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瘋旅行的原因 | 旅行點滴 | 雙B

旅行,某種程度上就跟兜風一樣。
看的到、摸不到、只能靠感覺。
無論別人描述的多天花亂墜,
唯有親身體驗,
才能感受血液在沸騰時的悸動。

 

旅行,某種程度上就跟兜風一樣。
你的感觸只有自己才懂。

 

每個人都因為不同的原因而熱愛旅行,而你,又是為什麼執著旅行?


《轉換環境》
覺得每天重複面對一樣的環境、一樣的人、一樣的煩惱而力不從心的沮喪嗎?

去旅行吧!

旅行帶我們離開熟悉的環境,到陌生的國度接收新的刺激,換了心境也就換了個人。

 

《開闊眼界》
想知道自己多渺小嗎?

去旅行吧!

透過旅行,你才會知道這世界有多大、多美麗、多豐富。旅行讓你的眼界開闊,而當你開闊了眼界,胸襟也就自然變得寬廣,不再去拘泥於一些瑣碎的小事。
比如說:
沒去過義大利,你不會知道原來狗狗是可以直接進Zara等服飾店逛街。
沒去過西班牙,你不會知道原來西班牙有這麼多震撼人心的奇幻建築。
沒去過比利時,你不會知道原來比利時是世界重要的鑽石交易中地。
沒去過英國,你不會知道原來英國這麼愛下雨但大家卻不愛撐傘。
沒去過法國,你不會知道原來艾菲爾鐵塔整點時會閃燈,耀眼的像顆星星。
沒去過荷蘭,你不會知道原來大麻會在一般咖啡館的菜單上出現。
沒去過香港,你不會知道原來樓可以蓋這麼高,坪數可以這麼小。
沒去過韓國,你不會知道原來台灣的服務業態度這麼好。
沒去過蒙古,你不會知道原來什麼才真正叫做一望無垠的草原。
沒去過日本,你不會知道原來日本人這麼愛喝冰水;即使在寒冷冬天,早餐也一樣配冰水。

 

《品味美食》
想品嘗世界各地感動人心的美食嗎?

去旅行吧!

雖然台灣有各式各樣的美食,但料理畢竟還是當地的最道地、最能觸動人心。
就像:
在義大利,你才知道原來義大利麵只需佐上簡單的番茄就能這麼美味。
在西班牙,你才知道原來海鮮燉飯可以有這麼多新鮮又肥美的配料。
在土耳其,你才知道原來必買的茴香酒喝起來其實像八角。
在奧地利,你才知道原來氣質音樂之都維也納的招牌菜是炸豬排。
在捷克,你才知道原來道地的酒吧都躲在地下室。
在法國,你才知道原來馬卡龍能做到這麼爽口的甜而不膩。
在英國,你才知道原來世界聞名的炸魚薯條其實沒那麼好吃。
在日本,你才知道原來在小魚市也能吃到這麼鮮甜的生魚片。
在越南,你才知道原來咖啡是加煉乳一起喝。

 

《創造回憶》
想創造屬於自己獨特的回憶嗎?

去旅行吧!

旅行是和朋友增進感情和創造回憶的最好方式。在陌生的國度裡,大家一起發掘新鮮的小事物、一起讚嘆美麗的風景、一起為千年的建築感動也一起為美食而雀躍。你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專屬於你們永恆的回憶,沒人奪的走。

 

《失戀萬歲》
覺得萬念俱灰、世界上再也沒有任何事情值得留戀嗎?

去旅行吧!

旅行是陪伴失戀最好的朋友。旅行中,你會驚訝於世界是如此的寬闊、你的悲傷是如此的微不足道,旅途中發生的趣事也能覆蓋你最初的傷悲。

 

《找尋自己》
覺得迷惘、無助嗎?

去旅行吧!

一個人旅行能讓你沉澱、安靜地跟自己對話。在漫長的旅途中,你能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靈魂和悸動,也學會跟自己相處,不再覺得空虛及困惑。

 

《歡迎回家》
覺得台灣不美好嗎?

去旅行吧!

我們總是在離開後才發現家的美好。台灣其實很美麗也應有盡有,那些曾經被我們嫌棄到一蹋糊塗的一切,都在旅行後顯得特別美好和珍貴。台灣雖然很小,小到幾乎在世界地圖上都找不到,但它是我們的故鄉,永遠是最溫暖和熟悉的。每次離開,都只是為了再回到這個地方。

 

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去旅行,透過旅行,我們感受和體驗人生;透過旅行,我們也學會和自己對話。於是我們終於能明白,為什麼我們有那麼多過不去的事、為什麼我們特別對某些人交心、為某些人痛心和讓某些人傷心。

 

旅行也讓我們懂得感激。感謝那些曾經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人讓我們體會到生命的美好,感謝那些離開我們的人教會我們用盡全力面對自己的悲傷,感謝那些如今仍然留在我們生命中陪伴的人因為沒有人有義務留下。

 

人生和旅行一樣,是一張美麗的明信片,它不會過期,也沒有保存期限。

 

要是哪天覺得不幸福了,就準備出發去旅行吧。

義大利_貢多拉1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