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野餐!不可或缺的6個準備 | 旅行教學 | 劈腿女孩Yaya

說起氣候涼爽的春天與秋天,就不得不出門野餐趣!三五好友相約帶上小餐點,一起度過愉快的午後時光,是這個季節最愜意的小確幸!野餐前,你做好這6個準備了嗎?

野餐4
 
1.好時間

這裡指的好時間,包含了「天氣」與「時段」。野餐一般會選過了正中午的午後,春秋之際大概下午2~5點是最適合的時間。為了避免太陽直曬,記得找棵樹蔭大片一些的樹,鋪上野餐墊就可以開始野餐囉!此外,野餐當天或前一天,都要再確認一下天氣,如果前一天下過雨,要留意草皮是否過於潮濕喔!
 
2.好地點

野餐前,首先要先決定時間和地點,針對地點掌握的原則:人少、草地多、有綠蔭、微風(不要大風)。以台北為例,擎天崗怕風大;華山藝文園區周末人多;國父紀念館、松山菸廠則是草地小、綠蔭少,占地廣的河濱公園到不失為好選擇,但須留是否有廁所等公共空間的問題。

野餐8

3.好裝備

最重要的一題,到底野餐該準備哪些東西呢?以下用「必要性」和「趣味性」區分:

必要性:
(1)野餐墊 (2)杯子 (3)餐盤 (4)叉子 (5)以上可用方便又可愛的野餐籃、餐具組替代
(6)衛生紙 (7) 垃圾袋(野餐完自己把垃圾帶走,才是愛地球的好表現喔!)

野餐6

趣味性:
(1)書 (2)風箏 (3)飛盤 (4)UNO撲克牌 (5)音樂(手機播放也可)
(6)烏克麗麗、小吉他 (7)相機、應景拍照道具、布置野餐道具(如布條、娃娃等等)

野餐7

4.好餐點

野餐畢竟是在戶外用餐,不適合帶湯湯水水等比較麻煩的餐點,大多以一些手作點心為主,以下餐點提供參考:

餐點:三明治、漢堡、可頌、義大利麵、壽司、蛋糕、餅乾、點心、水果
飲料: 水果酒、果汁、香檳、水(外出野餐難免日曬,還是要記得補充水分喔!) 

野餐3
野餐2

5.好裝扮

穿著記住掌握戶外休閒的重點:不怕髒、輕便、鞋子好穿脫(野餐必備),避免穿鞋帶多的鞋款,雖很休閒,但一下要坐在野餐墊上,一下在草地上玩樂,穿穿脫脫之間不方便,故不建議穿球鞋喔!

POINT!! 女生記得綁頭髮(扎辮子)或戴草帽、髮帶,防止微風突然變大風,把美美的頭髮吹亂!

6.好朋友

旅行最重要的是好旅伴,野餐也不例外,在隨意又自在的野餐聚會中,相處起來輕鬆融洽的朋友是最不可或缺的必備品。此外,看看上方列的食物、野餐裝備,表示願意自己手做餐點、懂吃且帶來好吃餐點,以及同心協助幫忙準備道具的朋友,讓野餐聚會更加豐富。

每個人發揮自己所長,把平凡的午後變得溫馨又愜意,你心中是否已有想約他一起野餐的人選了呢?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