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幽谷秘境般的【拉拉山恩愛農場】 尋覓花蹤 | 旅先知 | 小若

位於桃園拉拉山的恩愛農場,近年來最吸引遊客的就是每年二月底三月初時分,可以在園區內觀賞到盛開的粉嫩千島櫻,而幽境般的山谷在群櫻陪襯下,總是讓遊客宛如置身在夢幻般的美麗仙境裡,是每年櫻花季不可錯過的盛會;而三月中旬到下旬則是雪舞櫻和松月櫻綻放的時節,在這時節前往農場,還可以一併欣賞園區內大片種植的桃花、李花,是春季尋覓花蹤的好去處。

盛開時分粉嫩千島櫻 遍佈園區

恩愛農場的腹地不大,卻種植不少千島櫻、富士櫻、雪舞櫻、松月櫻等不同品種的櫻花,而因其海拔高約1600公尺及溫差大的良好種植環境,使得許多品種的櫻花在園區內嬌豔綻放;尤其園內以種植約300多株的淡粉色千島櫻為主軸,在每年的春天總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賞櫻。

恩愛農場千島櫻
▲嬌豔粉色的千島櫻,是恩愛農場最富盛名的櫻花品種,櫻花季時分,頗受遊客喜愛。

由於農場位於拉拉山的深山角落裡,因此在山谷變幻莫測的景緻襯托下,盛開的粉紅千島櫻,顯得更加地粉嫩亮眼,是賞櫻愛好者不可錯過的秘境,而農場主人細心的將園區佈置的美侖美奐,讓遊客不只可以漫步在群櫻環伺的小木屋之間,也可以遊走在浪漫的粉櫻林道上,恣意地沉浸在粉紅氣息裡,或是駐足其中,拍下一張張令人動容的相片,這都是在初春時分,最美麗的浪漫記憶。

恩愛農場千島櫻
▲漫遊在如夢幻般仙境的千島櫻花林道間,甚是浪漫。

春暖花開 在園區裡尋覓花踨

雖然園區內種植不少品種的櫻花,讓初春櫻花季可以吸引遊客前往,但由於櫻花的花期很短暫,因此園區仍種植不少桃花或是李花等花卉,除了吸引遊客前往,在夏天時分,還可以採收水蜜桃或蜜李,不只可觀賞也具有經濟價值。因此同樣身為粉色系的桃花在三月份也成為春天賞花的重要主角,有時還會不小心錯認為櫻花,可見桃花也是如此的粉嫩與美麗,很適合在春暖時節前往觀賞。

還有,在園區也可欣賞到盛開著綿密潔白的李花,從遠處望去,清新淡雅的李花就佇立在山景之間,淡淡地點綴著園區,而不遑多讓的桃花也在這場花宴裡與李花爭奇鬥豔,讓人不由得想起俗語說:「桃花紅、李花白,桃李爭春」,意味著春天到來的氣息。

恩愛農場李花
▲清新淡雅的李花,在山徑間悄然綻放,綻放著有別於粉色的純白美。

拉拉山 宛如挪威山谷氣勢般的幽境

位於1400 ~ 1800公尺之間的拉拉山自然保護區,時常因地形氣候因素,形成雲霧飄渺的壯麗景觀,而這一幕又一幕令人為之讚嘆的精華景緻,宛如挪威山谷般的仙境,在北橫這條彎曲山徑間,一覽無遺。

另外,在保護區內也有為數不少且長相奇特的參天巨木散佈在其間,可以讓來訪的遊客漫遊在遠離城市喧囂的清新自然之間,與大自然有近距離的接觸。

北橫山景
▲雲霧迷朦下的幽谷間,在變幻莫測的大自然之間,隱約透露出層疊山巒的壯麗景緻。

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裡,除了前往恩愛農場尋訪花蹤外,不妨沿著蜿蜒曲折的北橫山徑攀爬而上,順道遊賞北橫層疊山巒形成的遼闊幽谷,迎接春天的到來。

【交通指南】

1.開車

(1)北二高於大溪交流道下→接七號省道北橫公路過巴陵橋→往拉拉山方向→上巴陵。
(2)台北走台三線經三峽至三民→接七號省道北橫公路→過巴陵橋→往拉拉山方向→上巴陵。
(3)桃園四號省道→大溪→接七號省道北橫公路→過巴陵橋→往拉拉山方向→上巴陵。
(4)宜蘭走七號省道往大同→牛鬥→在百韜橋往明池→過大漢橋→往拉拉山方向→上巴陵。

2.客運

(1)中壢客運

06:00(桃園出發、泰一電器對面) 11:40(中壢出發、來來百貨對面、經桃園)

(2)桃園客運

08:00(桃園出發、後火車站) 10:00(中壢出發、後火車站)
大溪至下巴陵-客運發車時刻
06:40、 11:10、 13:10 、15:00 、17:00
下巴陵至大溪-客運發車時刻
06:20、 07:20、 09:30、 13:30、 16:30
下巴陵至大溪-客運發車時刻
06:20、 07:20、 09:30、 13:30、 16:30

☆其他更多資訊請連結至 拉拉恩愛農場 或 桃園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官網。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