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個主題帶你玩遍東京 | 跟著我走 | JC

琳琅滿目的東京景點,總讓人越看越慌,每個都有其特色、每個都想去,但是考量時間、自身體力及費用後,往往必須有所取捨。而取捨之間,煩惱隨之而來,紛爭跟著放大,安排行程成為自由行的夢魘。不知如何玩東京,先從8個東京自由行主題開始,輕鬆打造屬於自己的完美行程。

河口湖-富士山.JPG
*寧靜的湖面、壯麗的富士山,時間就該浪費在美景下。

大自然主題。放鬆的休閒路線

東京都內的公園因植栽多樣化而具備不同的特色,但其共通點非初春的櫻花奇景莫屬。例如,上野公園即是東京最古老的庶民賞櫻點,往往可以感受當地人在樹下賞櫻的歡樂。此外,新宿御苑、錦系公園、小石川後樂園、六義園等等皆是著名的賞櫻景點。

上野公園.JPG
*非櫻花季的上野公園仍然瀰漫著吸引人的不同的氣息。

除了到公園享受芬多精及賞花之外,在東京還可以看海。因其濱臨東京灣,更是不可錯過夏日午後到台場的海濱公園享受戲水、玩沙、看夕陽的寧靜時光。

遊樂園。大小朋友玩瘋東京

出國旅遊的目的之一無非就是釋放壓力,而大聲尖叫是其中一種方法,那麼日本人為之瘋狂的遊樂園,絕對不能錯過。一般去東京的遊客,不外乎會選擇眾所皆知的廸士尼樂園,其實東京都內還有許多大小朋友都喜歡的戶外遊樂場。例如,東京巨蛋旁的東京都心遊樂園、Palette town、淺草花屋敷等等都是好吃又好玩的不錯選擇。

東京都心遊樂園-雲霄飛車.JPG
*東京都心遊樂園可免費入園,還有穿越摩天輪的雲霄飛車。

博物館主題。多樣化選擇

各種形式的博物館主題充斥東京街頭,例如,眾所皆知的「三鷹美術館」、展示地球環境和尖端技術的「日本科學未來館」、勾起童年回憶的「玩具博物館」、令人產生幻覺的「幻覺博物館」等等,不僅是趟長知識的東京旅程,炎炎夏日時更是躲太陽的好去處。

台場-船的科學館.JPG
*台場附近的船的科學館,吸睛的船形建築中,展示及說明著船的相關演進史。

訪古主題。遇見老日本

日本畢竟是個歷史悠久的國家,在現代化的東京街頭追尋古老蹤跡,探訪不一樣的東京,也是一個不同的體驗。「谷中銀座老街」的古式莊園、「月島老街」上的文字燒文化、「有樂町站」的橋下燒烤、威嚴且令人好奇的「皇居」、「明治神宮」及「淺草寺」等日本獨特的神舍文化,都是找尋老文化不可錯過的景點。

東京皇居.JPG
*樸實又威嚴的皇居莊園,是個踏青的好地方。

運動主題。飆高腎上腺素

棒球是我們最引以為傲的國球,而日本始終是最可敬的對手,因此對於日本的職棒場自然充滿了好奇與想像。不妨安排個晚上前往東京巨蛋欣賞一場充滿張力的比賽,感受現場的熱血沸騰,也會是與眾不同的東京體驗。此外,大井賽馬場是東京唯一的地方賽馬場,保留著古早的懷舊氣氛,非常受到日本情侶們及年輕女性朋友們的青睞,下次不妨也試試。

東京巨蛋-球迷.JPG
*這股熱情奔放的情緒將延續燃燒整段旅程。

採購主題。買東西好時機

日幣貶值,許多主婦風行到日本買電器、攝影愛好者也瘋湧日本買相機、平價服飾及保養品更是少女熟女們的最愛,難以抗拒日本東西的實用及可愛。所以到日本逛街絕對是少不了的主題之一,而著名的逛街景點如原宿、澁谷、六本木、自由之丘等等都是買東西、吃東西的好景點。

六本木名牌街.JPG
*聖誕節燈飾裝點的東京街頭,置身其中幸福滿百。

追星主題。與偶像零距離

受日劇及日本綜藝節目的影響,當以往只出現在電視中的場景真實呈現眼前時,總是會令人忍不住尖叫。喜愛AKB48嗎?到秋葉原去追星、喜歡日本搞笑綜藝節目的人到富士電視台自己當明星,也是另一種認識東京的方法。

郊區主題。遠離塵囂喘口氣

距離東京不遠的橫濱是個大船停泊的港口,充滿異國文化,是個體驗外國文化衝擊下的東京最佳的地方。騎車環河口湖也是不錯的一日遊行程,遠離塵囂,享受一天的寧靜時光。

東京橫濱-摩天輪.JPG
*美麗的摩天輪劃破横濱的天空。

到東京旅遊,可以瘋狂逛街、可以很藝術,也可以很休閒,還有大小朋友都喜歡的主題遊樂園,你想要的是什麼呢?或許每次都有不同的心情及不同的目的,舉棋不定時就來這裡找找靈感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