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精選秋日遠足五大經典路線 | 時事話題 | Resa Sui

春日野餐,秋天遠足是台灣近年來很潮的季節輕旅行方式。隨著季節性的變色植物、菅芒花與湖泊,滿是季節感的台北秋日遠足,是南國夢幻的時刻。

【羽量級步道】台灣欒樹閃亮金黃

1. 碧湖親山步道

內湖大湖公園附近的碧湖步道,除了以可以觀賞台灣藍鵲為特色之外,每到秋季,鄰近地區的或紅或黃的台灣欒樹,妝點著一路延展下來的自然綠意,展現屬於秋季的活潑。

▲紅黃錯落的台灣欒樹是季節感極強的行道樹(圖取自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2. 翠山步道

如果喜歡台灣欒樹的秋日姿態,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士林區的翠山步道。建議搭乘捷運淡水線在士林站下車,轉乘公車「255」至「大崙尾山站」下車。途中經過圓山站時,捷運站附近的紅黃交錯的台灣欒樹,讓人為之驚嘆。而翠山步道延線也栽植了許多臺灣欒樹,在各式綠色喬木中賦予強烈秋日季節感。

▲自然施作的木棧道也是翠山步道的特色之一(圖取自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中量級步道】秋水共長天一色

3. 新山夢湖登山步道

位於汐止區的新山夢湖步道始於山腳下的夢湖,經由湖畔小徑通往新山,攀登路線坡度略陡,走完可以繞行環湖群山一圈。秋冬時節的夢湖上常會升起一片薄霧,縹緲夢幻,是近年來許多婚紗攝影的首選場景。

▲如夢似幻的夢湖吸引許多新人來此拍攝婚紗照(Resa Sui攝)。

4. 大溝溪溪畔步道

隱身於住宅居旁的大溝溪溪畔步道,沿著大溝溪生態治水公園,形成一個自然保護區。公園裡春日綻放的花海,在秋日裡褪去濃妝豔抹,搭配鄰近的濕地與小溪,在秋日中形成一片錯落有致的蕭瑟感。

▲(圖取自台北市親山步道主題網)。

【重量級步道】菅芒花隨風擺盪

5. 二子坪步道

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二子坪步道,是大屯主峰與二子山之間的火山凹地,長約2公里多,沿途平坦開闊,自然景觀豐富,是觀察動植物生態的首選。每到11月,沿途芒花蒼茫,隨風擺盪,銀白的秋日風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並登高到大屯山上遠眺台北盆地,十分愜意!

▲銀白色的菅芒花,隨風翻飛,形成北台灣秋日的特色風景。

無論是繽紛的台灣欒樹,秋季清澈的水色,以及銀白遼闊的菅芒草,都賦予台北地區秋季遠足夢幻秋色。何不趕快找個周末假期,輕裝出發,搭乘捷運或公車來到這五大經典台北秋日步道,打包屬於北台灣的季節感。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