅行充電器多具變壓功能,可因應各國不同電壓,但仍請確保這類充電器的插頭具有變壓功能,以避免損壞。若時常出國旅行,準備旅行萬用插頭,方便運用在各國不同插孔,若需使用USB插座,亦可用選含有USB插座的旅用充電器。

旅行小物
▲圖片來源:kikiroro。

9.輕便防水防風外套

國外天氣不比台灣,常常中午炙熱,到晚上後瞬間降10度,日夜溫差大使衣物準備不易,現在市面上不少販售的輕巧外套,有些含有防水與防風功能,至少攜帶一件,以備不時之需。搭乘廉航時,毛毯多需另購,可因機上冷氣過強穿著保暖,在國外遇上天氣轉涼時,更隨時攜帶不讓身體著涼。

10.旅用醫療包

可依自身需求準備方便好帶的醫療包,如止痛(暈)藥、腸胃藥、感冒藥、維他命、OK繃、藥膏等,因旅行時不小心受傷時,可緊急備用。而通常國外就醫的醫療費用高昂,小傷可以簡單透過旅用醫療包處理,而意外或因突發疾病時,可事先投保含有醫療的旅遊平安險,多一層保障。

11.旅用針線包

當出門在外,萬一褲子扣子掉了,或衣物脫線,有時小脫線狀況也許不需理會,要是遇到尷尬的脫線處,非得用針線縫合時,將能派上用場,一盒小針線包只需帶簡單的針線,好在緊急時備用。

12.護唇、護膚保養品

國外不少地方氣候乾燥,若體質容易因乾燥而不適,攜帶護唇、護手及護膚的產品有助於滋潤皮膚,使其不龜裂難受,若容量太大,可分裝成100ml小瓶裝,隨身攜帶擦拭。

旅行小物1
▲圖片來源:Sofie Delauw /Corbis。

每個人出國旅行的方式大不同,若選擇舒活旅行方式,讓旅行途中優雅而品味的行進,享受當下美景,不會因為少帶了實用物而感到困擾。一個人旅行,更時常需要與自己相處,在放空時或做自己想要的事時,不會有人打擾,只需進行獨自對話的品味旅行,這樣的旅行,你準備好了嗎?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