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最值得去的7大旅行目的地 | 時事話題 | 小若

2016才剛開始,想旅行的心是否蠢蠢欲動?今年世界各地熱鬧滾滾,最重頭戲的2016年奧運在巴西「里約熱內盧」之外,台灣人最愛的北海道,今年前往「函館」的新幹線將於三月底通車,並縮短從東京到北海道的行車時間。每年都會選出的兩座歐洲文化之都,這次由西班牙的「聖塞巴斯提安」和波蘭的「弗羅茨瓦夫」出勝,這一整年都適合來趟不同風情的旅行,準備好荷包了嗎?趁著一年初始,趕快計劃你的下一個旅行目的地吧。

1.巴西.里約熱內盧:2016年夏季奧運會

每四年一期一會的奧運會,即將在2016年8月5日至21日登場,巴西「里約熱內盧」首度成為奧運主辦城市,這也是奧運首次在南美洲主辦,而這些第一次,足以吸引許多人到巴西旅行,也讓里約熱內盧成為今年度全球最聚焦的亮點旅遊城市!然而,巴西最知名的地標「基督像」,也在里約熱內盧,位在海拔約700公尺的科爾科瓦多山頂上,它更曾被列為世界七大奇景,是到里約必訪的景點。

2016旅遊目的地6
▲圖片來源:Riodejaneiro臉書專頁

2.日本.北海道:坐新幹線到北國旅行

以前到北海道,大多從台灣坐飛機前往,現在試試改坐火車一路直通北海道旅行吧!作為鐵道網絡完善的日本,今年最令人期待的「北海道新幹線」將在2016年3月26日通車,雖然目前開通的路段為東北新幹線終點站「新青森」連結至北海道「新函館北斗」,卻意味著未來從東京將直通北海道「函館」只需時約4小時,一路從東京玩到北海道,將能享受高速鐵路的速度感,也可同時玩這兩座城市。

2016旅遊目的地7
▲圖片來源:北海道新幹線開業navi臉書專頁

3.波蘭.弗羅茨瓦夫:2016歐洲文化之都(一)

2016年歐洲文化之都代表城市之一的「弗羅茨瓦夫」是波蘭第四大城,能夠選上文化之都,城市的文化底蘊必須深厚扎實,充滿中世紀風情的弗羅茨瓦夫就有這股魅力。作為文化之都,文化活動自然不會少,全年活動事件將超過1000件,可以想見如此龐大的熱情盛事,將接續點亮一整年,其中包括了國際戲劇節、歐洲電影獎、知名鋼琴家郎朗與華盛頓國家交響樂團演出、超過百場的音樂會、多元展覽、表演等,充滿文化魅力的城市,值得來一探它的優雅氣質。

2016旅遊目的地3
▲(圖片來源:Wroclaw [Wroclove]臉書專頁)

4.西班牙.聖塞巴斯提安:2016歐洲文化之都(二)

每年歐洲文化之都會有兩座城市代表,甫選出的其一座在西班牙北部城市「聖塞巴斯提安」,它相較於波蘭的「弗羅茨瓦夫」有截然不同的文化風情。位在南歐的「聖塞巴斯提安」向來以度假勝地、海灘和最多米其林星級餐廳著稱,美味精緻料理自然是不在話下、度假海灘風景則是最具魅力。在歐洲文化之都美名的光環下,熱度更勝以往,主要活動包括年度的爵士音樂節,9月份的國際電影節,以及林林總總的表演、展覽、文化活動與事件,將為這座城市注入更豐富的文藝氣息。

2016旅遊目的地1
▲(圖片來源:sansebastianturismo)

5.杜拜:2016迎來杜拜四大主題公園

杜拜從「哈里發塔」建成至今,已成為全球知名及熱門旅遊的城市,除了這座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樓,它的吸晴程度不僅只於此,杜拜預計在2016年10月推出「杜拜主題樂園(Dubai Parks & Resorts)」,其中包括了四座主題區,分別為「好萊塢主題公園」、「寶萊塢主題公園」、「樂高世界」、「樂高世界水上樂園」。此外,電影飢餓遊戲的場景也會在杜拜主題公園出現,對於喜歡到遊樂園的旅人來說,可說是期待值超高的一大盛事。

2016旅遊目的地2
▲(圖片來源:Dubai Parks & Resorts)

6.美國所有國家公園:創立100周年,整年有16天免收門票

早在一百年前,即1916年8月25日,美國為保護自然景觀與週邊生態,而建立國家公園,至今已將屆滿100年,為慶祝這獨特的年度,美國所有國家公園將在「國家公園週:2016年4月16日至24日」以及「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生日:2016年8月25日至28日」,共計16天免收門票。此外,美國西部有多座國家公園在今年度特別推薦探索,甚至有當地旅行團因應推出自駕遊21天美西7座國家公園,其中包括最知名的大峽谷國家公園、錫安國家公園、優美勝地國家公園等地,並且可一路暢遊舊金山、洛杉磯、拉斯維加斯、鹽湖城城市。

2016旅遊目的地1
▲錫安國家公園 (圖片來源:Zionnationalpark.com - Springdale, UT)

7.斯洛維尼亞.盧比安納 :2016歐洲綠色城市

斯洛維尼亞首都「盧比安納」早在2年前就被獲選為「2016年歐洲綠色首都」,在這之前,該城市致力於改善交通環境,包括把大量汽車減少,改由公共交通巴士與自行車取代,同時進行城市綠化,使它成為名副其實的綠色城市。現今的「盧比安納」易見綠意盎然的公園綠地,步行在這座城市中,清新而舒適,推薦沿著盧比安納河而行,感受這座城市之美。

2016旅遊目的地4
▲圖片來源:visitljubljana

2016年全球各地活動、慶祝不斷,這些通通是讓人好想去旅行的理由,而透過這些特別活動或事件,認識一座城市,或是參與其中,大開眼界之餘,更能了解當地的文化民情,想出發就趁今年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