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去旅行!情人節一定要去的5大幸福旅遊主題 | 時事話題 | 思嘉女郎

又是一年一度的情人節,想好怎麼和心愛的他/她一起渡過了嗎?除了一起享用情人節大餐外,今年情人節適逢農曆春節,若想告白或求婚,不妨好好規劃一下,才能浪漫破表、成功達陣!5大情人過節的幸福主題景點推薦給正在戀愛的你!

粉紅夢幻 賞櫻去

每年約莫一月中旬起,各地櫻花就開始紅遍各地,在台灣,常見櫻花品種有山櫻花、吉野櫻、八重櫻、昭和櫻、富士櫻等,而目前全台各地也都開始預報花期,像是日月潭一帶的國立暨南大學,150公傾的校園內種滿山櫻花與八重櫻,花期預計在春節時間開滿。

T-武陵農場紅粉佳人-武陵農場粉絲頁.jpg
(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已悄悄開花了。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粉絲頁)

同時,從23日起就與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等單位共同辦理「花賞茶事」活動,除贈送限量櫻花紀念茶杯外,也能參加野餐或品茗活動;武陵農場則預計將於2月6日~至2月22日實施疏運管制,想要和心愛的她漫步在夢幻粉紅裡,可得早早把握時機。

T-武陵農場梅櫻-武陵農場粉絲頁.jpg
(武陵農場將於2月6日起實施疏運管制。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粉絲頁)

回憶童年 彩繪村

自認身邊的他像個大孩子?喜歡各種卡通、漫畫人物?情人節一起去彩繪村吧!彩繪村近幾年在台灣不斷熱燒,除了充滿童趣外,飽滿的色彩也讓人備感療癒。

喜歡宮崎駿筆下的大龍貓?在台南大內區就有「大內龍貓公車站」,除了龍貓、彼得兔、Hello Kitty等卡通人物外,史奴比也在今年初加入。桃園大溪鎮仁和路上的「小小兵繪牆」更是近期新增的彩繪村,由畫室老師和新興高中學生們以一顆「想讓社區變得更美」的心情下共同完成,在充滿愉快歡樂的氣氛中,再冷不防給她一個驚喜,相信會讓另一半更愛你!

T-大內龍貓公車站2.jpg
(宮崎駿的龍貓曾擄獲不少少女心。 圖片來源:大內龍貓公車站粉絲頁)

幸福暖意 賞天燈

因應春節全台各地也有不少燈會,尤其日前被國家地理雜誌推薦為「 2016全球十大冬季旅遊首選」的平溪,於2月11日、2月14日及2月22日三天舉辦「平溪天燈節」,在西洋情人節那天,將以情人、浪漫、幸福為活動主軸,除了邀請夫妻、情侶共同在天燈留下愛的印記外,還會分八場施放200盞心心相印天燈及1200盞傳統天燈,想為另一半祈福,不妨來參加連美國CNN新聞網也推薦為「世界上52件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的天燈活動。

T-平溪天燈2-新北旅客.png
(今年平溪情人節天燈將以情人、浪漫、幸福為主軸。 圖片來源:新北旅客粉絲頁)

放鬆身心 泡湯趣

在寒冷的冬天泡溫泉浴,也是既溫暖又甜密的選擇。在台灣有五大泉質,分別是陽明山、北投的硫磺泉,知本、礁溪的碳酸氫鈉泉(又稱美人泉),谷關、廬山的碳酸泉,台南關子嶺的食鹽泉及金山、員山的單純泉。

以礁溪而言,在礁溪火車站一帶有近百家的溫泉飯店、旅館等,若想體驗被溫泉魚咬腳的樂趣,鄰近的湯圍溝公園即可滿足需求。同時,由於礁溪溫泉的水質純淨,加上22°C~33°C的水溫,讓當地的空心菜、番茄、絲瓜、茭白筍等溫泉蔬菜,品質沒話說,也相當值得一嚐。 

T-溫泉魚-礁溪觀光旅遊網.jpg 
(到湯圍溝公園可以享受被溫泉魚咬腳的樂趣。 圖片來源:礁溪觀光旅遊網)

浪漫夜晚 觀夜景

繁華燈火的夜晚,因為有另一半讓人感覺更浪漫而安心。情人節這天,除了與另一半賞櫻、泡湯、享用情人大餐外,還能再帶著心愛的她上山看夜景,為這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在台北,除了熟知的文化大學後山夜景、貓空夜景、101夜景外,位於捷運劍南路站附近的劍南山夜景也值得一遊,不僅可看到101大樓、美麗華摩天輪,也曾是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場景之一。若只是想好好感受寧靜美好的氛圍,台南安平夜景的古蹟與海岸風光,也是不錯的選擇。

T-安平夜景-timefortaiwan.jpg
(台南安平夜景充滿寧靜美好的氛圍。 圖片來源:timefortaiwan)

每一對承諾踏入婚姻的伴侶,在當時都是抱著想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心情,而婚姻不僅需要夫妻雙方共同經營,甜蜜愛情也需要小倆口細細呵護,才能走得長、走得久,趁著年節前夕,安排一趟情人節小旅行,不僅能讓感情升溫,相信另一半也會感動這驚喜又貼心的安排!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