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國外旅行的獨處時光 | 旅行點滴 | 小若

那天獨自飛行的時光,機上旁的座位是空著的。一個人,在此刻驚覺束縛的自由悄然褪去,原來,一個人旅行是一種難得不被干擾的時光。

獨自旅行

在異國街頭,一個人要觀察街頭是容易的,車水馬龍,人潮往來,每個陌生的人向你走來,忍不住打量的思緒蔓延,試過這樣的觀察嗎?只有一個人才能完美體驗,呼吸著挖掘內心深處靈魂的想像,跳脫而出。

走在英文語系的街頭,才想起原來已獨自一個人置身在街頭,呼吸的空氣是細微而不帶壓迫感,曾幾何時,將台北街頭的繁忙城囂拋諸腦後,從上飛機那刻起,到一個人過海關,探索每個城市中迷人的景點,緩慢的步調,並未隨著快速的城市腳步而加快,取代的是一個人與自我心靈對話的驚喜。

一個人旅行是會上癮的,也許一開始身旁沒有人,突然之間的步伐變得凌亂,來不及習慣,已經踏在陌生土地,卻發現一個人也隨時為自己做好準備。特別是一切只有一個人獨享,包括吃飯、逛街、拍照、賞景,也許是形影孤單,但這卻在台灣不一定能有的時光。

每次在台灣看場電影、吃頓飯、朋友邀約、慶祝節日,一個人總是依賴著身邊親朋好友,在歡聚時光中,沒去的是對自己心靈的任何渴求,也許只想一個人去看一場靜默哭泣的感動電影,吃一頓自己真正愛吃的料理,走一回可以看見天空泛藍的輪廓,這些在獨自踏上飛機的時候開始延伸。

還記得你與自己獨處的時光嗎?是否一趟旅行能拾回為生活中交織的感動,而我們的人生因為群體社會而少有機會選擇單獨時光,哪一天,衝動的為自己規劃一趟專屬自我的旅程,當你發現,就算在異國的咖啡廳,靜靜讀著一本書,聽著熱愛的音樂,也是種幸福。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