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連】5個免費景點路線一日遊 | 跟著我走 | Miwa

台灣最適合度假放鬆的天堂莫過於「花蓮」,但每到假日一堆觀光客湧入,造成市區塞車嚴重,浪費許多時間在排隊等待,開車的民眾不妨安排從花連一日向南遊的路線,一路暢遊知名的光復糖廠、瑞穗牧場,還有較少人知的蜜蜂教育館、羅山泥火山、六十石山等地,這些景點不只免費,開車邊玩邊停不僅遠離塵囂,還能看到更美的雲、山、水景色,讓身心靈完全放鬆!


第一站:【蜜蜂教育館】

蜂之鄉致力推廣天然無毒養蜂農業,在花蓮的鳳林鎮建造蜜蜂教育館,讓遊客在此了解蜂蜜的相關知識,一樓為蜂蜜相關商品區,可試喝冰涼的蜂蜜水,以及採購些伴手禮,二樓由服務人員帶領導覽,介紹蜜蜂的生長與品種、蜂蜜的來源與製造方式等等,有興趣的遊客可在此停留,大人小孩皆可獲益良多。


第二站:【花蓮觀光糖廠】

光復糖廠是許多遊客必來之地,最著名的冰店販售多種的冰品與飲料,來到這幾乎人手一支冰淇淋,在此有美麗的鯉魚池、日式木建築、懷舊鐵道與火車可參觀,因應假日眾多遊客前往,商家與活動也愈來愈多,此區算是熱門的觀光景點。

▲絡繹不絕的吃冰遊客。

▲邊吃冰邊看景,水中有許多鯉魚可投幣魚飼料餵食。

第三站:【瑞穗牧場】

著名的瑞穗鮮乳產地就位在風光明媚,水源潔淨,空氣新鮮的花蓮縣瑞穗鄉酪農區,此區因為觀光走向,遊客除了可在此喝到濃醇香的鮮奶外,還可吃到熱騰騰的鮮奶饅頭等相關乳製品,也可採購知名的牛軋糖做為伴手禮,廣大的草原上,規劃親子遊憩區、賞鴕鳥與乳牛區,多樣設施讓全家大小都能輕鬆悠遊!

▲瑞穗牧場可餵牛吃牧草。


第四站:【羅山泥火山】

羅山村是位於海岸山脈旁的小農村,其中以瀑布、有機村、泥火山、斷層池較為知名,住在附近的居民,很早就知道可用從泥火山噴出來的瓦斯做為天然氣!因位於花東縱谷間,地理環境多變化,此區自然景觀與生態資源相當豐富,若時間充裕的遊客也可依照遊憩路線步行觀光,也可預約體驗泥火山豆腐DIY。

▲羅山大魚池為斷層池,平靜優美。

第五站:【六十石山】

每年的8、9月金針花季,六十石山總會吸引大批遊客來看花海,不過花季過後的山頭,少了人煙卻不減美麗,寬闊的山景與農地,配上藍天白雲相當有層次感,美麗的山區風貌與涼爽舒適的氣候有「台灣小瑞士」之稱,只是此區為山路需小心駕駛,最好在天黑前即要下山較安全。

▲過了金針花季,山頭一片翠綠。

花蓮向南玩到玉里的路線,安排一日遊自花蓮市區開車來回大約需要8小時,沿途皆可休息用餐,建議自六十石山下山後可到玉里吃著名的玉里麵再返程,樸實簡單的味道,為一整日的大自然之旅畫下個完美句點。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