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愛上台灣的10個原因 | 旅行點滴 | 雙B

 

我們總是羨慕別人的好
讚嘆別人的美
然後謙虛的避談自身的優點

 

其實 台灣很美麗
猶如一個璀璨的童話珠寶盒
等著童心未泯的我們去挖掘

 


台灣人熱愛旅遊,但卻總喜歡往國外跑。每次旅行回來,也不停的讚嘆著國外的建築藝術、美麗的自然風景和優雅的生活型態。但在許多外國朋友心中,台灣卻是他們鍾愛的旅遊地點,對他們來說,台灣是一座有著燦爛文化又熱情的海洋小島,充滿著許多新奇有趣的地方讓他們不斷的探索及體驗。

 

1.釣蝦
釣蝦儼然已經成為最具台灣特色的休閒活動之一。台灣釣蝦場不僅可以釣蝦,還可以釣紅蟳、甚至連龍蝦都有。從一開始的選餌、測水高、調整釣竿、到怎麼確定獵物上鉤、搏命的拉扯和處理食材,這些過程都讓外國朋友驚呼連連。

 

2.HIGH翻天KTV
KTV是眾多外國朋友宣稱來台灣一定要體驗過的夜生活。台灣KTV全天候不打烊、新穎乾淨、有各種炒熱氣氛的小道具和即使深夜去也有熱騰騰的各種美食,種種誘因讓外國朋友趨之若鶩。畢竟,在國外過了六、七點後,商店通常都已打烊,但在台灣,你絕對不怕沒事做,台灣的夜生活永遠很有活力。

 

3.精彩萬分的夜市
不用多說,台灣的夜市文化早已聞名世界,無論想吃什麼美味的食物或什麼奇怪的食物(如:蛇湯、鱉湯),台灣夜市絕對不會讓你在外國朋友面前丟臉。而夜市中更有許多誘人的小遊戲如:套圈圈、投籃機、碰碰車及撈金魚等,都讓外國朋友流連忘返。

 

4.閱讀不打烊的敦南誠品
『敦南誠品』是全世界第一家24小時不打烊的書局,更曾獲選《時代雜誌》亞洲版「The best of Asia亞洲之最」的亞洲最佳書店。藏量繁多和幾乎不封套隨時可翻閱的書籍也讓外國朋友驚豔,而優閒散落在各角落閱讀的人們更成為深夜裡最美的風景。

 

5.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便利商店
台灣的便利商密度之高堪稱全球之冠,我們已經很習慣這種便利的幸福,舉凡凌晨時繳學費、繳交通罰款和買表演票通通不是問題,但這對外國朋友來說卻是不可思議的魔法屋。而且台灣便利商店什麼都賣,不論是各式熟食、水果、青菜到衣襪應有盡有;還能幫忙處理各種疑難雜症,不像在國外,便利商店就只是單純的賣東西而已。

 

6.得天獨厚的絕美自然環境
台灣有高山、大海、沙灘、溫泉還有原野,什麼都有交通又方便。即使從陰霾的台北逃離到陽光燦爛的墾丁,也只需要半天就可抵達恍若是另一個國度的地方。更不用說從各個繁華的都市如台北、台中、高雄,開車不用一個小時就能在臨近處找到一片優美風景的小宇宙,外國朋友都直呼台灣真是一個太神奇的國家。

 

7.味蕾饗宴
在台灣,你中午想吃哪一國的料理,消夜又想吃哪一地區的美食,都不是問題。各種中國菜、台灣菜、日本料理、美式料理、義式料理、印度料理、泰國料理,台灣的大廚們總是能把吃的藝術發揮到極致,讓外國朋友怦然心動的食慾大開。

 

8.人文咖啡館
台灣人愛喝咖啡,咖啡的品質也精緻美味。各種兼具人文特色及創意細膩的咖啡館更是琳瑯滿目,許多躲在巷弄間的知性咖啡館都讓人幾乎忘了是身處台灣。外國朋友也愛漫步在城市、選上一家安靜的小店,點一杯溫熱的咖啡,細細的品味著台灣深厚的文化底蘊。

 

9.台灣好安全
台灣治安以世界來說算是非常良好,半夜即使是女孩單獨走在街上也不至於太過擔心害怕。不像在國外有些地方,過了九點後走在路上心頭總是會擔心著某個暗處會竄出不知名的人。在外國朋友眼中,台灣人也很正直,曾經有一位外國朋友說他剛到台灣時,一個人去旅行結果整個背包忘在火車上,他本來已不抱希望,但一個禮拜後,背包原封不動的包含護照和錢寄回他住處,他頓時感受到這個國家深厚的人文素養。

 

10.溫暖的台灣人
『人』是一個國家最美的風景。對外國朋友來說,台灣人不可思議的歡迎外來客,台灣人也總是友善又熱情又好客、即使到比較鄉村的地方,許多阿公阿嬤不會講英文也能比手畫腳的招呼,他們沒想到在台灣能如此的自在。而且台灣人總是很熱情,當外國朋友拿著地圖迷惘的站在路口時,不只嚼著檳榔的大叔會操著聽不懂的語言主動詢問要不要幫忙、靦腆的學生也會靜靜的靠近拿出手機用google map幫忙找路。

 

對外國朋友們來說,旅行在台灣所得到的那些眾多的美好記憶,倒不如說是台灣人民賦予他們記憶中美好的台灣味道。

 

台灣_台北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