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假日出遊好去處!全台三大親子繪本主題館 | 藝文隨行 | 小E

每次假日都找不到地方去嗎?現在家庭親子出遊最熱門的三大繪本館告訴你!
親子共讀繪本不只可以增進感情,還可以學習更多的知識,更是每個小朋友童年最珍貴的回憶。雖然大部分閱讀繪本的時間會在家裡或是學校,但現在有許多繪本景點讓大家能可以跳脫以往的空間,感受被繪本環抱的魅力。這些繪本館呈現了生動的繪本場景,可以讓爸媽帶著孩子一邊玩,一邊說故事,讓孩子與場景互動,在虛實之間發揮更多想像力,適合大朋友和小朋友假日一起來體驗,融入這些接近自然也靠近夢想的空間。

1. 雲林西螺—埤頭立體繪本公園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埤頭里埤頭1-1號

最近特別吸引親子前往就是這座「埤頭立體繪本公園」,公園的主題是取自繪本畫家馬哈創作的「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三合院」,以三合院為中心,結合雕塑家的巧手發展出許多有趣的故事場景,牆角的小貓咪、綠色的西瓜田、在稻浪中的大鯨魚...在自然中享受這些藝術品真的是非常愜意的假日活動,讓小朋友也能多接近大自然,或者感受一下以前三合院的生活圈,體驗一下繪本描繪的鄉村環境。

1.jpg
▲在自然中享受這些藝術品真的是非常愜意的假日活動,讓小朋友也能多接近大自然。(pic/pixabay)

2. 台中清水—海灣繪本館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社路54號

去年底才開始營運的「親子海灣繪本館」是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一群關懷中部地方教育的人們創辦的,而館長還是一位繪本作家,將老屋新翻,變成熱門的親子創意空間!在這裡能感受到繪本的溫暖,一起聽聽故事書、二手書交流、繪本講座、市集,還能夠參與親子手作的課程,增加親子一起合作交流的機會,更能一起譜下美好的回憶。「海灣繪本館」將自己化為寬廣慈祥的所在,觀迎在各地迴游的小魚們能夠有一天回到自己的出生地,看看自己的土地,了解地方的文化,讓小魚能夠長成「大翅鯨」打開不同的視野。

2.jpg
▲增加親子一起合作交流的機會,更能一起譜下美好的回憶。(pic/pixabay)

3. 宜蘭—幾米廣場繪本公園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40號

相信許多人都已經知道這座位在宜蘭火車站附近的「幾米廣場」,是幾米為了回饋家鄉的主題空間,雖然整體環境不大,但是卻可以好好細細品味他每一個場景的佈置,就如幾米的繪本,每次閱讀都會有不同的體會,也許你認為幾米的繪本比較適合大人閱讀,但是我認為可以藉由這個機會和孩子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在「向左走,向右走」的人像旁邊,討論自己最重要的人,或是陪著「星空」的男女主角一起等公車,聊著以前上學的回憶,讓繪本成為親子交流的契機。

3.jpg
▲藉由這個機會和孩子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pic/pixabay)

讓孩子愛上繪本有很多的方法,先在家裡讀幾本繪本後再到繪本公園來走一趟,讓孩子發現生活中也是處處有驚喜,透過活動的實踐能夠重新體驗繪本的世界,也讓爸媽們能夠出們走走,和孩子一起探索我們的土地。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