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感受北海道的冬季自然之美 | 跟著我走 | RichTiger

北海道位於日本最北端的一個行政區,也是唯一以「道」為名稱,擁有四分之一農地。為日本人口密度最低,因此,保留最原始最自然的景觀,像是一大片的白樺木,在冬季時,樹葉落盡姿態搖曳,更顯蕭瑟氣息,典雅之美。

除了自然美景,來到北海道不妨到拓真館走走,原為廢棄的舊千代田小學改建而成,於昭和62年開館,週邊環境清幽,而前田真三將美瑛、富良野四季之美,用高畫質的攝影展現,一幅幅的美景,令人讚嘆,值得一逛。
 

層雲峽

為日本北海道上川町的ㄧ座峽谷,位於大雪山國立公園內,除了享受溫泉外,流星、銀河瀑布也是著名景點。沿路一山又一山,柱狀形成的絕壁斷崖,雪景、流水聲,還有枯木被妝點成冰柱,氣勢萬千。尤其冬天的雪祭,點燃繽紛的燈光,著實壯觀。
 
 
 
銀河、流星瀑布

流星瀑布因水流快速奔騰,氣勢雄偉,有如男性,所以被稱為雄瀑布。銀河瀑布則是細膩溫柔婉約,像白絹絲綢優雅滑落,而被稱為雌瀑布。一夜的寒冷,路面結冰,結冰硬度又不夠,腳一踩整個結冰變成碎冰,每個人只好找伴手牽手,又怕骨牌效應,一個倒全倒,驚喜、害怕尖叫聲此起彼落,老老少少都回到最原始的天真。
 

網走湖看落日

網走湖橫跨日本北海網走市,及網走郡大空町的湖泊,是網走國定公園的一部分。旅遊除了欣賞美景,享受美食外,最大樂趣就是追晨光、賞夕陽。網走湖的夕陽西下,灑下金光照耀在枯木湖面上,特別優雅,網走湖的夕陽,慢吞的讓旅人能盡情沐浴在金色微光下,漫步在湖邊小徑,細細欣賞網走湖的「黃昏之美」。
 
 

北見狐狸村

稀有動物金黃毛皮的狐狸,在自然野放下飼養,長期與人類互動,變得溫馴柔和,拍起照來也不怕,萌萌的模樣,讓人難以忘懷;有時則和小隻狐狸在一旁嘻戲互鬧,逗趣可愛的程度破表。
 

寒冬的北海道,可以看見枯瑟的白樺林在風中搖曳,有些許的詩意。而沿途大雪山拔尖入雲,白雪皚皚冰上世界,飛瀑、吟雪…等。在天都山看鄂霍次克海的湛藍海水,還是漫步在網走湖畔,欣見落日盈霞,這都是給旅人更多的驚喜尖叫,和一再駐足的喜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