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球二十大最佳安全航空公司 | 國際新聞 | 小若

還記得前幾天韓亞航飛機失事的新聞嗎?早在今年六月份,美國雜誌《Travel+ Leisure》已公佈「2013年全球最佳安全航空公司」的前20名排行榜,這項調查是根據瑞士「全球安全航空運輸評級機構(ATAR)」、德國「飛機墜毀及失事數據評估(JACDEC)」統計分析後計算出相關評分,結果冠軍由「德國漢莎航空公司」拿下。

前三名為何實至名歸

第一名德國漢莎航空公司

此次得分為37點,除擁有令人欽羨的優良安全記錄之外,同時也擁有近300架飛機,可飛往至少200個目的地,可說是航點遍佈全球各地。

第二名英國航空

評分獲得33點,英國航空非常令人讚賞的是自1974年成立後,推出不同種類的飛機,也擁有眾多的維修機師提供檢修及保養飛行,同時也對旅客宣導安全意識的重要性,也因此獲得第二名的殊榮。

第三名澳洲航空西南航空
(兩家航空公司因評分相同,故並列第三名。)

電影雨人「雷蒙德.巴比特」曾打趣說:「澳洲航空從未發生事故」,的確,澳航從1951年成立以後,也一直維持良好的飛安記錄。西南航空則是以廉價航空公司之姿,和澳洲航空並列第三名,這次排名讓該家航空公司證明了成本低不代表飛安就是不好。

台灣長榮航空獲得第14名

最近才剛加入星空聯盟的「長榮航空公司」,在此次排名得到第14名的殊榮,除營運航空公司之外,長榮也是海運及櫃貨集散地的佼佼者,身為台灣第二大的航空公司,在亞洲、歐洲、北美都有不少航點的長榮航空,在營運的24年中從未有過事故造成死亡的記錄,可謂台灣優秀的航空公司。

擠進全球前二十名榜單的亞洲國家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5名的「香港國泰航空」、排名(並列)第15名的「中國海南航空」、及排名第19名的「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都是擠進全球前二十名榜單的亞洲國家。

2013 全球二十大最佳安全航空公司冠軍德國漢莎航空
(圖片來源:德國漢莎航空)

以下為此次美國旅遊雜誌《Travel+ Leisure》依數項評分統計出的全球二十大安全航空公司排行榜單。

2013 全球二十大最佳安全航空公司:

  1. 德國漢莎航空
  2. 英國航空 
  3. 澳洲航空
  3. 西南航空(並列)
  5. 國泰航空
  6. 荷蘭皇家航空
  7. 阿聯酋航空
  8. 美國聯合航空
  9. 達美航空
10. 全美航空
11. 芬蘭航空
12. 加拿大航空
13. 阿提哈德航空 
14. 長榮航空
15. 法國航空
15. 海南航空(並列)
17. 紐西蘭航空
18. 西班牙國家航空
19. 全日空
20. 捷藍航空
20. 維珍航空(並列)

本篇新聞來源:美國旅遊雜誌《Travel+ Leisure》,由小編整理報導。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