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自助旅行】你一定要知道的另一種自助旅行方式! | 旅行常識 | 雙B

總是羨慕別人開心又勇敢的去自助旅行嗎?
羨慕那些去歐洲、埃及遙遠國度自助冒險的人嗎?
還在因為擔心語言、旅遊安全性、昂貴的旅費、繁瑣的行程規劃和交通安排而踟躕不前嗎?

 

在目前眾多的自助旅行方式中,有一個在國內比較少被大家提到但在國外早已行之有年的方案,它方便有趣也安全,能讓荷包不滿的小資族及年輕朋友們開啟前往歐洲自助旅行的第一步:它是『Contiki國際青年半自助體驗旅行』。『Contiki國際青年半自助體驗旅行』是一家全球性的旅行公司,顧名思義,成立於1961年的『Contiki』是專門為年輕人量身訂做的旅行方式,它歡迎18~35歲充滿冒險精神、熱情、好客及勇敢逐夢的年輕人參與。

 

除了專門是讓年輕人參加外,Contiki還有一項很大的特色:它可以在短時間內提升你的英語能力及結交到來自全球各地、形形色色的國際青年團員們,有些團員來自的國家可能在台灣是一輩子都沒有機會遇到。團員們年紀相仿又持著相同的信念來旅行,在多元文化的交流下,非常容易提升英語能力與交到好朋友。

 

但Contiki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行程跟該如何參加呢?首先,若你想要參加Contiki,你必須先找到Contiki在當地配合的旅行社來瞭解有哪些行程可以參加。Contiki的行程從亞洲、美加、紐澳甚至到歐洲(包含土耳其及埃及)都有,旅遊天數則依據旅遊型態的不同從最短的4天到長達一個月不等。

 

以下幾點可能是你會想先初步瞭解Contiki的事項:

 

Contiki為什麼叫半自助體驗旅行?

自助旅行代表的是我們需要自己花時間安排好全部的行程、交通跟食宿;然而在Contiki旅遊中,交通和食宿這部分Contiki已經為你安排好。雖然Contiki已為你規畫好部份安排,但仍有很大一部分行程是需要你自己事先規劃。比如說:當你選擇好要參加的行程後,你需要自己安排交通,在指定的時間抵達當地的機場與其他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集合,準備出發。又比如說:在Contiki規畫的行程中,每天只會有簡單的城市導覽,剩下的全部都是自由時間,因此出發前你一定要做足功課,瞭解該如何使用當地的交通工具移動和哪些景點是一定要去參觀和朝聖。

 

Contiki跟一般旅行社到底有什麼不同?

雖然Contiki跟一般旅行社一樣要繳交一筆固定的團費,但Contiki的團費和行程會因你選擇的旅遊型態而有差別。不同於旅行社,Contiki只會幫你安排好全程的交通、住宿和部分食宿,Contiki也沒有像一般旅行社有shopping和壓縮緊湊的行程,Contiki每日只會由當地導遊做簡單的城市介紹,剩下的就完全是團員們的自由時間。Contiki的旅遊型態分為三種:風雅旅遊(Time out)、概念旅遊(Concept)和露營旅遊(Camping)。你可以先依照自己的預算來決定想參加的型態,再選擇要去哪一國旅行。基本上『風雅旅遊(Time out)』是以住1~3星級的飯店為主、『概念旅遊(Concept)』則是住酒莊或小木屋等傳統特色建築,而『露營旅遊(Camping)』顧名思義就是住在營地,需要自己搭帳篷。Contiki畢竟是以自助旅行為概念出發,當然住的地方就不會是高級的五星級度假飯店,但不用擔心,無論Contiki提供哪種住宿型態跟環境,都是安全、乾淨及設計完整的。

 

除了團費,Contiki還需要支付其它的費用嗎?

要的。Contiki的團費是不包含來回機票保險自由活動時的費用(例如:每日的午餐、晚餐不一定、交通費、景點參觀門票費)和自費行程。機票部分,如開頭提到,你必須自己準備好去程及回程機票(例如:如果你是參加德國團,你就必須自己訂好機票,在指定時間內抵達法蘭克福機場集合)。基本上,Contiki的運作還是以自助旅行為概念,因此每到一個地方當導遊初步解說完後,之後就都是自由活動。因此事先瞭解在當地的交通方式和想參觀的地點和資訊是絕對必要的,當然午餐也因此是不包含的,在預估旅費時一定要記得加入上述這些費用。除此之外,Contiki在旅途中也提供多元的自費行程,團員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參加。

 

我英文沒有很好,可以參加Contiki嗎?

可以的。英語雖然是主要的溝通工具,但其實不用太擔心,畢竟是團體,隨隊都有導遊一起行動,而導遊都是有經驗又幽默的專業人士,每天也會有不同的互動小遊戲和有趣的團呼,對增加英語能力頗有幫助。基本上,英語最主要是在跟其他團員溝通跟自由活動時使用,所以具備基本的英語對話能力即可。參加Contiki最重要是願意敞開心胸溝通,因為團員都是來自全球各地的青年,有些國家也不是以英語為母語,微笑是國際間最好的溝通工具,當逐漸熟稔後,就能自然的打開話匣子。

 

一個人適合參加Contiki嗎?

絕對可以。如果你天生是個不怕孤單和喜歡冒險的人,一個人絕對是參加Contiki最好的方式,而絕大部分參加Contiki的人也都是單獨參加。結伴參加,你可能覺得比較安心和放心,但一個人參加,你會非常快的融入團體,結交到不同國家的朋友,同時英語能力也會進步神速。當參加Contiki較長天數的團隊時,在朝夕相處的氛圍下,通常結束時會產生好幾對情侶跟依依不捨的好朋友,他們也會約定好要繼續參加下一次的Contiki旅遊。

 

旅行型態有百百種,自助旅行也有許多不同的玩法和選擇。當你在計畫下一次旅行時,先想好這次旅行想怎麼玩跟想有哪些收穫,如果你又想玩自助又想結交異國朋友,那麼Contiki可能會是你列在選單中的選項之一。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