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春親子旅遊:10個無料新選擇 | 時事話題 | JC

春節長假窩在家裡,心情鬱悶;風景區及遊樂場又人擠人,找氣受。誰說親子旅遊一定要去風景區及遊樂場塞車和擠人呢?如果有新的選擇,讓大人小孩可以互動玩遊戲拿伴手禮,又可增長知識,重點是門票「免費」喔!快來看看10個免費的親子同遊新選擇,規劃無料的2016春節溜小孩計劃吧!

河口湖-湖邊-姪子們5.JPG
▲ 有玩伴、有專一的活動,孩子總是很容易自得其樂。

【台東】黑森林琵琶湖:把握最後的免費時機
台東的森林公園因整片的木麻黃,遠看林相漆黑,因而舊稱「黑森林」。而後整合其周圍的「琵琶湖」、「鷺鷥湖」及「活水湖」,並納入臺東山海鐵馬道範圍內後,更名為「臺東森林公園」。園內沒有過多的人工造景,觸目所及盡是讓人心情舒暢的自在氛圍。管理局公告2016年3月後開始收費入園,怎能不好好把握這最後的免費時機呢?

【花蓮】知卡宣森林公園:教育兼休閒的美麗童話公園
知卡宣公園主要以童話式的設計風格為主,共有8項重點,分別為中央廣場、風向儀廣場、原生植物園區、水生植物園區、龍骨溫室、趣味蜻蜓塑像、兒童遊樂區、花園迷宮等。其中以後三項最適合小朋友,總是能夠消耗他們旺盛的體力。

知卡宣森林公園(花蓮縣政府).jpg
▲ 知卡宣森林公園綠意盎然的園區是小孩恣意奔跑的最佳場地。(照片來源為花蓮縣官網)

【苖栗】鴨箱寶:恣意翻滾的大草皮
位於三義的鴨箱寶,原是木雕工廠,近年轉型為觀光工廠,主要提供不同價錢的原色木雕供遊客DIY彩繪。由於免費入園,即使沒有參與DIY彩繪,仍可以放任孩子在寛廣的草坪恣意翻滾。

【高雄】維格餅家-黃金波蘿城堡:進入波蘿國王的冒險世界
繼新北市的維格鳳梨酥夢工場後,維格餅家拓展到高雄開立黃金波蘿城堡,除了可品嚐維格餅家『質好、料實、味美』的產品外,還可以透過各有其特色的樓層,進入黃金波蘿城堡的歡樂世界。館區內包含3D彩繪館、兒童遊戲區、電子互動遊戲及自費鳳梨酥DIY等等,再再讓小朋友樂不思蜀。

維格餅家.jpg
▲ 在維格餅家不只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還有逼真的3D立體彩繪及漂亮的裝置藝術。

【桃園】南僑園區-體驗手工皂打印的樂趣
南僑園區打破人們對於工廠的既定印象,讓大人加深了解水晶肥皂的製作及環保概念,更讓小孩體驗手工皂打印的樂趣。而園區內著名的餐廳也各自推出特色DIY課程,例如點水樓的小籠包DIY、寶萊納餐廳的PIZZA DIY及泰式道地風味餐廳的涼拌木瓜絲DIY等,皆可自費體驗。

【嘉義】檜意森活村:暢遊在撲鼻的檜木香氣中
檜意生活村早期為日籍基層職員的宿舍群,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使整個區域仿如檜木村,至今保留下來28棟日式木構造建築,發展各式文創產業。村中充滿濃濃的檜木香、日式懷舊風格及各式傳統文創,好吃好玩又好逛。

檜意森活村-大池54.JPG
▲ 沈浸在穿越時光的檜木香中。

【宜蘭】四圍堡車站-哈利波特的魔幻旅程
位於宜蘭四圍堡車站的哈利波特主題館,即使是免費入園,仍然絲毫不馬虎。園區內就像是山寨版的哈利波特學院,有貓頭鷹,也有魔杖,個個角落都充滿了驚喜。它不只提供免費入內參觀,門口的電話亭內還提供免費熱茶及熱咖啡,在冷冷的冬天牢牢抓住親子芳心。

哈利波特.JPG
▲ 館內還有一個逼真的哈利波特學院餐廳,雖必須消費才能入內,但可在入口處拍照留念。

【新竹】高峰植物園:走入獨角仙的世界
新竹的高峰植物園總計有300多種植物、40多種鳥類及多種昆蟲,擁有非常完整的植物生態體系。園區區分為苗圃與山上兩大區塊,苗圃內有桉樹群、血桐、台灣肖楠、光臘樹等及生態池和綠草皮,非常適合大手牽小手前來認識大自然。

【台南】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小小中藥師體驗
「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是天一藥廠為了推廣「中藥生活化」的理念而成立的觀光工廠。園區內裝潢為時尚藝文的風格,翻轉一般人對中藥的傳統印象,並透過十二時辰、二十四節氣、藥材辨識、煎藥文化等等互動小遊戲,讓民眾更加認識中藥生活化的養生調理概念。

【南投】麻糬觀光工廠:人人都吃過它,卻不了解它
台灣麻糬主題館全館免收門票,並由專業的導覽人員提供詳細的解說導引,講述麻糬如何從台灣三大族群-「客家人、閩南人以及原住民」歷史發展中佔有一席之地,成為現在生活中隨處可見的零嘴,並述說立足台灣行銷全世界40餘國的麻糬傳奇故事。主題館內更提供各式DIY課程,從手工麻糬、蛋糕、聖誕花束到綠豆糕,都是親子家庭的最愛。

近年來許多產業從生硬的工廠轉型為親子同樂的觀光景點,它們大多提供免費入園參觀導覽,有些甚至還提供免費的互動DIY,讓小孩玩得不亦樂乎,大人長知識。精選10個免費親子同遊景點,讓你2016年春節遊,輕鬆自在又實惠。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